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方案

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1:52:45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方案

工作方案,东胜区扶贫办的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通过安排部署和宣传动员、聘请行风评议员等阶段,并将测评表印制完毕发放给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和我办的服务对象,经过近两个月的测评,已基本结束,现将测评结果及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方案

一、测评结果

按照评议方案的要求,我办共印制测评票380份,按照一定比例将测评票发放到各评议员手中,评议员将测评票发放到社会各界进行测评,经过社会各界的认真评议,截止报告之日收回测评票349份,经过计算平均得分结果为99.77分。

通过上述得风情况可以看出,我办对今年的行风评议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准备,评议内容是符合实行的,在各位评议员及其社会各界的客观公正评议下,也从中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办进行了及时整改。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人员自身业务知识的提高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方面不够。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着知识老化、业务不精的问题,平时单位只注重了政治理论的定时学习,忽视了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培训提

高,造成了在扶贫业务工作中不能全面服务扶贫事业的事实存在。

二是调研工作不够,掌握的情况不细。近年来,随着东胜农村人口的不断向城镇转移,一些精明能干的人,特别是年青力壮的

--

人大都走向城市从事二、三产业,使农村人口结构和劳动力结构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农村的扶贫工作出现了新的课题,扶贫任务发生了新的变化,对此,我们掌握的情况不细,工作还不到位,究其原因还是工作作风不实。

三是具体工作安排布置的多,检查督促的少,服务不够到位。每年的扶贫项目安排到各乡镇、村后,主要落实到乡镇去具体完成,检查、督促就少了一些,致使一些项目实施后效益不够明显增,如上级给予的“非定向扶贫项目”的实施,服务上不是很到位。

四是在机关自身建设方面制度制定的具体但落实不够。为了进一步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我们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制度》《考勤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但具体落实得不够。

(二)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提升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措施,我们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效率。使干部职工无论组织上叫干什么样的工作,都能力争干好、争当第一,创造一流。

二是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工作。按照区委、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农村现实状况,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坚持把调查研究做为科学决策的基础环节,为进一步加快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的步

--

伐,提出更加有效的办法和对策。

三要强化检查督促工作。我们要经常协调乡镇及项目实施部门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区,加大实地检查督促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四要抓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对基层的服务作用。为了更好地为基层、为群众服务,我们要进一步以制度规范办事程序,用制度管理和约束干部职工的行为,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三、今后工作思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引导全体扶贫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全心全意搞好扶贫开发工作。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日

主题词:行风评议 整改情况 报告

东胜区扶贫办 2011年11月2日 --

政风行风建设整改方案2017-01-20 18:45 | #2楼

为切实推进我校政风行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服务意识,规范自身行为,确保我校行风政风建设各项目标落实与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根据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行风政风进行了自查,针对自查中存在的问题,特制定出如下整改方案。

1、加强干部学习,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

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对领导干部最大的挑战是能力的挑战,最大的危机是本领的危机,最大的恐慌是知识的恐慌。加强学习,是每一个领导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基础。当前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保持教育稳定的任务非常艰巨,有更多的教育新情况需要从新视觉去认识,有更多的教育新机遇需要用新理念去把握,有更多的教育新问题需要靠新办法去解决。新视觉、新理念、新办法从哪里来,主要是从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中来。因此,学校领导干部惟有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探索,才能不断提高充实自己。坚持勤奋好学,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把学习同自身业务紧密联系起来,把知识转化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增强教育管理的本领。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专什么,抓住点滴、机动的时间进行学习,始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学习,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学校领导班子

《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成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向教师的需要学习,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扎扎实实地投入到“五个一工程”的读书学习活动中来。

2、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

责任意识,是每一名学校班子成员的基本素质。只有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要求各我校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自己的舞台,用心经营,尽力展示,勤谋事,多干事,好共事,不出事。要踏踏实实、认真负责,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做最好的工作,用最好的工作为学校服好务,用最好的服务为教师排忧解难。校长要永远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主动工作,创新工作,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从教师最不满意的事做起,从教师最希望办的事办起,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尽最大努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3、坚持自律、自省,增强纪律意识。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纪律保证了,才有可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学校班子成员只有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意识,遵纪守法,时时刻刻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自励,才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同时,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健康的生活情趣,非分之想不想,非分之财不取,非理之事不为,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任,规规矩矩上班,堂堂正正

做人,扎扎实实办事,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4、时时刻刻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安全工作大于天”。要时时刻刻将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首位,健全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建立安全工作预案,时时刻刻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绝对安全。

5、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开源节流,节约节支。

学校将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从制度上约束,从管理上完善,从源头上节约。让学校财务公开、透明、规范,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开源节流、节约节支。

6、将学校工作重心转移到“以教育教学为中心”。

学校将做到一切为了教育教学,一切服务教育教学。想办法、下气力、花真功把教育教学质量搞上去。

7、学校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

学校将重新温习国家的收费政策,重新公示收费标准,重查收费情况,重申收费纪律,坚决治理学校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学校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与师德师风教育紧密结合,上下同德、师生齐心,努力将石壁中心学校学校打造成“和-谐、创新、人民满意”的学校。

石壁中心学校

政风行风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方案2017-01-20 18:46 | #3楼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方案 市人口计生局:

为认真做好人口计生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各项工作,根据市纠风办《关于2011年政风行风测评情况通报》(XX纠办发2012XX号)和市计生局《关于限期整改政风行风工作的通知》(XX人口字2012XX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方案。

一、整改目标

通过政风行风整改,实现全面推进全县计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树立人口计生干部爱岗敬业、热诚服务、廉洁自律、文明诚信的良好形象,努力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一支工作作风扎实,有良好的敬业精神,能服务、会服务、服好务的人口计生队伍,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二、时间安排

本次整改从2012年3月上旬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

三、存在的问题

1、工作死板,方式方法有待提高

2、政策法规宣传不到位,群众矛盾化解工作有待加强

四、整改措施

(一)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转变计生干部工作作风

针对部分干部工作不够人性化的问题,我局将通过对全县计生系统干部的业务理论培训,不断深化对计生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强指导和改进基层站所计生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提升计生干部形象,使“和-谐计生、阳光计生、亲情计生”理念切实落到实处。

(二)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

针对部分干部业务知识不精,工作态度蛮横,政策法规宣传不到位,从而引起某些群众对计生工作产生误解,反映我局是以钱办事而不是以事实办事这一重大问题,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清查小组,对全县计生系统进行了全面清理清查。在清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是由于我们某些乡镇政策法规的宣传不到位从而造成部分群众对计生工作不了解、不支持,同时我们某些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违法生育的社会抚养费征收问题上工作方式方法处理不当,造成个别群众的抵触情绪。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计生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结合我县干部作风整顿、“三问三解”活动的开展,每月深入基层开展一次全覆盖、全方位的信访矛盾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将严格实行“五个一”和“五包”的调处化解责任制,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确保信访矛盾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五、工作目标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镇计生站、办要把这次整改工纳

入当前计生工作的一项重要议事日程。为加强对行风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委组长任副组长、局党委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细化了工作职责。各镇要成立相应机构,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2、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当前正直人口和计划生育年度起步阶段,工作任务繁重。要把整改重点放在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上,同时要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并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当前工作,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中深化本次活动。

3、加强督导,落实责任。要深入基层,加大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要注意发现管理和制度方面存在的影响队伍建设的问题,督促限时予以纠正和解决。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的,要重点督导,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敷衍塞责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领导责任,对整改不到位,问题不解决,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进行整改,务使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O一二年三月 日

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措施2017-01-20 18:44 | #4楼

针对公司整改落实2011年政风行风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布署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情况如下:

二、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认识。以条例规范为准则,打破陈旧落后的思想,不能总是自己跟自己比,而是要同先进的同行业比,认清形势,认识到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理念。

三、以“意见和建议”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服务规范认真查找员工在服务中每个环节存在的漏洞和缺陷,从基本职业道德规范、语言规范、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规范、职业形象规范做起,重点培养职工柜面服务技巧,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和整改。

四、加强管理和监督。把检查和监督作为班子每天的头等大事来抓,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将员工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纳入绩效考核中,奖优罚劣,增强员工敬业意识和责任心。

2011年2月14日

【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5-19

政风行风整改方案05-10

行风评议个人整改方案05-19

局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5-19

政风行风评议总结01-18

政风行风评议总结05-10

民-主评议政风整改方案05-19

学校政风行风整改方案05-19

民-主政风行风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