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党员自身整改方案

党员自身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7:5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自身整改方案

通过这次党员述责测评,我自身出现了不少的问题需要解决。我决心以此为契机,深刻进行自我剖析,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整改,提高自身素质。本着修正错误,纠正缺点,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真正达到提高觉悟,增强党性,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的目的,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本整改方案。

党员自身整改方案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照党章,结合群众评议意见,我认为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理论水平不高。对党的基本知识还不熟,对党的理论认识还不深,对时事了解得不够多,与支部内的其他同志还存在差距。

2、对班级工作不够重视,由于自己在学生会里任职,所以平时对班级的工作关心的不够,对班委的工作支持不够。有的时候对班长安排的工作存在消极抵触情绪,没有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3、工作不够积极,虽然一直以来我对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很好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但是安排之外的,做得却很少,缺乏主动性,创新性。

4、服务意识不够强。虽然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但在实际生活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在对与自己无关的人或事上,不够热心。另外,对于身边的人或事,心里很愿意帮忙,但做得不够多,不够好。

5、与群众的联系不够。缺乏和班级同学的沟通,尤其是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对他们的思想动态掌握的不够,帮助的不够。

6、自我批评开展不够。在平时的工作中,不善于总结缺点,自我批评,自我剖析不够。

二、整改目标

1、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各方面起好先锋模范作用。3、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用实际行动,通过身边的小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4、加强同群众的联系,主动与同学沟通。

四、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力度,提高理论水平。另外,应经常关心时事,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手段,了解国际国内的新形势,关注我国治党治国的新举措和新成果,关心人民的生活质量及各领域的发展情况。

2、改进工作方法。在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的同时,要注意结合实际,在原则范围内灵活多变,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要多向有经验的同学请教,虚心学习,提高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最后还要积极开展有意义的工作。

3、增强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从打扫卫生,为同学排忧解难等小事做起,履行党员职责。另外,作为大学生,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将来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4、关心集体,理解支持班委的工作,主动与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在班内多和同学沟通,真诚交往,做他们的朋友。

5、加强自我批评。首先,要经常总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认真改正。其次要主动征求同学们、同志们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做到态度诚恳,改正彻底。以上措施将从现在开始实施,并在今后长期坚持。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对党的认识不深、观念不强、党性不足;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都存在诸多问题与不;与支部内优秀同志还存在较大的距离。我决心以此为起点,按照整改方案,努力落实,长期坚持,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在各方面起好先锋模范作用,用实

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树立党员形象,展现党员风采,让广大同学满意。

党员个人整改措施实施方案2017-01-21 16:03 | #2楼

通过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二阶段的集中学习和民-主分析评议中,在自我检查和班子成员、党员同志以及群众的帮助下,本人认真查找了问题,现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系统性不强。

(二)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还做得还不够,缺少自我监督和督促的机制。

(三)坚持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缺少勇气。

(四)驾驭全局工作和复杂问题还缺少科学的方式方法。

(五)从机制建设入手,履行带班带队职责的能力有待提高。

二、整改的具体办法

(一)认真建立政治理论自学计划。带头组织建立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参加机关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开设理论学习书目,坚持每周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并邀请机关支部书记作为班子学习监督员,每两周进行批改审阅。坚持每半年亲自为支部上一堂党课,每年参加一次与衡园居委会退休支部共建学习,作一期理论学习讲座,以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此外,要牢牢把握参加组织部外向型干部培训的机会,认真刻苦学习,了解国外先进管理经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宽自身视野,进一步夯实自身的理论修养和理论知识功底。

《党员自身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认真落实联系基层、联系青年的工作制度。坚持每周至少到基层联系点一次联系指导工作,每半年轮换一次基层联系点,从制度上确保与基层一线青年保持深入联系。坚持每月到不同系统的基层团组织开展调查一次研究工作,

坚持在调研时做到“三个一”,即开好一次座谈会,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反馈一个真实信息,把调研工作做得更具实效性。同时,坚持在网上公布书记信箱,诚心诚意接受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逐步尝试建立基层团干部谈心制度,主动做到“五个必谈”:新上岗必谈、转岗前必谈、遇重大事宜必谈、阶段性任务重必谈、有思想顾虑必谈。同时每年要自觉带领完成一个青年工作的调研课题,以学习调研的方式推动自己深入基层,加强与基层一线青年的联系。

(三)着手完善科学民-主决策的工作方法。着手加强对每周书记办公会议和机关全组集中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对书记办公会议和全组集中从程序、内容和职责上加以明确,减少书记个人主观决策的环节,提高工作的客观性。同时,指导进一步完善团区委全委会议和团区委会议的制度建设,逐步尝试推进团代表列席会议和团代表联系基层等工作制度,增强决策制度的程序化、科学化、民-主化。

(四)加强和改进机关凝聚力建设的工作方式。作为党组书记,认真指导机关支部工作,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并参照基层团干部“五个必谈”的工作机制,对机关同志还要认真做到“三个必访”:家有难事必访;病难困苦必访;重要节日必访,切实关心关怀机关同志的生活和学习。通过改进机关硬件和改进机关软环境等方面入手,加强机关凝聚力建设,营造形成团结、活泼、紧张、有序的团区委工作环境。

(五)进一步明确城区共青团工作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学习和认识,注重工作经验积累,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克服自身阅历、资历不足的缺点,着眼于建立青年工作长效机制,提高自己全局意识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努力做到:一是在贴近区域中心工作,发挥共青团作用上下功夫。

党员个人整改方案2017-01-21 16:02 | #3楼

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通过学习、查摆剖析两个阶段的活动,受益非浅。同时,我对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结合自已存在的问题,制定本人整改措施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对照党员先进典型,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明确个人奋斗目标,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以个人实际行动实现“保持党员先进性,创优服务促发展”的承诺。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思想信念方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无产阶级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终身所信仰、所向往、所执著追求的最高价值目标,是支配共-产-党员思想和行动的强大精神支柱,因此,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就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动摇。自己在这方面的认识与改造还不够深入,总感觉共-产主义是十分遥远的事情,与现实工作有不少差距,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这表明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还不够十分坚定。

2、思想工作作风方面。思想态度端正与否是做好各项

工作的前提,在这方面自己能够端正态度,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了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有时自己紧张程度不够。

3、作用发挥方面。在工作中自觉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动脑筋,出主意、想办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自己在工作中能够积极开展各项各项工作,并在遇到困难时能够积级地想办法按时去完成,但在开拓创新的意识方面自己和其它同志有差距。

4、精神状态方面。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有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思想,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未能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求,进取意识不同程度地有了淡化,“创”和“争”的意识不够强烈。

三、整改的目标

1、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自觉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

2、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争做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典范。

3、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争做学习的先进、守纪的表率,树立好党员形象。

《党员自身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务实、开拓、拼搏、创新 

的工作作风,以廉洁、规范、公正、高效的工作标准,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优秀业绩。

四、整改的措施

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督促自己拿出实际行动,鼓实劲、办实事,扎扎实实地解决每一个具体问题,使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都有一个新的提高,按照“先进性教育”的要求,特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现在起,自己要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加强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理论的理解,提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增强在新形势下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转变工作作风。

二是要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江-泽-民同志强调,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无论过去,存在和将来,都是首要的问题。共-产主义世界观,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只有树立起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的价值观、人生观、才能从根本上消除产生腐-败的主观根源。世界观、人生观是管一个

人全部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特别是在发展市场经济的今天,一些腐朽的思想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我们的肌体,如果放松警惕,不注意世界观的改造,就可能成为腐朽思想的俘虏,要保持廉洁自律,必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使思想上的道德防线牢不可破。

三是要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这个权力用好了可以为民造福,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戴,如果滥用权力,甚至以权谋私,就会祸国殃民,被人民群众所唾弃。绝不能由于手中有了点权,就忘乎所以,利用权力和职务之便,捞取个人的好处。因为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要把权力看成责任,当作激励自己干好工作的压力和动力,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心想着干事业,不能以权谋私,损公肥私。工作中要讲原则,讲纪律,不该得的不能得,不该要的不能要,不该办的不能办。

四是要充分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达到真正的团结。当前,必须大力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真正拿起这个武器。只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真正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交换意见,由原来的认识不一致,达到一致,形成共识;由原来有些看得不够清楚的问题,看得比较清楚了;由原来由于沟通不及时而与其它同志之间产生的误解,能够及时地消除误解。在工作中与其它同志做到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帮

助。

五是加强业务学习。作为一名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的高低将会直接影响其在严格执法方面的标准和尺度。因此自己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不断加强业务、法律知识的学习,全面掌握相关的工作业务和法律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严格执法。

总之,我将抓住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遇,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帮助下,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自己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纪律表现上都有明显进步,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党员个人整改措施(3)2017-01-21 16:02 | #4楼

按照中共昌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及省、市、的安排部署,结合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提出的整改方向,制定个人整改措施。

一、整改落实的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对照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四风”,重点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重点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存在问题一个一个加以整改落实,确保不漏不偏,达到提高思想认识、 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工作发展的目标,使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二、整改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1. 政治敏锐性不足。对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理解认识存在偏差。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

求,提高政治觉悟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

1.认识不足。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认识不足。

整改措施: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落实要求,结合教育实际制定科学的办法措施,严以律己,率先垂范。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2、照搬照套。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不思考、不研究,机械的遵照执行。

整改措施: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多学习一些相关业务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

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前,长期执行。

(三)形式主义方面

1、工作作风落实不力。工作落实不力,遇到困难不能知难而进,任其自然的松懈思想。在教学实践中有时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 对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得还不够,因此解决学生的思想上的问题常常不能得心应手。

整改措施:一是保证学习时间,不以工作繁忙、应酬多为借口,挤时间主动学习;二是不搞实用主义,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教育政策法规知识,加强理论修养;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2、走马观花。家访制度没有落到实处,与家长沟通交流太少。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检查和落实的力度不够大,时重数量轻了质量。对于“四个一”有时不及时,没能真正的有助于教学工作。每学期虽能坚持听课35节以上,但与自己的目标和中心完小要求还有差距。课堂教学的方法过于简单,缺乏新意。

整改措施: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研究,认真坚持推门听课制度,与家长做好心与心的交流。认真落实“四个一”记录,让它真正的服务于教学。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四)官僚主义方面

1、纪律松懈。对于本职工作不能提前完成,总是有点拖沓,能放则放。起不到带头作用。对于教师、学生存在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上课铃响不能及时进教室。不能做到表率作用。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担当意识,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信心和决心,对待教育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二是克服畏难情绪,增强责任意识。

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前,长期执行。

2、脱离群众,在平时的教学中,尽管自己是认真在上好每一节课,但对于自己在学生中的定位有所失偏,认为自己在辛苦的上好每一节课,理应受到所有学生的尊重,对于学生来说,我就是权威的存在,所以平时上课时过于严肃,不能很好的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不能很好的与学生沟通。对待学生有急躁情绪,不够耐心。

整改措施:一是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应该做到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二是和学生做朋友,应该蹲下和学生交谈,让学生消除对教师的畏惧心理,让他们感觉我们是平等的。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3、不敢担当。作为一名教导主任职责是探讨如何提高本校的教育教学,但是在这将近两年的时间在教育教学的管理上下功夫太少。有点不思进取。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要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即可。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对于领导的个别任务,总有拖沓的心理,缺乏上进心。

整改措施:一是在“带好班子、建好队伍”方面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二是坚决纠正只照“电筒”不照“镜子”的现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五)享乐主义方面

1、玩心太重。对课后辅导不够下功夫,有时没课的时候会忙于自己的事情,减弱了课后辅导力度。在课较多的情况下,心里不免有所抱怨。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宗旨意识,高度重视学生在作业反映的问题,马上研究解决,及时补救过关。

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前,长期执行。

2、慵懒松散,不思进取。满足于现状,沉醉于已获得的成绩,不立新目标,缺少新动力。工作的主动态度还不够。只求把自己的任务完成

就好,没有把它做得更全面,更完善的进一步的探索精神。

整改措施:一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满足于现状,更不能陶醉于已取得的成绩,若有丝毫懈怠,工作就会退步,事业发展要向高标准看齐;二是不因循守旧,谨小慎微,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六)奢靡之风方面

1、对市场调查不及时,食堂的原料的涨价与降价明显不够了解。节俭意识不强。

整改措施: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使用公私财物节约规范,避免造成浪费。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2.对资源利用不高, 教学中配置的仪器利用不高,如:实验室实验仪器,幼儿园的电器设备等。办公用品不够节俭,纸张浪费明显。 整改措施:合理利用各种教学设备,节约纸张避免浪费。

整改时限:2015年9月30日前,长期执行。

【党员自身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党员个人自查及整改措施04-21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