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

时间:2022-12-29 01:50:44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

为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好我村基层党支部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乡党委的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

一、存在问题

为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我村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等方式对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摸底,通过自查,反映出如下问题:

1、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仍为土木结构,破旧不堪,有些活动室无法使用,造成活动场所狭小,不便于开展各类活动。

2、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平时比较强调客观原因或忙于事务工作,部分党员放松了学习要求,导致政治水平不高,理论根底不深,洞察力和敏锐性较差,考虑问题的高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

3、工作机制还需更加健全,村党支部组织制度还不够完善,执行不够到位。

4、村党支部班子力量还显薄弱,党员后备力量不足,党员综合素质有待提高。党员们掌握了业务知识,增强了政治理论知识,仍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埋头苦干的多,拓展交流观天下的少。

5、活动开展少,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支部组织开展争先创优主题活动少,未能很好地激发出党员的工作热情,共-产-党员的朝气、先进性在工作中表现不突出。支委成员与党员之间思想沟通少,对党员的思想状况和需求了解不够,特别是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组织的温暖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6.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还需求进一步务实。党员干部常常沉浸在事务等方面,对调研的工作做的不够多。同时,在工作中,除了要注重检查、评选、考核等手段外,相应的鼓舞、奖励等举措力度不够。

二、整改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巩固现已取得的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加强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目标,切实解决村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推动全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分类定级中, 党支部定为较差支部,要通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力争在年底之前晋位升级为较好的党支部。

三、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村支部及时召开会议,结合我村实际,拟定出如下整改措施:

1、抓住今年、乡党委高度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自身想法设法筹措部分资金,根据我村党员数量和党员活动,高标准设计好施工图纸,加快施工建设,保证施工质量,确保今年10月份前能够完成主体工程,12月份前能够投入使用,切实改善我村办公条件。

责任人: 整改时限:2012年12月底

2、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支部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加强党的党史、知识的宣传、学习,不断充实广大党员的理论知识。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切实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使党员努力做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6月底

3、不断加强完善党支部组织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一方面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和培训、专家讲座、辅导等形式;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如网上教育、党员远程教育等学习形式,拓宽教育渠道。同时通过设置意见征询箱、非正式的交谈等方式,建立村党支部与党员和群众有效沟通的长效机制,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党支部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切实实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人:赖思明、赖伟胜 整改期限:2012年7月底

4、加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着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要始终把抓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班子组成结构上,要注重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积极组织本村内的优秀群众、入党积极份子参加支部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加强党的党史、知识的宣传、学习,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我们的队伍,提高我党的战斗力。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9月前

5、借助创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评比、表彰等措施,加大党员活动力度。鼓励先进,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全体党员的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依据,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9月前

6、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升级进档。在巩固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全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我村党支部从较差党支部整改后转化为一般党支部,逐步向较好党支部转化,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11月前

党支部

2012年6月20日

党支部整改方案2017-01-20 19:43 | #2楼

按照涪陵委办发【2012】5号文件关于印发《全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涪区委组【2012】79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及涪焦委发【2012】12号关于认真做好辖区党组织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委在分类定级时给本单位定级为“较差”的等次。通过召开党员民-主测评会议、支部自评会议,征求各方意见,并对征求的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第一,理论学习实效不大,将通过完善学习制度创建学习型支部 在的问题: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缺少计划性和系统性,学习效果不大。具体表现为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力度不够,学习的形式不够丰富,学习的范围还不太广泛,学习的深度还不够深入,对理论的学习不经常、不系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在支部内未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整改目标:在支部的学习上下功夫,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整改措施:

1.拓展学习内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业务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学习主线,使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在改造世界观上不断有新成效,在身体力行上不断有新进步,在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进展。政治理论学习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史工作的实际,结合业务学习,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在自觉性、经常性和实效性上狠下工夫。二是加强实事教育。利用报刊、网络等传媒,组织党员阅读各类时事报道,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 1

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继续开展读书活动。党支部定期向党员推荐读书书目,并有针对性的购置一批涉及党史、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的书籍,鼓励党员多读书,读好书。

2.深化示范引导。支部委员要带头学好政治理论;要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对党员思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要根据党员各自不同的具体情况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要在学习中注意解决支部内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注意及时纠正学习中可能会出现的自满情绪、松懈情绪、厌烦情绪以及夸夸其谈,不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的不良学风。

3.完善学习制度。一是支部认真完成年度综合培训计划,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不断强化学习的重要作用。坚持集中学与党员个人自己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保证全体党员每月两次的集中学习时间,落实考勤制度,每月检查一次支部党员的学习笔记;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党员学习效果,在适当时候进行抽查,通过考试的形式,考核学习成效。

责任人: 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第二,经常性教育不足,将通过教育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存在问题: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不足,个别党员服务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具体表现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缺乏针对性,对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不力,对党员日常学习、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够,对党员的监督、约束机制不够完善,对其权利、义务、纪律需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整改目标:通过加强对党员的常规教育管理,建立起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党员队伍,促进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党员意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党史工作要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服务,使党员 2

在各项工作中处处起好表率作用,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支部要灵活运用“正面教育、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开放教育”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结合形势和党史工作实际,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党的宗旨教育,认真落实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对党员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 健全与规范支部对党员的常规教育管理。一是研究、探索建立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核心的量化考核体系,把党员有没有发挥模范作用、发挥多大的模范作用作为考核党员的主要依据,并将党员考核纳入到个人综合考核中,目的是使党员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以推动整体工作发展。二是进一步健全党员大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支部要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真正发挥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敞开思想,联系工作,结合问题,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严肃、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帮助党员进步。三是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支部定期召开党外座谈会向非党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向他们了解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使党外监督和党内管理有效地结合起来,逐步探索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党支部要公布监督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设立意见箱。

责任人: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第三,缺乏创新理念,将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保持先进性 存在问题: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时,在形式、内容、深度等方面创新不够。支部特色活动、精品活动、品位活动推出不多,支部党员在日常的党史研究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缺乏新思路。

整改目标: 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将党组织的竞争机制融于生活、管理、工作之中,营造出一个文化生活丰富、思想健康、政治稳定、干劲十足的优秀团队。

整改措施:

1.解放思想,创新理念。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克服无所作为、安于现状、怕担风险等思想情绪,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冷静地对待问题,客观地分析矛盾,积极地探索对策,以思想观念的更新加强党的基层支部建设的创新。各基层党支部是创新实践主体,他们的思想状况决定着创新工作的成效。我们在坚持做好常规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更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加大学习、教育,使之在学习中提高,推动思想解放,在生动的实践中启迪观念更新,从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创新。

2. 增强活力,创新载体。从全局、从根本、从长远出发,在建立和完善竞争公平,监督公开,考核公正,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不仅要让机制本身体现活力,更要让机制在运行中产生和激发活力,让机制成为载体的工作空间,形成朝气蓬勃、富有成效、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正是基于这种创新的机制,通过开展“文明党小组”、“党员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明创建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

责任人: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向阳村党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党支部晋位升级活动整改方案2017-01-20 19:44 | #3楼

按照石材工业园区党工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的通知》(鄯石党发委〔2012〕15号)文件精神和园区党工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的要求,本支部对照园区党工委核准定级等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当前等次:一般

二、争创目标:按照“推动一般、整顿后进、争取先进、”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明确改进提高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在活动的第二阶段,整改还存在的不足,使支部现有的有效做法制度化、长效化。

三、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从“立足岗位、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完善和落实制度”四个方面查找本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1、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被动,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 2、党员的学习方法缺乏创新意识。

3、对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有所疏忽。

4、对基层职工的关心有所欠缺。

四、整改措施(对应存在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措施,并明确完成时

间、责任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般”等次的基础上,支部需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争创党建示范点。为了更好完成以上工作,我支部针对存在问题采取如下整改措施:

1、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重点围绕《党章》以及自治区、地区、扩大会议精神,真正做到每次学习有计划、有笔记、有心得。加强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习相结合,观看党员电教片和讨论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达到提高领导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全局、应对复杂局面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整改时限:2012年8月31日前

责 任 人:于连海

2、建立和健全党员培训机制。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把党的十七大精神、新《党章》及科学发展观相关文件等纳入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深入持久地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形式教育活动,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和群众工作,为我县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整改时限:2012年8月31日前

责 任 人:李文铭

3、高度重视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制定中长期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计划。

有组织、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对新入岗职工进行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综合能力。要坚持定期同青年积极分子谈话制度。及时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培养锻炼中健康成长。

整改时限:2012年12月31日前

责 任 人:章学明

4、充分利用“十一”节假日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以活动促进和-谐,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每年至少开展2次以上的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健康有趣的文体活动,进一步调动东鲲公司广大党员职工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整改时限:2012年12月31日前

责 任 人:于连海

鄯善东鲲铸造有限公司

二O一二年七月四日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相关文章: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05-19

村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后进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社区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定级整改方案05-19

学生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基层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后进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