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5:42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2003年,我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局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从提高认识入手,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积极消除事故隐患。通过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省局和院下达的安全责任目标,实现了零伤亡指标;无中毒事故及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我院在安全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是:

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维系职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事关我院经济的兴衰。我院自今年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它列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岗位专业一起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并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入手,全面提高我院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传达省局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经常利用本系统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来教育大家,特别是对《安全生产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更是抓紧抓实。通过学习,使全院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项重要的细致的工作,稍有马虎,即可能酿成事故,从而进一步加强了从业人员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是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我院自2001年改制之后,便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安保科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设立专(兼)职安全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使安全管理工作在组织上不脱节。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在年初第一季度的安全例会上,院长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从而使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使安全工作做到标准化、规范化。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确保我院的安全生产,自去年年底开始,我院根据省局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安全工作的实际特点,制定《省**安全生产责任制》、《省**消防安全责任制》、《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消防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打印装订成册,下发至各科室班组,规章制度的建立,保证了我院安全工作有章可循,使所有从业人员做到日常工作有秩序,行为有规范。

为了保证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得到落实,院有关科室及负责人坚持经常对照进行检查,院安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对每次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用制度管理人,这样做既教育了大家,又有效地促进了从业人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保证了我院日常性的安全生产。

三、强化宣传培训,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我院职工的安全素质,是搞好我院安全生产的基矗今年以来,我院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例会、广播、宣传栏、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组织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省局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及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组织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考试,考核合格后方准上岗,是他们熟悉岗位的安全要求,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搞好我院的安全生产,今年来,我院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周”、“安全生产月”和“安康怀”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院特种作业人员都按要求进行外培,并做到持证上岗,从而有效的提高了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为实现我院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四、强化监督检查,注重隐患整改。

常言道:“磨刀不误砍柴工”,宁愿多点时间检查安全,排除隐患,也不能违章作业,在我院客房部、康复部、锅炉房等部门日常性的工作中,大家倍感安全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麻痹、侥幸、凑合、敷衍的思想万万要不得。只有通过检查,才能发现

问题。在每天上班前后,客房部、锅炉房、车辆、康复部等部门负责人兼职安全员都坚持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同时,我院还主动接受地方各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检查。无论是内部查处的隐患还是外部查处的隐患,一律按照“三定”原则进行整改,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总之,今年我们在安全生产中虽然取得一点成绩,但与省局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我们将认真总结

利用今年的经验,在来年使我院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维系着服务对象和职工的生命以及国家的财产安全,影响着医疗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我院将2015年6月定为医院“安全生产月”。为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医疗环境,结合自身实际,医院着力抓好六方面的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建立健全创建“平安医院”的组织机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成立了创建“平安医院”领导小组,院长、书记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组员;成立了创建“平安医院”制度、资料落实小组,建立了安全生产列会制度,医院每月召开列会,通报各部门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月整改重点,建立起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二、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医院通过召开全院“创建平安医院动员大会”、科室负责人会议、制定并下发医院创建《“平安医院”活动方案》、悬挂横幅标语、制作板报、学校网站宣传报道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参与热情,提高-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识。

三、抓好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完整、严密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使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化、规范化、标准化,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各科室自查自纠,进行内部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有月安排、周计划,将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对科室无法单独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医院统一制定措施解决;二是全院排查、督导,由分管院领导成建初书记牵头,带领安全生产工作小组成员认真开展检查、督导,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科室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得以及时有效清除。

四、加强责任制。明确规定各科室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医院与科室、科室与个人层层签订《创建平安医院责任状》,签字率100%。对不按规定落实责任出现事故隐患,或不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导致安全事故的主要人员及有关负责人,将追究相关部门及责任人的责任。

五、组织安全生产培训,提高自防自救技能。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医院请了市消-防-队的专家对医护人员和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了消防法律法规、医院消防设施作用和使用方法、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方面的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技能。

六、完善应急防范预案。组织一次停电和全院紧急会诊联合演练,提高医院安全应急能力,增强我院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

邵阳市第二人民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医院迅速抓住上级安全生产管理的要点,严格落实医院内部各级各类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宣传、部署、督查、治理、整改,进一步促进医院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与制度保障

医院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形成医院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安全管理部门加强监管,医院各级人员全参与的多级责任网络,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安全责任,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隐患报告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上报,不得出现不报、瞒报现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彻底解决。

二、加强舆-论宣传

加强单位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宣传手段,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治安保卫、交通安全的宣传,在各科室、职能部门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完成培训考核,制定激励机制,形成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排查隐患、防范事故的氛围。

三、具体措施

(一)深入推进医院消防标准化管理和消防安全建设

加强对“习惯性”消防违法行为的整治。排查医院重点部位、重要设

施、重点人员的火灾隐患和管理漏洞,加强对火源、供电、易燃易爆物品的监管,做好医院病房、门诊、食堂、手术室、重症监护室、供应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管理,增强医务人员的防火意识,确保医院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完好,消防管理到位,全面提升医院消防管理的能力。

(二)加强医院各类设备设施的安全监管

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对特种设备、压力容器、供电系统、供气系统、大型医疗设备等进行专项检查和维护,做好设备的定期年检,加强特种岗位人员的持证上岗和技能培训。严格要求人员按操作规程进行安全操作,加强职业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设施处于正常完好。

(三)严抓内部治安

严密防范各类破坏事件的发生,加强对精神、麻醉、危险品、放射源的安全管理,注重使用和日常的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存储和领用规定,完善台帐,提高医院安全防范的能力。完善内部通道、病区、门急诊、重要设施、行政办公区域等部位的技防配置、人员配置、物防配置。增强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医院安全稳定。

(四)后勤保障不放松

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工作原则,加强医院后勤保障工作。对医院公共设施、水电气设施、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梳理,提高二次供水、食堂、液氧、财物场所等部位的人防、技防,提高医

《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院应急排险的能力,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医院各类零星基建项目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规定,加强施工场所安全责任制、用火用电安全、暂住人员的管理,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措施。

医院各级各类人员对本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责任制,严格督查和整改,突出重点,兼顾合理,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抓安全隐患的死角,把排查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确保专项工作收到了实效。

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六日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整改报告2017-01-20 14:33 | #2楼

7月17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厅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对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我院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针对反馈问题,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7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院领导及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对照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认真研究,统一部署,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上,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XX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认真整改,切实做好我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和-谐XX、创建平安医院做出积极的贡献。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一、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医院将在7月22日前组织全院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重要文件指示精神,在全院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进一步完善各职各类人员制度职责,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使我院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标准化、规范化。

二、认真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一是配电箱个别无安全防护措施、电线乱布线、扯拉等问题:医院将按照国家用电规范和消防规定对所有配电箱以及用电线路

认真排查,及时装配安全防护部件,规范用电线路;尤其是用电线路拉扯混乱的予以清理,堵塞安全漏洞,确保用电安全。二是重点部门消防瓶、应急照明设施配备不足、不规范,有损坏问题:医院将组织相关人员按照公共场所消防设施的具体要求,对消防瓶、应急照明灯等进一步完善配备、规范使用,定期检查完好率,切实提高消防应急能力。三是食堂卫生差的问题:医院将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知识的培训,加大对食堂餐饮具洗消、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和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严把采购进货,完备设施,规范操作,严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四是氧气房人物混住,无防静电地板的问题:医院将按照要求设立新的供氧中心,预计8月10日之前将投入使用,届时现有供氧室将停止使用。

三、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认真排查影响医院安全生产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整改,同时,在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医院日常工作紧密联合起来,全力维护好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00九年七月

公司医院关于‘医疗安全隐患整改’_自查报告2017-01-20 14:34 | #3楼

2015年4月21日河南省能源义煤公司安全监察人员来我院检查安全工作,通过检查我院在一下几个方面存在着安全隐患,我院及时进行了整改,现将我院整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一、 存在的问题:

1、消防安全设备检查不及时

我院通过这次对消防隐患的检查,坚定了隐患可改、隐患必改的信心。在本次消防检查发现隐患之前,公司领导就已经将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列入了计划,但由于涉及面广,对某些消防、理论知识的学习领会还总觉得不够扎实,导致计划没有及时付诸实施。消防隐患被发现后,公司医院全体员工迅速统一思想,树立信心,痛下决心,保障投入,确保彻底将隐患整改到位。通过这次隐患整改工作,不仅排除隐患,更为我院加强消防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消防措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个别医师没有取得执业医师证

对于个别医师没有取得执业医师证而从事医疗诊疗工作,我们严格按照“执业医师法”的要求,对没有取得资格人员,不能单独执业,处方实现双签字,处理治疗上的问题,要有执业医师在场,加强人员培训,参加全国资格考试,规定在几年内必须取得执业医师证,否则医院要做出处理。

3、治疗室、换药室没有配备速干消毒剂

我院的这个问题非常重视,已开会研究,安排医院药剂科购置速干消毒剂,做好重点部门的消毒购置,确保医院不发生医疗感染的情况。

4、病历纸张老化问题

我院在过去经济计划年代,印刷品印制太多,容易造成纸张浪费,我院为了搞好节约,在病历的使用上,使用了一些旧的纸张,对于这个问题已经引起院领导的重点,限期改正。

5、化验单粘贴不整齐

这个问题是一个工作重视程度的问题,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工作要认真负责,把工作干好,今后不能发生这样的问题。

6、病历记录、护理记录不及时

这个问题是一个医疗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存在一个责任心的问题。今后医院要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建章建制,狠抓落实,杜绝医疗事故发生。

建立医疗工作整改制度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人员对医疗质量工作监察检查,每周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各科室医疗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将检查存在的问题在班组长例会是进行通报并进行整改。

7、出院病历未及时归档

这个问题是管理人员的问题,要求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对于收回的病历要及时准确的登记、归档,严格按照医院规章制度执行。

8、个别医师、护士签字了草

教育我们的职工,认真学习,练好钢笔字,不管工作多忙,对于病历、处方的签字,按照要求签字、字体工整,否则将按照医院规章制度处理,与医院40%工资考核相挂钩

公司医院

2015年4月30日

【医院安全问题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电梯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银行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单位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企业安全问题整改报告05-19

校园安全问题自查整改报告12-22

安全问题及整改措施04-10

医院环境整改报告05-19

医院广告整改报告05-19

医院计量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