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宣传部 整改方案

宣传部 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15:26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宣传部 整改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倡导“十要十戒”,树立“五种形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宣传部高度重视,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个别谈话、下发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机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自查、征求上来的建议10条,归纳为5个方面。为有效地巩固学习教育阶段和查摆分析阶段工作成果,增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针对性,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宣传部 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县政府《关于开展倡导“十要十戒”,树立“五种形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树立宣传部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习钻研方面力度不够。一是理论学习深度把握不够,有流于形式和应付差事的现象存在。二是主动学习意识不强。三是运用理论去指导工作上有些差距。四是勤奋学习的紧迫感不强。机关学习有时满足于边学边用,用啥学啥,勤奋学习、利用有限时间学习的劲头不够。

2、工作作风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有时只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服务的积极性、创造性有所减退,主动性有待增强。

3、下基层调研少。不能把调研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基层各项宣传文化工作进展情况不能及时掌握,对基层无关自己工作的事过问少、关心少。

4、工作纪律比较松散。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上班时间外出不打招呼,没有及时在去向牌上标示。

5、勤俭节约意识渐趋淡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较大,办公用品浪费现象普遍;下班后办公室电灯、电脑和空调没有及时关掉的情况屡有发生;接待工作中存在大手大脚现象。

6、开拓创新氛围不浓。机关工作中存在应付日常事务较多,开创性开展工作较少,工作方法较为简单,习惯于按照约定俗成、按部就班的套路和工作方法办事。

三、整改措施

1、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打造学习型机关。在当今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中,作为思想宣传战线的主力军,更不能落伍、不能掉队,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成一种为之终身奋斗的事业,在机关中营造出良好学习氛围。坚持每周一学习夜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完善和提升机关干部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健全调研制度,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在学习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按照群众的思想和意愿去探讨和解决宣传思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2、工作要求坚持贴近基层,重心下移。基层是党和政府部门的工作基础,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心。要高度关注基层和群众的需要,始终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基层。一是深入开展基层文化创建活动,进

一步丰富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制定实施文明公约活动,推进群众性思想道德自我教育实践。四是深化民-主恳谈制度化建设,认真总结参与式预算民-主恳谈的试点经验,适时加以推广,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参与政治生活的需求。

3、强化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完善机关办文、安全保密、考勤、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卫生包干、学习调研、记者接待等制度,用制度来制约我部干部。开展机关“节约提效”活动,提倡尽量开门办公不开空调,办公用品重复使用、节省使用;简化公务礼仪,减少接待陪同人员和标准,降低记者接待开支。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上下班时间要准时,上网内容合要求,工作时间外出要请示,并在去向牌上标示;建立机关内部作风督查机制,经常性开展作风检查,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个人,通过找谈话、批评教育和制度完善努力加以解决。

4、改进新闻宣传管理,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加强重大主题的宣传策划,加大“十要十戒”、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主题宣传的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完善新闻例会制度,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完善舆-论监督制度,对群众关心、政府重视、具有普遍意义的问题开展监督。在《今日铜鼓》开办下基层等栏目,及时关报道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联合工商等部门加大对媒体广告的监管、处罚力度,提高广告的真实性。

《宣传部 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切实做到宣传思想工作常抓常新。创新是宣传思想工作常抓不懈的主题。宣传思想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必须以思想观念创新为先导,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做

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把创新贯穿到宣传思想领域的各方面,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邀请专家学者讲座、指导,组织开展宣传新闻队伍培训,进一步更新机关干部的思想观念;加强横向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鲜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争做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典范。

宣传部提高管理水平整改方案2017-01-21 18:44 | #2楼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建设年 管理水平提升年”活动要求,巩固提升管理水平活动成效,进一步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宣传部门工作水平,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科学制定年度计划。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为核心,健全宣传阵地,把握舆-论导向,丰富宣传方式,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委上来,形成大力宣传决策、鼓舞落实决策的氛围。

二、加强制度建设。执行严格的上下班考勤制度,离岗需请假。科学分工,明确责任,实施责任追究制。在当前宣传部没有分科室情况下,按照高校党委宣传部职能要求,对宣传部工作进行划分,明确到人,不推诿,不塞责,在整体统筹下分工协作。

三、规范工作程序。对宣传(内宣、外宣、网宣)、中心组理论学习、网页建设与维护、思政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几块工作分别制定工作规程,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四、形成学习习惯。加强对中央、省、市相关重要文件、会议、规划等的学习,同时努力学习学校的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了解学校工作动态,掌握学校工作重点所在。在努力学习基础上,认真领会宣传工作的着力点,把上级部门的宣传要求落实好,把学校的重要部署贯彻好。

五、端正工作态度。在学校快速发展之际,态度决定一切,宣传部门坚决以提神、提速、提效为指导,主动工作,积极工作,向管理要质量,向工作要效率,部门工作人员以部门集体利益至上,团结合作,奋发向上,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党委宣传部 

2011年9月13日

宣传部“开门整改”实施方案2017-01-21 18:46 | #3楼

宣传部开展“开门整改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区优化发展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深入推动区宣传系统优化发展环境建设,经研究,从现在起到年底前,在全区宣传系统开展一次“开门整改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优化人文环境为主题,以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结合宣传部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建议。对照《若干规定》要求,深入查找自身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为优化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二、主要任务

1、 深入查找问题。各科室要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若干规定》要求,结合自身职能和业务工作实际,通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对今年以来本单位、本科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深入查找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承诺践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查思想观念,看是否存在破坏发展环境、影响加快发展的问题;要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作风粗暴的现象;要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行为;要查工作作风,

看是否存在热衷迎来送往、不深入基层的问题,并进行汇总梳理、聚焦提炼,形成《自查问题专题报告》。

2、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各科室要根据各自职责和工作范围,确定征求意见对象。本部协同11个街镇办事处的宣传委员对辖区所属企业、学校、社区等基础单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卡》、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征求意见专线、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分析,于8月底前形成《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专题报告》。

3、制定整改措施。各科室要针对查找到的突出问题,根据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对标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科室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程主持、亲自组织整改措施的制定工作,要专门召开会议,对整改措施进行研究,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明确时限要求,并对整改措施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于11月底前形成《整改专题报告》。

《宣传部 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认真搞好满意度测评和总结。开展满意度测评是检验整改活动成效的重要措施,要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切实组织,宣传部在12月份组织安排好满意度测评活动。同时今年年底前,对此次整改活动进行总结,并形成《活动总结报告》。

宣传部“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实施方案2017-01-21 18:45 | #4楼

根据、县政府《关于认真落实“三自”、“六不”要求,开展执行力亮-剑行动的实施意见》(涞发﹝2012﹞4号)的安排和市执行力亮-剑行动领导小组《“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宣传部启动“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要把握的原则 一是突出针对性。查找在优化环境、转变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二是突出表率性。开展执行力亮-剑行动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宣传部领导干部要亲自查、查自己、作表率,带头公开承诺,带头接受监督。三是突出广泛性。组织宣传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敢于查自己,敢于提意见,找出制约宣传部发展的短板。四是突出群众性。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敞开大门,打开言路,发动人民群众共同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

把“严、全、准、实、深”五字要求贯穿“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始终。一是坚持一个“严”字。坚持严字当头,程序设计要从严,审核把关要从严,纪律整顿要从严,组织评议要从严,查效问责要从严,实绩考核要从严,结果运用要从严。二是坚持一个“全”字。查找问题要全,工作要求要全,制定措施要全,工作方法要全。三是坚持一个“准”字。查出的短板、问题和差距,要符合宣传部的特点和实际,要切实反映群众的呼声。

四是坚持一个“实”字。措施的制定,要针对问题有的放矢,整改要务求实效,符合群众意愿。五是坚持一个“深”字。查短板要做到深入查、查深入,触及深层次问题,揭露深层次矛盾,不能浅尝辄止;找差距,剖析原因要深刻,敢于揭短、亮丑,触到痛处,不能轻描淡写;促整改,要解决根本问题,建立新的体制机制。

二、突出查摆重点,找准存在问题

围绕“三自”、“六不”要求,涞发﹝2012﹞4号文件和书记许宁同志讲话精神,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差距、促进整改。一是查找在党性修养方面的不足。看领导干部有没有同“三自”、“六不”要求相违背的问题,是否做到了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和、、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了坚持原则,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是否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是否做到了遵守党纪国法,公道正派,诚实守信。二是查找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看有没有工作纪律松弛,精神萎靡,办事拖拉,不思进取的问题;看有没有作风漂浮,心浮气躁,敷衍塞责,搞花架子的问题;看有没有“走读”现象严重,工作时间打牌、酗酒、娱乐的问题。三是查找创先争优方面的问题。看有没有落实不力,推推动动、不推不动,甚至推都不动的问题;看有没有缺乏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缺乏艰苦奋斗精神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精益求精作风的问题。四是查找廉洁从政方面的问题。查有没有领导干部不廉洁、自身不“干净”的问题;查有没有领导干部公-款吃

喝旅游、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的问题;查有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属子女谋取私利、滥用职权搞权钱交易的问题;查有没有行贿受贿、买官卖官、贪污腐-败、生活腐化的问题。 三、讲求工作方法,拓宽查摆渠道

开展“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要采取一切有效的办法和手段,利用一切有效的形式和渠道,真正查出问题,找出短板,看到差距,促进整改。

(一)“走出去”查找问题。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等,虚心听取服务对象和群众对宣传部的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问题。 (二)“请进来”查找问题。邀请社会监督员、企业代表、各界人士、老干部、服务对象和普通群众,采取召开座谈会、评议会、研讨会等方式,查找存在的问题。

(三)“上下结合发扬民-主”查找问题。领导班子通过民-主生活会、办公会等形式,查找宣传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发动干部职工,采取下评上、上评下等多种形式,查找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查找问题。通过信息网络、电子邮箱、热线电话、短信等现代信息手段,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四、严格工作程序,做好规定动作

为确保“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分五个阶段十个环节进行:

(一)查短板、定措施阶段

1、召开动员会。3月12日召开“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

工作动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

2、找出问题不足。3月20日初步梳理出宣传部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3、社会征求意见。对宣传部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自行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4、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查出的短板、问题和群众的期盼,借鉴先进经验和标杆做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3月25日报县执行力亮-剑行动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二)社会公开阶段

1、领导小组审核。请县执行力亮-剑行动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对宣传部确定的短板、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初步把关,请领导小组下设的七个工作组分口审查把关,报组长审核签字。

(三)社会评议阶段

将宣传部公开的短板、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社会满意度测评。

(四)工作整改阶段

按照涞发﹝2012﹞4号文件和许宁书记讲话精神进行整改。落实整改措施,使干部职工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有一个大转变;创新体制机制,使执行力有一个大提升;展示xx形象,使xx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使“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五)绩效评议阶段

1、满意度测评。请县执行力亮-剑行动领导小组三个办公室

进行社会满意度测评。

2、评议结果运用。将宣传部的整改评议结果,报送领导小组考核办公室,在考核运用的同时,报县执行力亮-剑行动领导小组。

五、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一加强领导。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二制定方案。按照县执行力亮-剑行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和本通知要求,制定宣传部工作方案,严格程序,突出重点,保证“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扎实开展。三严明纪律。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个步骤、每个动作严格按标准运作。鼓励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查找问题,对主动查找自身问题并认真整改的,总结其正面经验,查摆出的一般问题可内部处理,特殊问题从轻处理;对问题突出又不主动查摆、整改的,一经发现要从严顶格处理。

附件 1.“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流程图

附件1

“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工作流程图

6

主题词:作风建设 查短板 找差距 促整改 实施方案 中共xx-x委宣传部 

2012年3月10日

【宣传部 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工地整改方案03-08

学校整改方案03-09

隐患整改方案03-03

公司整改方案03-01

餐厅整改方案02-21

消防整改方案11-14

制度整改方案01-25

建筑整改方案01-23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公司整改方案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