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民族团结整改方案

民族团结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8:59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族团结整改方案

县江苏医院党委、中医医院党委,县直医疗单位党支部、局机关党支部:

民族团结整改方案

按照霍城县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全县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第三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霍教育年活动办[2015]05号)安排,根据卫生局党委《关于印发<霍城县卫生系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年”暨创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通过学习并对照县民族团结教育年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本系统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本系统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认真开展了本系统以“增进团结、推动发展、构建和-谐”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的整改工作, 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目的。经讨论,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查摆出的问题

近年来我县卫生系统通过结对子、扶贫帮困、卫生下乡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民族间的沟通,深化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但通过“构筑民族团结 1

精神纽带”等专题调研报告发现,仍不同程度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五观”、“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教育仍需加强。 二是仍然有少部分人有亲民族的思想,认为同民族的人比同一国家的人从感情上更亲近,同时也更强调本民族的文化胜于强调中华文化,并认为民族之间的思想文化、风俗、生活习惯上的差异成为同其他民族的人成为好朋友的阻碍。

三是一部分人认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落后和对民族关系的团结、和-谐信心不强而感到不适应。

四是少部分人容易把不同民族干部群众之间发生的一般性个体之间的争吵或矛盾,不恰当地认为是民-族-矛-盾的体现,把简单的矛盾复杂化。

五是群众反映的“看病贵”问题依然较突出。“看病贵”问题,是当前群众反映较突出的问题,也是群众对卫生行业存在不满意看法的根源所在,党的惠民政策还需进一步落实到位。

六是工作被动落实多,主动超前还不够。大多是承办上级交办事项,工作中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超前思考、提前预测方面还需加强;谋领导之所谋,深入调研,提供资料、当好参谋。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创新性仍需进一步加强。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凝聚人心、进一步提高认识。

1、继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各党委、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把“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教育和党的民族、宗教及形式任务相结合,采取集中教育和经常教育相结合,将本区域发展同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教育及形式任务相结合,民族团结教育和依法集中整治相结合、民族团结教育同创建群众满意医院相结合的教育方法、深入广泛宣传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增强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覆盖面。

2、组织全卫生系统各族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民族宗教发展及宗教演变史、民族文化繁荣史材料,讲清楚“三股势力”的暴-力恐怖罪行, 2

使全系统各族干部职工更加坚定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3、加强晨会学习、集中组织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考学机制,将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形式任务作为宣传重点,大力做好学习宣传,宣传党和国家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宣传自治区和自治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大好形式,通过学习,增强各族干部职工的发展意识,营造卫生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责任人:局党委书记任鸿宾,党政办主任、组织、宣传干事李雪莲,文秘干事丁玲。)

(二)加强宣传,进一步增强全院各族干部职工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宣传工作,继续加强内外宣传工作,进一步办好《霍城卫生简报》,上报好卫生信息、外宣稿件,通过宣传和学习,开阔思维和眼界。

2、在各党委、党支部举办板报展览、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等活动,集中宣传卫生系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新疆、加强民族团结、艰苦创业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励全系统各族干部职工为创建群众满意医院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各族干部职工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大力开展“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职工参与面广、参与率高且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增强全卫生系统各族干部职工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为建设美好医院而努力奋斗。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长期坚持;责任人:局党委书记任鸿宾,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李连喜,党政办主任、组织、宣传干事李雪莲,党政办干事曹雪华。)

(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共建活动,正确化解矛盾,服务于民,升华感情,确保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民族团结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进一步严肃行业纪律,增强服务意识和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及时正确地化解矛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构建合谐卫生行业,坚决避免将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同民族同志间单纯的个体矛盾上升到民

族问题。

2、进一步加强城乡党组织互动、社区联动和民族团结共建活动的力度,践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新一轮援疆为契机,取有效措施,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广泛开展共建活动和“结对子”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进干群团结、民族团结,增强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信赖与支持。

3、加强扶贫帮困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县扶贫工作的要求,全方位地开展扶贫工作,持续开展“卫生下乡”活动,将开展义诊、扶贫与民族团结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定点扶贫工作实效,把排民忧、解民难作为帮助基层办实事的出发点,把对口帮扶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所帮扶村组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人:局党委书记任鸿宾,局长吴新慧,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李连喜,副局长马合木提,党政办主任、组织、宣传干事李雪莲,人事、纪检干事刘云峰,综合业务科主任唐雁,党政办干事郑玉山。)

中共霍城县卫生局委员会

二O一O年十一月八日

主题词:卫生系统 民族团结教育年 整改方案 抄送:宣传部 县机关工委 打印:15份 存档:2份

民族团结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2017-01-21 16:33 | #2楼

根据奇台县创建办下发的《奇台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活动考核验收工作中需重视和解决的几个问题》的要求,奇台六中于2011年12月21日召开专题分析研究会议,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查找学校在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部署我校在创建工作中一些薄弱环节的工作,并与当前教育党委组织的?奇台县教育系统‘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园’民族团结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一起实施,力争在短期内将创建活动的薄弱环节整改到位。

一、存在的问题

1、创建延伸不够。有?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校创建就是抓好本学校内部创建?的片面认识。对学生家长的民族团结教育拓展、延伸不够。

2、信息上报不及时。奇台六中是一所典型的民汉合校和典型的双语学校,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是在宣传工作方面不能及时总结和宣传,社会各界对于六中的好做法了解较少,影响了创建工作的社会效益。

3、创建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不够充分。有时存在就创建抓创建的现象,未能有效地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校创建活动充分融入到?十项重点工作?和?四项活动?中。使得创建工作覆盖面还不够宽。

二、整改措施

1、延伸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召开教职工会议,明确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校的意义,使师生明确创建活动不止仅限于学校内部,还应该覆盖学生家长及相关人员,注重创建工作的社会作用。可以采取家长学校、家校联系会、教师与家长个别交流、邀请家长参观学校

的方式,积极选产创建活动,开展一些有效的互动活动,提高创建工作的实效性。特别是充分发挥学生与家长的?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创建工作上水平。

责任部门:德育处

责任领导:俞永升

完成时间:2011年12月

监督人:马建昌

2、抓好创建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各部门建立有效的宣传渠道,建设一支有水平、有热情的撰写宣传队伍,采取各种激励措施使他们投身到信息撰写的工作中去。学校创建领导小组成员要经常关心此项工作,创建办采取提供信息来源、约稿等方式提高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真正使学校的创建宣传工作走上新台阶,使社会各界更多了解奇台六中的创建工作。

责任部门:学校信息办

责任领导:王菊英

完成时间:2011年底

监督人:马建昌

3、创建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校,其内容涵盖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不能只是局限于表面上的民族团结,特别是对于民汉合校、双语教学的奇台六中来说,创建工作的内容更丰富,在创建工作中,就要有效地结合?十项重点工作?和?四项活动?,开展活动,收集资料,使创建工作覆盖面更宽。

责任领导:许辉娥、李清华(教学工作)

张建瑞(综治工作)

李 津(总务工作)

张 新(行政工作)

责任领导:王学军

完成时间:2011年12月底

监督人:马建昌

相信通过以上三方面整改,奇台六中的创建工作会走上新台阶。

奇台六中创建办

2011年12月22日

【民族团结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食堂整改方案12-10

库房整改方案03-0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网络整改方案02-28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管理整改方案04-15

餐厅整改方案02-21

保密整改方案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