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单位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单位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5:53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单位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1 概述

单位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根据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对国家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开展安全检查的通知》(信安通[2015]15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关于对电力行业有关单位重要信息系统开展安全检查的通知》(办信息[2015]48号)以及集团公司和省公司公司的文件要求,进行××单位的信息安全整改工作。 2 目标

根据安全检查报告中的整改措施,积极实施整改,力争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快速、高效的解决。

××单位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通过自评估工作,发现本局信息系统当前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边检查边整改,确保本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将完成以下任务:

1)完成相关单位典型系统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通过检查掌握当前本局信息系统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并在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判断的基础上提出整改措施;

2)进行本局范围内信息安全大检查,对相关单位的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性自查,并将相关数据进行汇总分析,统计重大和典型信息安全事件,及时发现和查找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边检查边整改,确保本局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3 安全整改措施

3.1 关于规章制度与组织管理的整改

1、完善信息安全组织机构,成立信息安全工作机构。

整改措施:

2、明确专兼职管理人员配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责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范围,岗位设置主、副岗备用制度。

整改措施:

3、完善病毒预警和报告机制,制定计算机病毒防治管理制度。

整改措施:

4、制订信息系统运行管理规程、缺陷管理制度、统计汇报制度、运维流程、运行值班制度,实行工作票制度,记录机房进出情况。

整改措施:

5、制订账号与口令管理制度,完善普通用户账户与管-理-员账户密码、口令长度要求;对账户密码、口令变更作相关记录;及时对系统用户身份发生变化后对其账户进行变更或注销。

整改措施:

3.2 关于网络与系统安全的整改

1、生产控制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之间进行分区。

整改措施:

2、建立IP地址管理系统,加快进行对IP地址的规划和分配。

整改措施:

3、完善补丁管理手段,制订相应管理制度;补缺Windows系统主机补丁安装,补丁安装前进行测试记录。

整改措施:

4、对操作系统的安全配置进行严格的设置,删除系统不必要的服务、协议。 整改措施:

3.3 关于网络服务与应用系统的整改

1、按标准建设WWW服务。

整改措施:

2、解决OA系统趋势防病毒软件系统问题,对邮件系统的维护、检查审计进行记录。

整改措施:

3、远程拨号访问设置按上述标准执行。

整改措施:

4、记录完善系统的角色、权限分配并记录;记录半年内用户账户的变更、修改、注销;关键应用系统的数据功能操作进行审计;制定针对关键应用系统的应急预案;关键应用系统管-理-员账户、用户账户口令定期进行变更;新系统上线前应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安全性测试。

整改措施:

3.4 关于安全技术管理与设备运行状况的整改

1、防火墙规则配置的建立、更改要有规范申请、审核、审批流程,对防火墙日志应进行存储、备份。

整改措施:

2、实施服务器端防病毒系统,配置专责人员负责维护防病毒系统并及时发布病毒通告。

3、按标准部署、配置入侵检测系统。

整改措施:

4、按标准部署身份认证系统、安全管理平台、针对安全设备的日志服务器,采用漏洞扫描系统,重要系统将一年进行一次信息安全风险评估。

整改措施:

3.5 关于存储备份系统的整改

1、完善备份策略,严格按照备份策略对系统数据进行备份。

整改措施:

2、建立介质管理制度和废弃介质处理制度,专人对存储介质进行定期检查。 整改措施:

3.6 关于介质及物理环境安全的整改

1、主机房安装门禁、监控与报警系统。

整改措施:

2、补全机房配线图,定期对UPS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测和记录。

整改措施:

3、采用气体防火措施。

整改措施:

4、制订笔记本使用管理制度。

3.7 关于应急处置的整改

1、制订重要系统完善的、可操作的应急预案并对应急预案进行定期演练。 整改措施:

2、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建立及时的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

整改措施:

3、建立良好的故障通讯联动机制,进行联合防护。

《单位安全问题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整改措施:

4 整改结论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改报告2017-01-20 14:32 | #2楼

2015年09月25日,贵公司评审专家对我公司安全标准化运行情况,进行了指导、考评。考评组查阅了公司安全标准化制度、记录及相关文件资料,并对公司的生产现场进行了检查。专家组对公司的安全标准化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11条不符合项。

评审结束后,针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我公司于09月26日召开了安全标准化整改专题会议,并成立了整改小组。整改小组成员:李忠义、刘磊、孟凡涛、林凡磊、任传国。

针对11项不符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层层分解,研究制定整改计划、方案,落实到科室、各部门,逐一认真整改,现将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部门在公司每周调度会上汇报整改情况,安全指挥中心按照汇报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通过近二十多天的积极整改,截止20l4年10月20日共计完成整改10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1、安全生产培训缺培训记录、培训内容等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规范培训制度,按要求将培训记录补充完善。

2、安全会议缺记录内容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每月定时召开安全会议,及时记录补充会议记录。

3、作业管理,缺少车辆的台账和档案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设立专人管理车辆台账,并完善车辆档案,落实一车一档。

4、法律法规,缺少培训,无考卷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考试,并记入档案。

5、装备设施,无配足安全防护设备,无检查记录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安全小组组织专业人员配备每辆车的三角木、警示牌、防滑链等安全设备,并定期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6、危险源,风险控制无检查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对危险源进行建档,安全小组加大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制度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及时识别有害因素,强化风险意识。

7、安全责任体系,安全责任书无备齐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安全责任制度,规范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书

8、队伍建设,缺少聘用合同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办公室落实相关人员的实际情况,组织签订合法有效的聘用合同,不断完善员工的聘用制度。

9、科技创新,车辆GPS缺少安全信息、监控记录

整改结果:已整改

整改措施:监控员任传国负责拷贝车辆GPS监控记录以及安全信息,并打印装订报告,安全组负责相关制度的完整与规范。

10、安全生产月,开启活动不够

整改:已整改

整改措施:安全组继续组织完善安全月活动、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完善相关的活动方案,并且有方案、有过程、有总结记录,同时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包括对工作场所、车辆行驶前行驶中的各项安全检查。

11、无开展“六打六治”活动

整改:正在整改

整改措施:安全会议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六打六治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分三个时间段,活动持续到12月份,前期安排部署和自查自改阶段,中期工作重点集中打击整治阶段,后期巩固深化阶段,公司现在已经落实

第一阶段,整改小组组织全面检查车辆人员有效证件、公司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制订整改计划;目前正在实施第二阶段,落实整改计划,各项工作运转良好。

临沂亿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10月20日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2017-01-20 14:36 | #3楼

公司安全管理部:

我单位针对“集团安全生茶紧急会议内容”结合项目部当前在施工程情况,由经理组织召开全体员工专题会议,传达当前北京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上级要求,强调要立即对自有在施工程进行隐患排查,并组织外施队进行检查,要求对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具体落实情况如下:

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顺利进行,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内容精神,组织召开全体管理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文件会议精神,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决定对施工现场全面检查不留死角。

各项目部领导十分重视,针对集团公司文件精神,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安全管理人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全面对施工现场安全全面检查,对基坑临边防护、临电、机械、消防、材料等全面进行检查。

共查出问题如下:

1. 楼内临边,洞口防护破坏未及时恢复。

2. 外立面飘窗板上杂物未清理干净。

3. 外用电梯防护门个别为随时关好。

4. 吊篮下未设首层水平安全网,未经完善,不准使用。

5. 楼内操作架子不牢固,不规范。

6. 基坑周边临边防护密目安全网个别拆改没有恢复。

7. 钢筋加工场电缆线未做保护。

8. 现场材料个别未按标准码放。

9. 施工现场临水未做保温。

10. 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

11. 电焊机安装、使用不符合规范标准要求。

12. 防火措施不到位。

13. 临时用电开关箱等接线不规范。

机械设备检查情况:

1、总承包企业和分包企业施工现场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群塔作业方案;

2、起重机械的租赁合同及安装合同,安装企业资质;

3、安装人员、操作人员、信号指挥人员等的上岗证;

4、整机定期检测报告,安全装置的定期检测报告;

5、企业定期(如月检、日检等)检查和维修保养记录,交接-班记录;

6、起重机械的安装调试、验收资料,监理单位审核验收资料等的情况;

7、总包单位和机械出租单位共同对机组人员和信号指挥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

【单位安全问题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企业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银行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电梯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校园安全问题自查整改报告12-22

单位自查整改报告12-25

单位自查整改报告04-15

单位违纪整改报告05-19

单位卫生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