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问卷调查整改方案

问卷调查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10:29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问卷调查整改方案

一、 预习情况

问卷调查整改方案

1、 每天有具体的预习任务吗?

2、 预习情况第二天课前检查吗?怎样检查的?

3、 预习检查情况教师是否予以公布并作出处理?

4、 你有预习笔记吗?

5、 教师对预习笔记有过指导和要求吗?

6、 预习中能否自己发现问题?这些问题是怎样得到解决的?

二、 上课情况

1、学生是否分组编号,是否确立了学习对子、帮扶对象?

2、教师按小组组建方式上课吗?每节课是否有明确的学习任务?教师课堂组织是否有序?是否体现了小组合作学习、互帮互助?

3、你是本组几号学生?你在学习过程中一般承担什么任务?

4、上课时是学生展示多还是教师讲解多?

5、你认为学生展示、讲解知识的优缺点各是什么?

6、上课时班内纪律怎样?

7、实施新课改后,你的学习方式有了哪些变化?你能否当堂掌握所学内容?

8、新课改的课堂教学活动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三、作业情况

1、是否每天都有作业?

2、每天作业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完成?

3、你认为教师所布置的作业中有效成分占多大比例?

4、你能独立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吗?如不能怎么办?

课改整改方案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一轮课改,确保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效性,针对前段课改过程中的问题,特提出如下课改整改方案:

一、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重新科学合理地完善小组组建,确立一对一的学习帮扶对象,实行捆-绑制度,建立建全小组激励机制,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

二、重视学生预习情况,每天要有具体的预习任务,并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指导学生做好预习笔记,记录预习问题。

三、对小组长进行培训,各任课教师要明确小组长的职责并进行至少一周的专门培训,尽快让小组长在课堂教学活动发挥作用。

四、构建“预习—上课—反馈—作业”一条链。即预习中发现的问题上课讲,反馈中查出的疏漏作业补。切实做到课堂高效、作业有效。

五、各学科结合本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尽快确立基本教学模式,实施板块式教学,做到教学环节清楚,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小组分工到位。

六、加强集体备课,各教研组要坚持听评课制度,做到听后即评,切实将观课议课落到实处。

七、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向实验中学老师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争取进步。

八、学校坚持每天听推门课,多与教师学生交流,了解课改情况,及时进行点拨指导。

九、积极推进校级观摩课、示范课。

十、坚持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

满意卫生院问卷调查及整改措施2017-01-21 17:03 | #2楼

我院在开展“人民群众那个满意卫生院”活动以来,我院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维护群众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宗旨,以提高基层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为主线,以办公环境有新变化、服务发展有新举措、作风建设有新成效、群众评价有新提高为目标,为有效提升我院综合服务水平。坚持从患者满意的地方做起,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我院通过全体职工会议接受患者、社会各界人士、各科室、每名职工意见、建议;通过社会广泛调研、座谈、测评表等方式,找出我院的不足方面,找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大群众是否满意成为衡量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的准绳,我院已充分认识到改变服务理念,进一步重视如何满足群众的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因此均展开了满意度的调查,并对这些问题进行总结、改善。 在创建活动中,真诚的召开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参与的召开面对面的评议会议,参加测评的人有67人次,发放测评表67份,收回67份。通过测评,其中满意为65份,基本满意为2份,满意率超过98%。收到意见和建议7个,形成整改方案4个,有力的促进了卫生院的各项工作。

一、存在问题

1.住院部的环境有待加强

2.加强护理人员的业务素质

3.加大医院环境建设、设备设施。

4.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加强人员管理力度。

5.进一步提高服务态度水平

6.加强医疗技术水平

7.希望取药时间更短一点

问卷调查的内容涉及病区环境、用药、医疗技术、护理水平等各个方面,涉及面广相互之间互有影响。同时对于病人来说,无论哪方面不尽人意都是医院整体管理上的问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医患沟通:设计各种问卷,请病人通过问卷提出满意与不满意,以便提高服务水平;医护人员直接与病人进行满意度方面的对话,互相沟通获得理解。针对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经讨论,能够采纳或暂时无法实现的都须向病人进行说明。

2.建立意见本、回访登记本:在门诊或病房放置意见本,请病人写下难以沟通的想法,由责任护士协调解决并记录处理意见,定时汇报;做好患者回访了解患者病情及医疗需求。

3.加强奖惩力度。将满意度水平与奖惩措施紧密结合,按照医院实际情况、医护人员的收入水平进行奖罚,使满意度调查成为规范、督促医护人员行为的有力措施。

4. 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措施:(1)申请添加一名西安万名医师培训回来的医师,力争派一名有上进心的医师到西安进修,鼓励护理部全部取得护理资质并进行三基三严的训练,每人操作熟练,不定期的进行全体职工业务培训学习共同提高服务水平;(2)搞好社会卫生工作:为了更好的落实公共卫生服务,按照《镇坪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试行)》(镇卫发

【2011】15号)及本方案免费为全体居民提供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按各自的职责分工督促并指导村卫生室其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想病人所想,关心患者,爱护患者,解决患者的身心利益,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3) 落实了24小时工作制度,收费室是一个人,无法24小时上班,在群众心目存在多方面不便,商议添加了一名收费人员,并协助我院办公室工作,本院职工轮流上班,优化就医流程;

(4)力争增添一台移动可到村B超设备,既可以让患者病床上做B超检查,也可对不方便的患者进行下乡、到村到户的义务检查,尤其是五保户检查,努力在去年的基础上开展风湿因子检查、血尿淀粉酶、感染四项、凝血四项、血脂、蛋白等检验检查方便患者就医、加强医疗安全。

5.优化药房窗口,调整2名专业药剂人员(其中一名专业中药药剂人员)上岗工作,杜绝药品摆放不整齐、无法归类存放、中药混乱、药品难以找的局面,并落实老中医及对药房工作熟悉的人员分管协助工作,加强账务、实物管理,从根本解决工作效率;

6.改造就医环境:争取把原来只占有30%面积、不规范、杂草丛生的绿化,通过改造变成占有40%面积、规范的、四级如春的园林式单位,把每个部门做显目标志性的牌子、把住院病房安装的有线电视、更换床头柜、设置固定饮水设置、安置固定用餐地点, 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以俭为本,积极改善员工工作、休息环境,争取为员工增添资料查阅室、娱乐室、餐厅、浴室、洗衣室、洗手间及改善住宿环境,并对原有环损设备、设施进行更换和维修,让员工以院为家安心工作,一心一意为患者服务。

7.加强信息化服务:医院安装固定的光纤,进各住宿免费的让每名职工上网学习,让每个办公室联网方便查阅资料、院内讨论及远程会诊,安装国-家-信-息服务平台及卫星接收设施方便平级、上级等联络及学习。 我们诚恳吸取宝贵的建议,拟定了努力改善的服务措施、诊疗水平,要尽快的组织落实,因为医院的服务对象是广大群众,让群众满意是提供服务者的追求,也是最大的满足。只有人们满意了,医院才会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才是医院进入良性运作轨道,从而进一步促进医院的发展,通过调查中出现的问题,并据此进行改善,最终使满意度调查能真正成为促进医院管理的有效方式。

曾家中心卫生院

2012年07月15日

【问卷调查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公司整改方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