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人事工作整改方案

人事工作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4:4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工作整改方案

人力资源部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各部门间协作存在的问题,做出如下汇报:

人事工作整改方案

一、人力资源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公司组织架构及人员配置规划比较笼统,不能真实反映公司现阶段的人力发展需求。

2、各部门岗位配置及岗位职责不明确,造成员工对工作岗位不清楚,无法更好开展工作。 整改措施:

1、要根据公司各个不同发展阶段来进行科学、合理的人员配置,并且设定明确的人力资源短期、中期、长期人员发展及配置目标。

2、定岗定责,职责明确,制定各位岗位的岗位说明书,让员工能清楚准确所属岗位的工作内容,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

3、完成岗位职责说明书的初稿,已上交公司领导进行审核并批示,再做进一步修改完成确认,发给各个部门各个岗位,让全体员工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所需协作:

1、各部门经理必须参与职责岗位说明书的完善,根据本部门各岗位的实际职责进行制定,制定符合实际的岗位职责,配合人力资源部经理进行岗位说明书的最后确认完稿。

2、各部门员工必须配合本部门经理参与职责岗位说明书的完善,对自己所在岗位的实际工作内容如有疑问,可提交相关建议,人力资源部可根据实际进行修改调整。

二、人员招聘及配置方面存在的问题:

1、人员的招聘、入职、晋升、离职等人事工作没有形成流程和标准。

2、入职的员工没有得到合理的入职指引及相关入职培训。

整改措施:

1、建立人事工作流程,各项工作要流程化、标准化,系统化。

2、完成人事工作流程,以及公司管理体系(人事及行政管理制度),已上交公司领导,待领导审批后,统一进行全员培训,增进员工对公司人事行政管理制度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规范公司人事行政的管理体系。

所需协作:

1、各部门经理必须按照公司管理体系进行各部门人员管理,根据公司相关的人事及行政管理制度进行管理,以求达到管理工作的流程化、标准化,系统化。

2、各部门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公司管理制度,在入职、晋升、离职等手续办理中,要积极配合直接上司完成。

三、培训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

1、目前公司缺乏相应的企业文化、人事行政管理制度、销售技巧、财务制度等方面的培训。

2、各部门经理要具备独立培训本部门员工的能力。

整改措施:

1、建立培训机制,完善各部门培训知识及相关内容,做好培训规划。

2、新员工、在职员工,都能通过有效的培训,提高工作热情及效率,各部门经理要拟定培训计划,按计划实施培训。

所需协作:

1、各部门经理要多收集本部门相关培训资料,要对下属进行针对性培训,让培训能达到公司目前所需的效果,我们目前的培训机制不完善,要求各部门经理能建立本部门完善的培训机制,让部门成员能不断的进行学习,从而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

2、各部门员工要积极配合本部门经理制定的培训计划,参与培训课程,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

四、绩效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公司目前没有形成绩效管理机制,各部门员工对绩效没有了解。

整改措施:进行绩效管理培训,让员工充分理解绩效体系,并积极参与绩效管理的制定。 所需协作:各部门成员积极配合人力资源部,对自己所在岗位的核心价值进行深入理解,参与绩效制度的制定,力求制定出符合实际的绩效指标,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从而达到提高公司的绩效管理,为我们的年度销售目标的达成提供有效的依据。

五、薪酬与福利方面存在的问题:

公司目前没有完整的薪酬制度,员工的薪酬不同,相同岗位有差异化,不利于员工之间的团结,薪酬没有起到激励作用,不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整改措施:

1、制定完善、有竞争力的薪酬制度,吸引有能力的人才加入公司。

2、目前已完成薪酬制度最后修改方案,待公司领导确定后,开始实施。

六、员工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公司目前没有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让员工心里感觉到公司人事管理方面的不正规。

2、目前没有能及时与员工进行谈话,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及心态。

整改措施:

1、建议公司在员工试用期满后,要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走正规化、合理化的管理道路。

2、每周抽时间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心态及工作状况,为公司人力资源的配置提供建议。

人力资源部:苏 丽

2012年7月6日

人事劳动保障部门一把手整改方案2017-01-21 13:32 | #2楼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党章和其它辅导材料,深刻认识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前一阶段的学习中,按照动,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区委要求,我和其他几位班子成员以及机关中层干部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谈心,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党组织反馈意见后,自己又重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分析,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危害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作为一名党员,自身体会到最大的进步是自觉把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同时,对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和不合格党员的主要表现,以此为镜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出了整改措施,现总结汇报如下:

《人事工作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自身存在的问题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自己离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对当前改革中的新生事物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工作中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

二是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对“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天职”的思想体会的不深不透,还没有自觉地把群众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的还不是那么令人满意,小成即满,今后还要继续把工作做深做细,因为服务是永无止境的,群众对我们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不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就有可能损害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是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工作热情有所降低,精神状态不佳,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

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是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贯彻落实“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的要求还不够自觉,个别时候还做不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有时还做不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

五是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事务应酬,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学习时也是蜻蜓点水,不够深入钻研。

六是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还不善于创新,不能够很好的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强当先。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由于以上问题的存在,最终造成在个别工作上的被动,增加了个别工作上的难度,导致了在个别工作上不能达到十分的满意。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真诚地向党组织进行认真地汇报,常能自警、自律、自省,使自己不褪色,不断地去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使自己的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按照以下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学习方式,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系统、全面地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场经济,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抓紧学习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学习一切反映当代世界发展的新知识,学习做好工作所必需的一切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领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真正做到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疾苦急于一切,群众的呼声先于一切,以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关于“执行人事制度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方案2017-01-21 13:35 | #3楼

根据《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查找出的问题整改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就“执行人事制度不到位”的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内容

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不科学,存在论资排辈、考虑平衡的现象,过分注重干部的任职年限,凭实绩用人体现不充分;存在直接为领导服务的工作人员提拔重用快,很多业务科室的同志同样非常辛苦却提拔重用慢的情况;选调工作人员随意性大。

二、整改目标

严格落实选人用人方面的各项政策要求,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严格遵守党的干部选用标准,健全干部选拔制度,营造“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和公信度。

三、整改措施

牵头领导:陈槟;牵头科室:人事科;整改时限:2015年9月底前。

(一)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凭德才、凭实绩选用干部,做到“四个更加突出”即:更加突出以德为先的导向、更加突出科学发展的导向、更加突出群众公认的导向、更加突出重视基层的导向。

(二)严格执行政策。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其他有关人事政策,增强人事工作提名、考察、公示等过程的透明度,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

(三)公开选人用人。在干部提拔和选调工作人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公开遴选力度,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办公室遴选工作人员参选比例不得低于1:3。

四、责任分工

(一)办公室党组定期听取人事制度执行情况工作汇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及时纠正整改存在的问题。(责任科室:人事科)

(二)提拔干部或选调工作人员,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责任科室:人事科)

(三)广泛接受各方面对选人用人方面的监督,严肃查处选人用人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责任科室:监察室)

【人事工作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工地整改方案03-08

学校整改方案03-09

隐患整改方案03-03

公司整改方案03-01

餐厅整改方案02-21

消防整改方案11-14

制度整改方案01-25

建筑整改方案01-23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公司整改方案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