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

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18:2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

根据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社区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各支部书记意见征求会、走访部分老党员等形式,查找出目前社区党组织中存在的若干问题,现制订如下整改方案。

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

一、整改范围:

1、社区党委所属各支部;

2、辖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

二、整改措施:

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强组织、强队伍、强制度、强作用、强品牌“五强”目标,为社区大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结合社区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1、解决辖区组建党组织难的问题。本着两新企业有3名以上党员要建立党支部,规模以上两新企业必须建立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我们将采取经常性地调查了解,发现有符合条件的单位主动上门宣传和引导,用单独建、联合建、楼宇建等形式实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全覆盖。力争今年组建1-2个党支部。

2、解决支部活动开展难的问题。无论是社区党组织或是两新

党组织,党员构成情况多样、有年老多病的、有外区工作的、有员工流动性大的、有支部党员少于3人的,甚至还因企业的不景气裁员后无党员、以及支部随企业迁往外区等特点,开展支部活动难度大。我们将加强对书记的工作培训,一是通过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居民党组织与两新党组织“手拉手”结对互助活动;二是开展“争创一流优秀企业党支部、优秀党员排头兵、社企建设优秀分子、让员工和居民都满意”的“三优一满意”主题实践活动;三是坚持每两月开展支部与支部间的交流活动;四是将党员少于3人的支部整合为联合支部开展支部活动;五是督促单位已迁出本辖区的支部短时间尽快把组织关系转走。形成辖区内党组织管理规范有序、支部开展活动正常、党员发挥作用突出的良好局面。

3、解决共建作用发挥难的问题。社区党委要起好龙头作用,主动与企业单位党组织搞好协调交流,利用好各种有限的资源服务社区,让员工和居民享受到共建活动的成果。

一是聘任企业主为社区名誉顾问或名誉主任,为社区创收出谋划策,互惠互利,有效实现“两新”组织与社区的优势互补,共建、共管、共同发展。

二是按照“五互”原则:即“信息互通、大事互商、难事互助、实事互办、共建互享”的原则,积极开展经济、环境、治安、消防、文化共建等活动。

三是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志愿者队伍,关爱困难群体献爱心活动。两新党组织在关心本单位困难党员和职工的基础上,更要有博大胸怀,对社区困难群体给予帮扶和支部之间结队共建互进。

三、整改目标要求:

(一)社区再无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存在,支部原评定的等级有明显上升。

(二)支部组织机构完善,正常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三)社区共建共享活动氛围浓厚,单位积极参与其中;

(四)党组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开拓创新意识不断增强。

四、整改责任

(一)成立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社区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为组员的整改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

(二)加强督办和考核,实施责任追究办法,将整改任务与年度考评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每项整改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整改方案2017-01-21 11:36 | #2楼

为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进行,我居党支部召开了两委成员会议,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经认真梳理,对本支部严格按考评标准体系和评定程序,按先进、一般、后进三个等次进行了分类定级。针对梳理出来的各种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剖析,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意识,明确责任

(一)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抓住机遇,实现工作的新突破 首先要树立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树立紧迫感,增强自觉性,通过整改调动全居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支部的一种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二是对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设梳理后,分解到支部落实到人,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抓好整改,加强党委自身建设

抓好党支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公道正派,大公无私,以强化示范,打造“服务群众”的特色党组织,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对支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居委会“服务群众”工作的满意度。

二、注重实效,狠抓落实

1、对继续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每月的党员政治学习 加强学习,坚持利用远程教育组织党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帮学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基本路线、工作方针、目标要求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责任意识。

《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对继续做好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问题

进一步改进“三会一课”学习方式和手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采取个别谈心活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督促党员干部正确运用手中权力,履行好工作职责,在工作中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问题

党支部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适时组织全体党员到先进的社区、单位参观学习、实地考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对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规划服务工作问题

继续加大对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加强党务公开和居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党员、群众的监督,提升“服务群众”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知晓度、满意度。

三、结合实际,整改提升

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分类定级”,严格按考评标准体系和评定程序,按“先进、一般、后进”三个等次,对所属支部分类定级。

(一)存在的问题

有些年龄偏大及忙于生活在外打工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够主动;部分党员没有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整改实施内容

一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力度不够,学习形式不够丰富,学习范围还不太广泛,学习深度还不够深入。二是党员群众联系不够,联系制度不够完善,联系渠道不够畅通,联系效果不够明显。

针对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认真分析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并形成具体整改方案。根据整改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力争一月有突破,两月出效果,使党支部的党建设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新提高。

针对学习问题:

1、丰富学习形式。利用远程教育和“三会一课”进行系统培训,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

2、拓展学习内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业务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史工作的实际,突出重点、有的放失、注重实效。二是加强时事教育,利用报刊、网络、宣传栏等传媒,组织党员阅读各类时事,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分析问题的能力。

针对联系群众问题:

提高党组织走群众路线,加强联系群众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强化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的深入实际和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落脚点。

乡镇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方案(最新)2017-01-21 11:35 | #3楼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机关党支部,财政所联合 党支部,各镇属单位党支部:

3月上旬,各基层组织按照和镇党委的要求,完成了调查摸底、分类定级的各项任务。对照各基层组织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请结合实际,认真整改落实。

中共xx县xx镇委员会

2012年3月26日

全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

工作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安排,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问题分析

根据各基层组织反馈意见,以及镇党委对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检查的结果,我镇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创先争优活动深化落实程度有待加强。一是“一讲二评三公示”在家党员参与率未达到100%;二是承诺事项未充分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月完成率未达到100%;三是“一讲二评三公示”五个环节(承诺、讲述、点评、评比、公示)操作规范率未到达100%;四是“三薄册”记录详实

率未达到100%;五是公示栏信息更新率未达到100%。

(二)联系服务群众“三项制度”工作核心力度有待加强。一是民情日志 “五件事”内容详实记录率未达到100%;二是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进家入户走访率未达到100%;三是基层信访矛盾化解率未达到100%;四是干群关系的融洽率未达到100%。

(三)党建工作氛围浓度有待加强。一是村级阵地各功能室标识清楚度未达到100%;二是各功能室制度牌布置合理率未达到100%;三是党旗和国旗悬挂规范率未达到100%;四是活动室温馨提示或温暖话语的张贴率未达到100%;五是活动室整洁率未达到100%。

(四)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有待加强。一是公开渠道单一,多样化率未达到100%;二是公开内容不全面,覆盖率未达到100%;三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率未达到100%。

《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日常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完成度有待加强。一是“三会一课”类列资料完善率未达到100%;二是流动党员联系率未达到100%;三是远程教育设备规范率未达到100%;四是12371党建信息平台的维护率未达到100%;五是非大学生“村官”的远程教育管-理-员达到率未达到100%。

二、整改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创新常规工作,突破重点工作,提升整体工作,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主线,突破难点,凸显亮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和促进和-谐的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召开。

三、整改措施、责任及时限

(一)关于解决创先争优活动深化落实程度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基层组织建设的首位,切实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使党员努力做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二是坚持每月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切实加强与基层群众的交流,时刻了解群众的需求和疾苦,进一步增强党员承诺事项的具体化和务实化;三是坚持完善中学组学习制度,有针对性的进行业务培训,

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工作能力;四是坚持镇党委督查和群众监督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意识。

时限要求:3-9月

责任人:韩世炳 张伦辉

(二)关于解决联系服务群众“三项制度”工作核心力度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将基层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镇党委的整改内容,明确联系领导,督促指导组加强检查监督,增强整改落实的工作成效; 二是坚持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信访接待日制度和干部轮流坐班接待制度,继续实施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制度,增强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三是坚持做好“走访登记卡”发放、签到工作,进一步畅通举报电话,建立保障机制,落实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走访任务。

时限要求:3-9月

责任人:彭 刚 韩世炳

(三)关于解决党建工作氛围浓度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到村级阵地示范点参观学习;二是印制党旗和国旗悬挂标准说明书,组织人员到各村级活动室指导;三是镇党委统一制作、发放温馨提示标语,分派人到各村进行张贴;四是由值班人员负责当天活动室整洁,整洁程度纳入年终评优标准,并建立长效责任机制。

时限要求:3-9月

责任人:韩世炳 张伦辉

(四)关于解决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各基层党组织“大喇叭”工程,利用村级广播、公示栏、群众会、院坝会等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扩展宣传渠道;二是结合有关文件要求,制定《xx镇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方案》,落实公开内容;三是成立党务村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公开内容进行评比。

时限要求:3-9月

责任人:韩世炳 张伦辉

(五)关于解决日常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完成度有待加强

整改措施:一是镇党委每月不定期抽查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记录笔记,并入村实际调研,调研的结果纳入年终评优标准;二是加强对12371党建信息管-理-员、远程教育管-理-员的业务培训工作,组织优秀大学生“村官”到村进行指导;三是逐步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

时限要求:3-9月

责任人:韩世炳 张伦辉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成立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整改领导小组:

组 长:刘廷艳 党委书记

副组长:徐培涛 镇长、党委副书记

彭 刚 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

成 员:谢先玲 统-战委员

韩世炳 组织委员

张伦辉 宣传委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党建办公室,由韩世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及时公布,加强督查。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将整改成果向群众公布,确

保创先争优活动不缩水、不松懈、不走样,广泛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整改整改方案2017-01-21 11:34 | #4楼

根据璧教工委201215号璧山县教育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我校党支部认真对照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计划和实施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党员自查和互查、群众监督、行政督导等多种形式,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教委的统一要求,始终贯穿执行“创先锋组织,做育人楷模”的工作任务,以“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为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二、整改目标

1、支委及党员行政一班人必须带头深入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学习12371党建信息平台的操作流程,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业务水平和网络学习水平。

2、全力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改”、“课改”和“减负提质”。 3、强化管理工作,依靠科学规范的规章制度全方位调动教职工工作热情,促进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提高,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4、坚持做好党建工作,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创造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团结进取的学习氛围。

三、 存在的问题

1. 班子成员年龄偏大,缺乏活力。

2. 对老党员关心不够。

3. 对工作思路不能推陈出新。

4. 创先争优工作不能常态化。

5. 活动阵地利用率不高。

6. 经费的投入不足。

7. 联系群众不够。

8. 模范作用不强。

四、整改措施

1. 将建设学习型支部和学习型学校结合起来。利用学校政治学习时间、业务学习时间和“三会一课”、学习交流活动进行系统培训,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2、拓展学习内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业务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史工作的实际,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注重实效。二是加强时事教育,利用报刊、网络、宣传栏等传媒,组织党员阅读各类时事,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业务学习,以校本教研为基础,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通过定期开展“教师论坛”“新课改交流”、生本教育外出学习培训工程的实施等方式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2. 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增强党组织的活力。 适时组织全体党员到先进的社区、单位参观学习、实地考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及时实施送温暖工程。

一是在重大的节假日,为老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或慰问品;二是对贫困老党员、贫困教师、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给予一定的经济帮助。

三是建立“一加一”的真情帮扶制度,做到“四个一”要求:每周一电话、一月一走访了解情况、一学期一慰问解决困难、一年一团圆融入亲情。

4.制定常态化的考核制度。

为了确保“创先争优工作”落地生根,工作常态化,废除传统考核表格,与实际教育教学相结合,制定完善的丁家实验小学创先争优考核方案,让老师傅在平常工作中既完成任务又能创先争优。

5.开设校园文化阵地。

一是充分利用专栏开设党建园地,宣传党的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二是创办党建信息简报。利用报刊的作用,宣传优秀事迹,树立榜样的作用,让先进党员带领普通教师前进。同时让教师明白党组织的的工作、活动的动向。三是充分党务公开栏、广播、网络等工具对党组织的建设进行全面广泛的宣传。

6.建立群众联系制度。

一是要求校级干部深入教学第一线,参加年级组教育教学视导工作、以及毕业年级工作研讨会,了解教学的第一手情况。每位领导联系一个年级,参加该年级组的会议和活动。深入到教研组、备课组活动中,每学期不得少于一次。二是落实值班制度,以值班为契机,及时了解面上的工作,深入到每间办公室,与教职工交谈。每月不得少于二次。认真接待和听取教职工的反映,诚恳待人,耐心解释。在维护学校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在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内,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不得推诿、敷衍或许诺。三是要求中层干部坚持教学和管理工作,深入课堂听课。每位干部联系一个年级,参加该年级组的会议和活动,每月不得少于一次。深入到教研组、备课组活动中,每月不得少于二次。四是要认真了解群众的要求和建议,及时向学校汇报。对

学校的决策和工作布置,要及时传达落实,认真解释和说明。五是每位党员要联系两名非党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领导反映。要积极关心入党积极分子,并定期向党支部汇报。

7.深化示范引导。

学校领导、支委委员、行政干部带头学习,推进“四带头”活动,发挥学习示范作用,创设终身学习氛围。第一,带头学习。每月至少阅读1本推荐书目。第二,带头上课。每年至少做一次时政报告或党课宣讲。第三,带头写作。每一季度至少撰写1篇学习体会或理论文章。第四,带头听课。

8.加大经费投入,完善保障制度。

党组织的经费并不多,一年的活动经费远远不足,更不能谈及阵地建设,办公设施的修葺,学校加大对党组织的投入。

丁家实验小学支部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基层但组织整改方案05-19

基层组织整改方案05-19

基层村当组织整改方案05-19

基层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基层站所整改方案05-19

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方案05-19

基层党组织整改方案05-19

服务意识整改方案05-19

文明服务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