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

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5:1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

为落实中央两办和*********清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相关要求,我院严格对照《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清理现有办公用房,并于*********之前整改到位。

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

一、我院基本情况

目前我院共有工作人员**名。其中院领导*名,院长由***兼任(在我院未设办公场所),常务副院长*名,**名专职副院长由**级干部担任,正处长**名,副处长**名,出纳**名,会计**名,其它工作人员**名。

二、我院办公场所使用和整改情况

为积极响应********关于推进“四风”突出问题解决的要求和《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精神,我院领导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查找突出问题,边查边学边改,整改活动推进扎实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我院在装修时注重办公用房简洁适用,建筑平面布置应功能分区明确,布局合理。现有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 平方米,可使用面积 平方米,目前已使用办公用房面积****平方米,未出现超标情况,对于暂未使用的房间,都已上锁以备

未来所用。

三、下一步打算和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和监督,合理使用办公用房。在业务不断扩展和引进新团队的过程中,我院将严格按照机关办公用房人均建筑面积标准,以实事求是和勤俭节约的原则,最大限度使用现有办公设备和利用现有办公用房,做到合理调配,不增加另外开支。同时,加强对办公用房的统一管理和调配,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在办公用房和办公机具配备方面不攀比、不摆阔,对多余的办公用房收拢上交,确保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办公室整改方案2017-01-21 15:02 | #2楼

根据分析评议阶段委机关各部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办公室工作的实际情况,特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办公室共收到意见和建议32条。经过分析、归纳和梳理,我们认为,主要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关于服务工作的问题(9条);二是关于内部管理的问题(5条);三是关于综合协调的问题(6条);四是关于车辆的管理和使用的问题(4条);五是关于财务管理的问题(3条);其它有5条。

二、整改的目标

通过 整改,使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在理想信念,服务观念,自身素质,自我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提高;使办公室的 服务、协调、综合管理等各项 工作都有明显的进步和增强,工作效率更高, 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得更好。

三、整改的主要措施

(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1、树立“五个”服务思想。即为领导、为离退休老、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为机关各部室和全体同志服务的思想和“能办的事,要不讲条件马上办;可能办得到的事,要创造条件尽快办;在目前的条件下办不到的事,要耐心讲明情况,待条件成熟后立刻办”的服务思想。

2、确立“四个到位”的工作原则。即“工作到位、服务到位、态度到位、语言到位”。

3、处理好“一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按规章制度办事与“以人为本”的关系,在不违背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尽量做到服务工作的“人性化”。

4、加强与机关党委的沟通、协调工作,配合机关党委做好为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1、实行问责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要求。对不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工作程序的人和事,严格按规章制度的规定进行处理。使办公室的各项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2、对机关现行党内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清理,编印《机关党务工作文件汇编》;编印《机关党建工作通讯录》。

3、制定和完善《劳务工管理暂行规定》、《党工委机关外出学习考察管理暂行规定》和《计算机管理使用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形成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4、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的沟通,尽快办好“货币化分房”工作。

5、认真学习办公室工作、后勤管理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等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提高综合协调的能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1、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办公室是委机关的一个服务部门、综合协调部门,是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不是领导部门。因此,在工作中要多做协调工作,不越位,不越权,不指手画脚。

《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当好联络员和播音员。在工作中,主动与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交流、沟通,充当委机关各部室之间的联络员和播音员,帮助各部室疏通信息交流渠道。

3、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思想,积极协助领导处理好内外关系。多为领导决策出主意、想办法,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四)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强车辆管理和使用。

1、修改和完善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2、严格执行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对委机关现有的所有车辆,实行统一调配,

在保证委领导工作用车和离退休老同志用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委机关各部室工作用车。

3、办公室的全体人员要自觉遵守和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所有的公务用车和因私用车,均由办公室统一调配。未经办公室分管领导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动用车辆。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工作

1、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委机关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

2、增强财务工作的透明度,每半年在办公会上通报一次行政经费收支情况。

3、财务人员不得直接处理未经分管财务工作的委领导和处室领导签字的单据,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4、每周二、周四的下午为报帐时间。离退休老同志和驾驶员因情况特殊,可区别对待。 

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2017-01-21 15:05 | #3楼

为深入开展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着力破解和制约卫生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年满意机关评议意见和近期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现提出以下整改措施,力争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

一、关注卫生民生,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反映的问题:

看病难,医疗条件差、水平低、就诊时间短。

看病贵,药价高、开大处方、重复检查。

整改意见:

1、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卫生服务质量。

2、全面推进“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监控,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探索建立医疗纠纷第三方调处机制,畅通投诉渠道,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和正常医疗秩序。

3、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卫生领域的规划准入和宏观调控,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进一步实施和推进医院之间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制度等。

4、严格执行医疗收费标准,实行费用清单制和费用查询制。推进政府主导,以省为单位的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乱收费、滥检查、大处方等行为。

5、加快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提高新农合参合率和人均筹资水平,增强群众抵御疾病风险能力。

责任处室:医政处、计财处、社卫处

二、加强卫生监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反映的问题:市卫生监督要重在指导、预防和监督;加强食品卫生的安全和监督检查;对非法行医查处不力。

整改意见:

1、推广餐饮“五常法”管理,推行餐饮业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制度,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限期整改→到期验收→逾期处理的步骤开展小餐饮的整治,提高卫生监督监管和处置能力。推行卫生许可“一站式”服务。

2、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法》的宣贯工作,切实履行赋予卫生部门的工作职责。全面开展小餐饮整顿规范工作,使80%的小餐饮达到卫生标准,加大食品添加剂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餐饮业的索证索票制度,重点加强食用油的监管。

3、规范医疗服务市场,全市60%的中小医疗机构实施依法执业分级监管;制定《台州市民营医院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方案》,重点整治执业许可、人员资质、诊疗科目、医疗广告等方面,逐步建立医疗卫生服务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处室:监控处

三、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卫生健康城市

反映的问题:“台州市卫生状况检查好,平时差”。

整改意见:

要达到平时也象检查时一样的卫生,关键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1、政府要从改善民生,保护健康就是保护未来的角度出发,加大卫生工作力度,在政绩评价中要大力增加维护城镇环境卫生的分值。

2、要加大公共财政的投入,科学合理配置必要的人员、基础设施,如建立大批的正规市场,设置符合标准的环境卫生设施,按标准配置保洁人员等。

3、加强爱国卫生办事机构建设,按国家规定落实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开展经常性

的卫生检查和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4、加大奖优罚劣的制度建设,对卫生工作做得好的重奖,做得差的予以重罚。 责任处室:爱卫办

四、切实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反映的问题:收受红包拿回扣,服务态度差。

整改意见:

1、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廉洁从医教育和警示教育,实行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2、开展行风评议“回头看”活动,组织卫生行风监督员深入医院进行明查暗访。严肃查处开单提成,收受红包回扣等违法行为,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3、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树立先进典型,重塑卫生形象。 

政府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整改方案2017-01-21 15:01 | #4楼

按照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安排,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完成了动员部署阶段、调查摸底阶段、健全组织阶段所规定的各项任务。在活动中,党支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乡镇部门、召开座谈会,充分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并对征求来的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整改事项

1、理论学习不够。主要表现为平时忙于具体事务工作,放松了对党员的学习要求,导致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不够高,理论根底不够深,洞察力和敏锐性不够强,考虑问题的高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够强。

2、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有所淡化。主要表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不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激-情有所降低,对搞好办公室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到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够。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主要表现为个别党员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工作中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够多、不充分。

4、开展活动较少,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主要表现为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较少,未能很好地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共-产

党员的朝气、先进性在工作中表现不突出。同时,支委成员与党员之间思想沟通较少,对党员的思想状况和需求了解不够,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组织的温暖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二、整改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巩固和扩大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加强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目标,切实解决办公室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力争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整改措施、责任及时限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采用集体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使党员努力做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始终与中央、省、市、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围绕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拓宽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三是围绕办公室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经济知识、

社会知识、公文写作知识等业务知识的学习,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做到学习内容、时间、人员的落实,注重学习效果的提高。五是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省、市、县及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形势报告会、理论讲座等各类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党员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提高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六是开展党员学习交流活动,每个党员每年至少写1至2篇学习体会,并适时召开学习交流会,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七是加强对党员学习的指导和督查。党支部每半年对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将情况予以通报。

2、关于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不懈地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使机关党员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走在全县的前列,着力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

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突出正面典型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利用牛玉儒、任长霞等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鼓舞、教育机关党员,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风气。同时,及时挖掘李本河等身边涌现的优秀党员、先进人物,用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机关党员,使机关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五是经常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适时组织党员观看革命传统影片、请专家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振奋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

3、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教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内批评是纯洁组织、增强党的战斗力的有力武器,是克服不良作风,解决党内矛盾的正确、有效方法,不断提高每个党员开展党内批评的自觉性。二是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深度,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开展批评与维护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开展批评与维持团结、揭露问题与维护形象、敢于直言与维系感情之间的关系。三是从提高个人修养的角度,教育引导党员努力做到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勇于坚持真理、改正错误,不以关系代替党性,不以感情代替原则,真正做到“自我批评真心真意、开展批评实心实意、接受批评诚心诚意”。四是坚持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在党支部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领导干部实行有效的监督和帮助。同时,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切实防止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评功会”、“牢骚会”或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建立健全多渠道

监督制约机制,坚持党员干部述职、评议和讲评制度,敢于揭短亮丑,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表扬那些敢于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的干部,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内批评深入开展。六是支部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体交心谈心活动,形成一个“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真心诚意帮助别人”的团结活泼的良好氛围,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关于活动开展少,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党内活动的时间,有方向、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经常性组织开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意义深远的主题活动,促进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新机制,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内开展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形成共识。三是建立谈心制度,支部委员多与党员同志交换思想,多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每年至少要与分工联系的党员谈心一次,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公司整改方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