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春风行动>《蚌山区城乡居卑春风行动活动总结

蚌山区城乡居卑春风行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9 16:35:32 春风行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蚌山区城乡居卑春风行动活动总结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区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以抓好参保缴费工作为重点,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78号)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皖政201784号)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开展蚌埠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春风行动”的通知》(蚌城乡居保20171号)文件要求,我区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春风行动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此次宣传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如下:

蚌山区城乡居卑春风行动活动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

接到市城乡居保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文件通知后,我区立即组织各乡、街道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安排了有关此次活动的具体事宜,要求各乡、街道于春节期间利用冬季农闲和春节前后城乡居民返乡探亲时段,集中人员力量,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经办管理服务,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广泛深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城乡居保工作,早参保、早缴费。

二、营造参保氛围。

2月16日全市统一宣传日当天,我区同市人社局在科学宫广场联合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市征缴中心孙主任、市养老中心沈书记、市农保科郭科长、朱科长等市领导及区人社局刘局长带领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居民疑问,并对居民重点咨询的参保缴费、待遇领取、

转移接续等问题进行解答。此次宣传活动后我区将围绕城乡居保新政策、新变化、新亮点继续开展一系列更加深入的宣传活动,让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出群众广泛知晓、广泛关注、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辖区各乡、街道也多次开展宣传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突出重点人群,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力争做到处处有宣传,村居有行动,户户都了解,人人都知情。

三、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市局文件要求,我区明确各个单位、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推动春风行动工作有效开展。

四、确保实施成效。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我区人社局组织社区提前摸查、核准辖区人口信息,走访记录,认真做到不遗漏,全覆盖,核实人口基础信息、确保辖区内城乡居民人口总数、年龄结构、符合参保条件人数、已参保状况等信息数据的准确、完整。并且积极做好城乡居保后续工作,加大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已参保居民续保,鼓励有缴费能力的参保人逐步提高缴费档次,以保费收缴工作为抓手,加强对领取待遇人员的信息审核和资格认证,按时足额发放。

此次春风行动起到了广泛宣传的良好效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城乡居保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参

保范围,加强对新政策的学习,保证经办服务到位。

蚌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3月27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蚌山区城乡居卑春风行动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春风行动总结01-06

春风行动的总结01-18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12-29

便民春风行动总结01-05

春风行动开展情况总结01-06

社区开展春风行动总结01-06

2023年春风行动总结01-06

春风行动总结15篇01-17

春风行动情况总结01-18

春风行动的总结15篇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