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1:50:46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

王家庄学校党支部 全党开展以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举措,按照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我支部认真组织,扎实推进,结合本系的工作实际,充分征求教师党员及群众的意见,广泛地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并对征求来的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支部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

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自系部成立、党支部开展工作以来,就一直存在着工作忙、疲于应付的情况:

习效果不好。

具体表现: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缺少系统性计划,只是利用周三例会的时间进行理论学习,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对学习内容理解不深。

整改目标:在支部的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整改措施:

(1) 建立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将支部理论学习制度相对固定下来。支部理论学习由支部书记负责。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单独落实,做到每月按规定进行集中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对每次学习做好学习记录,注重学习效果的提高。

(2)给支部党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

(3)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具体表现: 个别党员存在着对工作进取意识不够、精神状态不佳的现象,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 1、平时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性不强,活动不丰富,学

整改目标: 加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的培养,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

(1) 健全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在支部内开展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教师党员通过学习形成共识。

(2) 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多与教师党员交换思想,多听取教师党员的意见,给教师党员压担子,在工作中调动教师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具体表现:个别党员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很少开展激烈的思想交锋,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充分。

整改目标:加强与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整改措施:

(1) 支部每月(季)开展一次集体交心谈心活动,形成一个“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真心诚意帮助别人”的团结活泼的氛围,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 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建立支部与教师党员及群众沟通长效机制。

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具体表现:管理工作中工作效率有待提高,紧迫性不强、管理职责交叉中有时存在脱节情况,管理制度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整改目标:以“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为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

整改措施:

(1) 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确保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加强培训工作和开展岗位练兵,提高支部党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2) 坚持每周例会制度,要求支部人员对每周的工作情况及时进行报告,对下周工作进行布置、协调,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讨论研究解决。

(3) 加强支部与相关工作岗位的管理与协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每月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具体表现:部分教师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不能完全满足本职工作的需要,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加强。

整改目标: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知识和综合业务素质。 整改措施:

(1) 开展党员同志带头每年至少阅读一本有益工作的书籍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尽可能为支部党员自我提高提供良好的条件。

(2) 加强对支部教师党员业余学习的日常管理工作,不定期对工作中出现的一些业务问题组织讨论,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3) 每年进行一次校系内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考试,并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

3、对青年和青年教师党员的教育和培养不够,具体表现在青年同志的进步要求的思想不够,青年党员组织上入党,思想上还认识不足,行动上不突出。

整改目标:促进青年积极向上,党员表率作用更加明显。 整改措施:

(1) 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党支部的党课活动,有目的的组织他们学理论,学党史,学党的知识。同时开展有益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受教育。

(2) 强化青年党员的培养,增强党的意识,进行党的责任,党的作用的教育,用先进人物的事迹来激励青年党员,同时请他们关注身边的共-产-党员,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好表率。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 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发挥榜样作用。增强领导的亲和力,谈心、交心倾听青年和青年党员的心声促进沟通,团结一致。

通过上述做法,希望在一段时间内能改变党员整体形象、焕发党员队伍的蓬勃朝气,最终提高系部队伍的凝聚力,达到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上下齐心、共同奋斗的局面。

王家庄学校党支部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四日

五香小学软弱涣散党支部工作整改方案2017-01-20 19:45 | #2楼

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和建设,巩固我校发展与稳定,根据组织部《关于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重点整顿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经细致排查、深查细究,现就五香小学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做如下方案:

一、党组织开展工作基本情况

近几年来,我们在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工作中,着重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抓思想,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学校党支部班子由5人组成。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着眼于如何加强班子的思想和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班风、学风和作风带动整个团队,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班子成员在互信、互帮、互助的工作关系中,统一思想、团结进步,建立了决策、学习、管理、监督、考评等一整套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和班子集体决策等各项工作制度,完善了党风廉政考核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干部年度考核制度。建立健全了工会、少先队组织,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2、全力打造精干高效党员队伍。党支部把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提出了党员的工作理念,以教育提升素质,以制度规范行为,把理论政策学习、文化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既注重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纪律观念,又注重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品位。

3、努力营造学校和-谐的发展环境。党支部以创新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和群团组织的作用,把自身融入到学校建设的大环境中

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了“三会一课”制度,完善了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主的党组织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建党周年活动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4、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党员教师按照教体局党委的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第一、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为止,集中学习8次,党员教师撰写学习笔记10000多字。开展了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民-主评议活动,开展了个人谈话教育活动20人次以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五香小学党支部,由于2015年学校撤并的原因,现有党员2名,党建基础工作开展困难,党务工作落实不规范,各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不能及时完成教体局党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开展活动形同虚设,没有成效。通过分析,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以下几个方面:

1、党组织机构不健全,制度不完善,民-主监督薄弱,党支部不能够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2、班子工作思路不清,措施不力,带头工作能力不强。

3、党员管理薄弱,党支部处于软弱、瘫痪状态

4、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松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

5、学校党支部不能与教体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执行政策能力不强,不能按局党委的要求有效开展工作。

三、针对具体问题,确定整改措施

我校坚持做到整改工作强化领导班子、发挥党员作用、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入手,在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力求使工作取得实效。

1、强化党支部班子。针对学校党支部软弱涣散的问题,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重点选好配强党支部机构建设。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后备干部培养工作。按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2的比例,着力从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中青年党员中选拔、培训后备干部。在此基础上,重点建好后备干部台帐,并做好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和使用工作。

2、健全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支部制度、民-主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着力解决“战斗力不强”的为题。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软弱涣散党员队伍存在人心散乱、“党员意识”淡化、能力不强、个人素质较低等诸多问题。为此我们通过与党员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把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解决人心散乱的问题;将通过上党课、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和科技文化知识培训,在党员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上下主要功夫,解决党员带动能力不强的问题。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加强领导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学校党支部要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确保干部工作靠得上、有成效。党员之间要相互协调,督促开展的工作。建立学校月通报督查制度,每月将涣散村整顿进展情况纳入通报内容。

四、整顿转化的方法步骤;

1、摸底准备阶段(四月份),成立机构,打好基础,摸清情况,制定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搞准,对软弱涣散的党组织进行详细分析研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把工作全面铺开。

2、是集中整改阶段(五月份日至八月份),重点整顿工作要从强化班子、队伍、制度建设入手,不断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战斗力,并要从解决突出问题的实践中检验整顿效果。

3、巩固提高阶段(九月份至十月份),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活动,以活动成效巩固整顿成果。活动结束后,党组织要及时进行总结,在推广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对产生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整改,进一步提高重点整顿工作成效。

五、总体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充分认识维护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排查整治工作。

2、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学校领导班子负责对整顿工作进行指导、检查、验收。

中共五香小学党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四日

学校党支部整改措施2017-01-20 19:42 | #3楼

为扎实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根据开发区党工委文件及上级有关部门的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按照镇党委部署,学校支部对于“四风”问题开展自查,共查找出“四风”方面的十三条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提出整改方案如下。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整改方案:

(一)形式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1.政治学习不够深入,缺少政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政治理论水平和务实的工作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对于创新性工作思考的不多,缺乏创造性工作思维;

3.个别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不强,责任心不强。;

4.会议数量不少、计划安排不少、总结报告不少,但督促检查不足,管理工作不够落实,当“好好先生”。

5、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不够落实,教学效果较差。

(二)官僚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6、在后勤保障部门需求方面还存在不够积极、主动的情况;

7、在加强和发挥专业工作优势和能力等方面,深入基层主动了解调研不够,学生及家长认可度不高;

8、部门领导对个别具体工作要求不严,干部自觉性不足,缺

乏角色意识,深入课堂不够,存在拖沓现象,影响工作进度。

(三)享乐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9、有贪图安逸的心理,存在“庸懒散奢”的现象,个别教师遵守劳动纪律不够好,纪律作风有要求不严的情况等;

10、思想上存在得过且过的消极懈怠的心态,工作缺乏激-情;

11、工作中抱着完成任务的想法比较多,缺乏高标准、严要求,工作长远发展的意识还要进一步加强。

(四)奢靡之风方面的主要问题

12、在生活和工作中对奢靡等问题思想麻痹、抵制不足,有些方面还存在迎合的情况;

13、对于勤俭节约传统美德重视不够,厉行节约意识不强。

二、整改方案

(一)开展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整改措施。先后召开支部委员会统一全体支委的思想认识,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支部组织开展查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召开全体党员会集中学习,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召开整改研讨会,集思广益,听取意见,研究整改措施。

(二)本着边查边改、先易后难、边整边改边完善的思路,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并从完善机制入手逐步克服和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二是坚持摒除官僚主义,三是防止和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学校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查摆四风问题整改措施方案。

第一,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一要加强和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主要解决学习理论浮于表面,学习形式单一,学习不能有效联系实际等问题。部门领导、支部委员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促进全体同志的学习自觉性。二要努力消减各类形式性事务,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减少支部会议的数量,提高会议质量;减少文字工作的数量,达到提高文字工作质量,增强目的性和效果。对于能够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对于能够开短会的尽量召开短会,对于能够合并的文字材料尽量合并,对于能够言简意赅的材料决不长篇大论。三要加强创新调研,提升创新水平。要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创新调研工作,开阔干部的视野,增强创新思考、创新思路和创新方式。以创新寻突破,以创新求变革,以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大力鼓励调查研究,分析实务、研究实务、创新实务,对调研成效突出的向推荐、评价、考核、晋升等倾斜。

第二,坚持摒除官僚主义。一要坚持群众观念。认真贯彻《关于加强群众工作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在履行工作职责中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第一要务,急案急办,急事急办,重大事项优先办理,服从和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各项合理、合法诉求。二要坚持支持和保障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专业工作支持和保障的服务理念,端正专业服务的态度,主动服务不越位;摆正专业工作的位子,发挥技能不包办;创新专业应用的手段,深化应用不替代;规范专业工作的流程,依法依规不越线。开展专业工作检查,完

善规范机制,提高专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水平。三要打牢争创一流的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信念,始终把争创一流摆在创新发展的首要位子;高标准、务实效,研究规划专业工作的发展方向,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制定一流目标;加强专业工作学习交流和调研活动,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专业工作的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加大专业工作的实践应用,加强专业应用的推广宣传,积极争取,切实做好专业人员、专业设备的保障,全力开展争创一流活动。

第三,防止和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针对部门人员年龄相对偏大的情况,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振全体同志“追求卓越,人争有为”的精神,尤其要发挥“老同志”率先垂范的榜样作用,发挥中青年骨干的专业力量,培养和锻炼青年同志,提升各项工作“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竞争力。二要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要在逐步规范各有关工作标准的同时,从严要求,从严把关,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对于能够执行高限要求的尽量执行高限要求,对于具有长远影响作用的工作,严格执行高限标准。加强专业工作流程的监督检查和监控管理,确保符合专业工作规范要求,确保经得住专业工作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整肃作风、严肃纪律。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纪律作风的各项要求,巩固“慵懒散奢”专项治理的成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廉政风险防空摆在突出重要位子,提高全体同志自律能力,确保廉政纪律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以严谨

的作风、严格的纪律,贯彻和完成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四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坚持并谨记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要把这一光荣传统贯彻到每一位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生活和工作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浮夸等不切实际、形式主义的浪费行为。坚持勤俭办公、勤俭办事、勤俭办案、勤俭生活,按照需求提出专业配置和经费等方案,能够节俭的尽量节俭,力争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把有限的经费花在“刀刃”上,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向前教育支部

2015年9月5日

六工学校支部整改措施2017-01-20 19:46 | #4楼

为了进一步抓实抓好六工镇中心学校党建工作,使我校党建工作有所提升, 2015年7月8日,六工镇中心学校党支部接受镇党委对我校党支部2015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的目标管理考核,检察人员抱着督促、提高肯定的原则,实地查看资料,指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结束后,学校党支部成员立即召开工作反馈会,将出现的问现进行分析讨论,支部书记马新荣提出了要求,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 、党建工作目标考核

(一)、存在的问题:

1、档案资料分类不规范。

整改措施:针对此问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认真对照责任状将“督查”所属的档案资料按照检查人员的要求重新进行了分类。也进一步熟悉责任书内容。

2、党支部手册中填写还 有所欠缺,如上级收文不全。党员承诺书支部书记未签字,党员志愿者活动少一次。

整改措施:

1、支部手册上级收文已在检查后按照要求将不齐全的收文填写完整。

2、党员承诺书支部书记已将承诺书及时签上了字。

3、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了,但是没有及时将活动资料补充进

去,已经开展的活动资料补充了进去。

存在问题3、“第十七个档分廉政教育月”活动在三月开展,而未按要求在七月开展。

4、学习内容不齐全。

整改措施:

1、由于学校也是较特殊单位,开学有保险接入学校,所以在开学初就先行开展了廉政教育活动,不出现违规事件,以正校风。在庆七一时,学校支部书记也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但也未及时留下资料,现在开学继续开展此项活动。

2、学习内容不全方面,没有及时将教师政治学习笔记收回,只是部分。所以,在开学初将按要求全部收回,并检查缺失内容,及时进行补充。

存在问题5:信息上报力度不够

整改措施:针对此项,支部决定下学期将由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这样促进工作的及时性。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05-19

村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后进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05-19

社区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定级整改方案05-19

学生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基层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后进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