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安全自检及整改报告

安全自检及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5:07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安全自检及整改报告

2015年8月13日,我县安监局检查组对我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检查。通过检查,在肯定了我厂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所作的努力和成绩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将这些问题以执法文书的形式现场下达给我厂,责令限期改正。

安全自检及整改报告

指令书号:(冀唐滦南)安监管责改字[2015]第(监管-015)号。 问题:1、1#生料磨提升机防护栏部分损坏;

2、《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不规范。

3、《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制定不完善。

针对上述三方面的问题,我厂安委会成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当时检查组的指导进行了完善和改正:

1、根据检查组所提出的1#生料磨提升机防护栏部分损坏的问题,我厂对生料磨车间及时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在24小时之内,将防护栏损坏部分修补完整并对其他作业现场安全防护部位检查一遍,同时对车间主任、班长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8月14日上午,厂安全科人员对问题部位进行了检查,看到破损的防护栏已经修复完好,其他部位没有发现问题。

2、《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中所出现的问题是,制度中所规定的对一般事故、重、特大事故的上报时限有误。我们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第493号令)中所规定的事故报告时限规定对我厂的《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中的事故报告时限条款进行了改正,并且认识到,我们对国家相关政

策的学习、领会、和掌握的还不够。所以,我们在以后必须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才能准确领会上级的指示精神,正确指导我厂的安全生产工作。

3、责令改正指令书中所述“《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制定不完善”一条,是指我厂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中没有职工入厂前、入厂后和离厂时均应进行身体检查的规定。因此,我们根据要求,对本制度做了相应的补充。

至此,我厂对县安监局检查小组在8月13日所责令改正的三项内容,均已改正完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仍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并坚决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和决定,把我厂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2017-01-20 12:35 | #2楼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7月8日下午,杭州市G20峰会安保工作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落实暗访暗查组对我公司进行了相关检查,共检查出9条事故隐患和问题。对此我公司高度重视,检查结束后,立即成立了以总经理王大飞为组长的整改小组,并要求公司上下全力配合,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针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和问题,我公司逐条做出如下整改:

第一条:安全检查台账造假;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涂改,安全教育登记表内容缺失。

该条问题的存在反映出我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台账在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不扎实,存在侥幸心理。为此,我们组织公司安全管理人员重新学习《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根据上述法律规定,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安全生产台帐管理制度》。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我们将安全生产台帐建立的目标任务逐级分解,按照要求将公司安全生产台账重新整理,涂改部分重新建立。在公司内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教育,并做好记录,作为安全台帐表内容缺失部分的补充。

第二条:“五个一”未完全落实,“八大特殊作业宣传片”未宣传教育到位。

该条问题反映出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学习意识不强,未能树立正确的安全发展观,未能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1

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未能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当作一项与办好G20直接相关的政治任务。为此,我们组织公司所有管理人员重新学习《坚守安全底线 喜迎G20峰会: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按照信中提出的“五个一”要求,逐条对照,逐条落实。“八大特殊作业宣传片”我们作为一项重要的安全教育内容,组织全体员工统一收看。

第三条:一楼粉尘场所消防器材被封堵,四楼生产车间逃生楼梯防火门损坏。

该条问题反映出我们日常检查不到位,安全隐患未能及时排除。我们已经将封堵消防栓的物品移开,并对车间内所有消防栓划设禁止堆物红线,确保所有消防器材无封堵。

车间四楼生产车间逃生楼梯防火门已经更换为符合要求的新门,并对所有消防安全门进行了检查和维护。

第四条:作业场所粉尘积聚较多,缺少针对粉尘的应急设施。 针对此条问题,我们将加大粉尘清扫力度和频次,在原来每次上班后清扫的基础上,加派上班时间专门清扫人员,随时产生随时清扫,确保工作场所清洁卫生。并按要求购置了针对粉尘的应急设施(器具)。

《安全自检及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五条:喷漆场所、油漆暂存间门朝内开;开门喷漆不符合规范要求;喷漆房爆炸危险区域内存在非防爆电气。

该条问题反映出我们对安全设施建设过程中监管和检查不到位,未能完全按照规范施工。员工安全意识淡薄,未按规程使用安全设施。为此,我们已经把喷漆场所、油漆暂存间的门的朝向按要求调整为向外开,喷漆房爆炸区域内的电器一律更换为符合要求的防爆电气,不符合防爆要求的照明开关移出喷漆房。

2

第六条:调漆间无通风设施。

针对此条,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在靠外墙下部设置防爆排风扇,并将启动防爆开关置于门外。

第七条:涉及易燃气体场所可燃气体报警仪未正常投用。 2015年我们就在喷漆间、调漆间和油漆暂存间等涉及易燃气体的场所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仪。因近期送往检测单位校验,导致检查时报警仪未正常投用。针对此条,我们已经完成检测工作,并已安装投用。

第八条:未对职业健康检查中发现的有职业健康相关损害的劳动者依法进行相应处置。

第九条:未对离职的接害劳动者进行离岗职业健康检查。 第八、第九两条问题的出现,说明我们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没有切实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观念,业务知识欠缺。针对上述两条问题,我们将要求安全管理人员重新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和《公司员工职业健康监护及其档案管理制度》有关要求,在今后安全管理工作中完全按照法律要求做。

此次检查,对我公司震动很大,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公司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加大安全投入,确保不出事故,为杭州G20峰会的顺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此报告。

有限公司 二○一六年七月二十一日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7月8日下午,安监局检查组对我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我公司存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未如实记录且未向从业人员通报”的问题。对此我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总经理孔涤飞为组长的整改小组,并要求公司上下全力配合,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求。

经过分析,我们认为出现此问题的原因在于,公司有关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台帐的建立在思想上不够重视。为此,我们组织有关人员重新学习《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并按照管理制度的要求组织人员对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将《隐患整改清单》通过在公司公告栏张贴的方式向广大员工通报,并制作《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部门或个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最后组织人员进行复查确认。我们对整个隐患排查治理过程进行了如实记录,并举一反三,对公司全部安全台帐进行了完善。

在今后的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我们一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台帐的建立和健全工作,对隐患认真排查,如实记录,按要求通报,消除企业不安全因素,为萧山区企业安全和G20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特此报告。

有限公司 二○一六年七月十六日

安全工作自查自检报告及整改方案2017-01-20 12:34 | #3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塔城地区《关于做好迎接教育部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本着预防为重,标本兼治的原则,学校自查领导小组针对学校消防与食品卫生、校内治安、周边环境、夜间值班、用电用水等方面进行了自查,排除了隐患,消除了不安全因素,现将安全隐患及整改报告如下。

1.学校成立了安全自查领导小组。组长:耿春秀 副组长:石素红 柯素云 成员:郑北川 轩军献 韩云霞 邹金银 张春玲

2. 消防工作存在隐患灭火器已过期,数量不足。整改措施:联系消防部门更换,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在实验室、图书室、多媒体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防火重点场所配齐消防器材。

3.校园内部治安存在问题,专职保安缺乏,措施:加强了门卫管理,建立了外来人员登记制度,未经允许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4.积极营造校园安全的环境氛围,各班级利用黑板报大力宣传安全知识,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手抄报展览、安全你我他签名、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测试等方式,丰富学生的安全知识,通过演练提高学生的自救意识与避险能力。

5 学校用电隐患,发现教学楼走廊有三处开关盒有些脱落。整改措施:对学校所有电源、电器、线路等进行全面检修,避免了因漏电、线路老化等问题引起的事故。

6.关于学生路途安全等问题,整改措施:各班开展主题班会,要求学生要不得在路上逗留、玩耍。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走,不与陌生人交谈和带路,不接触陌生人的礼品、食品等。

7. 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十字路口没有学校标示。整改措施:联系交-警部门解决,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总之,我校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做到了常部署,常安牌,常抓不懈,确保了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铁厂沟镇学校

2015年8月28日

安全大检查自查自纠及整改报告2017-01-20 12:34 | #4楼

2015年1月8日上午8点我项目部接到区建委通知后,按照区建委要求立即对项目停止施工,并召开项目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专题会议,对自查自纠工作展开部署。

一、存在问题

通过连续三天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发现我项目部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1、施工现场个别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

2、电缆有明敷现象。

3、有两个灭火器已经失效没有及时更换。

二、整改情况

为确保我项目部施工区段的施工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项目部对自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彻底的整改,整改措施如下:

1、施工现场个别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

整改措施:针对施工现场个别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我项目部安排专人按照规范要求重新进行了防护,同时为了持久有效的对临边洞口的防护进行管理,我项目部安排专人负责对临边洞口进行巡视、检查、防护,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2、电缆有明敷现象。

整改措施:

针对施工现场部分电缆外漏明敷这一现象,我项目部组织专职人员进行了整改,对明敷段电缆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埋设,并安排专业电工对施工现场所有临电设施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隐患排查。

3、有两个灭火器已经失效没有及时更换。

整改措施:

对失效灭火器进行了替换,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消防设施的检查,对失效灭火器及时进行更换。

三、总结

通过本次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发现了项目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弊端和疏漏。项目部将及时对其进行整改,使之得到有效的控制,但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项目部将继续严抓安全、狠抓安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使广大施工作业班组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使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得到较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各自职责,为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我项目部于2015年1月12日起已正式停工。

#######

#########项目

监理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总工程师: 项目负责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安全自检及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自检整改报告05-19

小学食堂自检自查及整改报告01-31

企业安全整改报告04-29

安全自查整改报告10-09

学校安全整改报告07-22

安全生产整改报告11-03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5-07

安全督查整改报告05-19

安全整改报告 范文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