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

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15:2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

随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进一步深入,我所民-主评议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笔记、心得体会为载体,严格遵照县局开展“四项”活动、解决“四类”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多渠道多形式地征求和收集意见和建议,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进行自我查找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有针对性地整改,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

一、进一步认识整改的目的和意义

1、通过整改从根本上解决思想问题

力求通过整改解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树立法纪意识和公正观念,杜绝工作简单粗暴。

2、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以两个“风险”防范为重点对症下药、抓好整改。

二、整改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1、坚持边学边整边改的原则,形式上求活,内容上求实,行动上求效;

2、查找问题要敢于揭摆;

3、剖析问题要实事求实,找准原因;

4、自我整改要 虚心诚恳,注重实效;

5、机构整改要有的放矢,整章建制;

6、杜绝借作风整顿搞打击报复人身攻击。

三、针对问题,剖析原因,实施整改。

我们通过本所座谈会、党员民-主生活会、自我查找问题的同时,积极召集监管对象和行风监督员召开座谈会多种形式、多渠道地针对本所及工作人员征求意见。共自我查找出问题五个,征集行风监督员意见两条,监管服务对象意见两条,建议三条。发现问题并进行归纳和梳理,同时召开会议进行深刻剖析,查找根源,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能够马上解决问题要立即解决,绝不拖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对策、制定措施,以利整改。经归纳和剖析,现就问题和意见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1、工商所工作人员士气低、工作主动性不强,有牢骚。

经分析系公信力不强所至。

整改措施:建议分局主要领导多下基层检查督导工作,加深与基层工作人员的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以增强基层人员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班子在基层和群众中的威性。

2、工作干好干不好一个样。

经剖析系所长奖惩不明,有好人思想所至。

整改措施:要求所长们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解决组织软弱涣散,明确岗位职责,用制度管人,用绩效考核工作,多劳多得,不劳不得。

3、工作人员存在“讲待遇、讲实惠”的不良思想倾向。

经剖析系平时所内管理工作不严,思想政治教育少所至。 整改措施:力求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加强学习,严明组织纪律,提升人员观念,改观精神风貌,树立“系统光荣,我光荣”的信念。

4、帮扶工作局限于形式,不深入、不实际。

经剖析系广大执法人员认识不到位,存在应付思想所至。 整改措施:⑴提倡“事无大小,力求做好”要求每位工作人员与帮扶对象多交流、多沟通,写帮扶日记、心得体会,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⑵开展“规范农资经营大帮扶活动”边工作边探索,边探索边总结,力争把帮扶工作做实做到位,力求此次活动取得成功。用帮扶对象的认可来肯定自己的工作成效,从而更大地激发工作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5、个别人员业务技能差,开展工作不力,出现悲观情绪。 经剖析系个人业务技能不过硬所至。

整改措施: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日常业务工作实行“传、帮、带”一是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二是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

6、经营户存在工商执法工作有搞创收的疑问。

经剖析系平时执法虽严格,但宣传教育工作不够所至。

整改措施:⑴应在处罚的同时加大教育和宣传力度,更重要是在政策的角度上讲明:罚款与经费的划拔没有关系,⑵注重监管和服务并重,多做形象工程和民心工程,取信于民。

上述系******工商所在民-主评议工作中的一些作法和情况,

在进一步的民-主评议工作中我所将继续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工作的原则,继续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抓好整改。把“精神渗透于工作,在行动上见效果”作为民-主评议工作的关键点,把整改的措施细化于日常工作制度之中,以制度管人,遵制度做事,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形象,务实地工作”,实施监管,服务群众。

二〇一二年七月五日

工商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2017-01-21 18:44 | #2楼

我局在分析检查阶段,共征集到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共15条,经综合整理为5条。根据“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一、 工作思路、发展方向方面

1、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实现科学发展的相关部署,继续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强化“三大理念”,全面推进“五化”建设,加快工商转型升级,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由杨慧民局长负责)

《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围绕大局服务发展方面

2、要强力推进服务转型升级。立足工商职能,完善政策支持和服务措施,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继续开展股权出资、股权出质,研究探索债权出资登记,放宽抵押登记条件.(由任明仲副局长负责)

3、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提升准入服务效能。依法放宽准入条件,实现由“严入宽管”向“宽入严管”转变。建立登记注册规范,落实前置审批许可问题协调机制,推行登记注册重大疑难问题集体讨论制度,研究建立登记纠纷行政调解制度,实施窗口绩效评价制度,完善登记许可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登记服务质量。规范下放登记权限,全面实行属地登记管理,探索相对集中登记许可模式,实施工商业务“一站式”办理制度。加大登记窗口政务公开力度,加强登记注册大厅管理,落实领导值班制度,严禁非法中介在注册大厅兜揽业务。(由李凤新副局长负责,负责部门:登记注册股)

4、深入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引导和支持企业创立自主品牌;引导扶持我区域内市场知名度高、产品技术含量高、质量好、市场覆盖面广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争创省著名商标,积极实施商标带动战略,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同时加大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坚决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由任明仲副局长负责,负责部门:监督管理股)

三、依法依纪履行职责方面

5、突出管辖权限、强制措施、证据规范和自由裁量权,分层量化办案各要素,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破除“执法就是罚款”、“严格执法就是从重处罚”的错误观念,在执法中引入批评教育、行政建议、劝诫、引导和预警等柔性手段,严禁为办案滥强制,严禁为罚没乱办案,严禁为收入乱罚没。要科学划分监管层次,完善信用分类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努力实现监管理念法治化,监管领域层次化,监管方式精细化,监管手段现代化。(由任明仲副局长负责,各单位共同完成)

6、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对2015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制定《2015年流通环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二是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继续巩固、扩大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制度覆盖面;建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信息平台,实现网上咨询、发布、调度和监管;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监管效能,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的各类小食品市场、小摊点、小食杂店、小商店和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内的小作坊、小餐馆。(由李凤新副局长负责,负责部门:各工商所)

7、加大对高危行业的监管力度。一是落实监管责任。我局对烟花爆竹、公共场所行业的九类重点行业的监管情况实行上墙公示制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了片区监管的责任制,防患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二是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的监管,完善综合整治无照经营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亮照经营管理,大力清理无照经营行为,力争全县市场主体亮照经营率达到100%。三是加强营利性娱乐场所的管理,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重点加强麻将馆、网吧、歌厅等公共娱乐场所管理,努力营造健康向上、良好的社会风气。(由李凤新副局长负责,负责部门:登记注册、监管股)

8、继续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建立各单位联合执法机制,探索禁止传销办法;大力开展“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营造防范抵制举报传销的社会环境;建立直销企业信用监管机制,实行警示提示制度,加强直销企业经营行为日常监管。(由任明仲副局长负责,负责部门:经济检查大队、监管股)

9、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继续推进12315网络进乡镇、进社区、进商场、进市场、进企业,努力实现消费维权网络全覆盖;推行消费纠纷协商和解机制,与行业协会建立维权联动合作机制,提高消费维权效能。(由任明仲副局长负责,负责部门:消费者协会)

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0、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干部职工

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由杨慧民局长负责,负责部门:人事监察股)

11、廉洁自律方面。在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建立良好的政风行风,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建立长效的抵制风险运行机制,坚持“从严治队”。加强行政监察和纪律作风督察,大力推行阳光监察、科技监察,实现暗访监察常态化,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惩促防,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机制,依法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提升政务公开层次,促进阳光行政。(由张建民纪检组长负责,负责部门:监察室)

《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班子自身建设方面

12、建立分管领导负责制。分管领导要经常到分管单位和基层调研,加强检查和指导工作,为分管工作排忧解难。畅通办文办事程序,请示及时批复,促进工作开展和推进。(由杨慧民局长负责,负责部门:办公室)。

市工商局班子成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全套,共6篇)2017-01-21 18:44 | #3楼

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转入第三环节,通过前期的自查自纠,以及同志们的互相批评帮助,加上近期“回头看”所整理的问题,特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如下:

一、形式主义方面

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不断积极主动地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统一。确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广泛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政治思想修养。

2、加强政治思想素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和互联网等媒介深入了解国际国内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工商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原则,随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为工商系统一名领导干部,不说无原则的话,不做超越原则的事。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善于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二、官僚主义方面

整改措施:

1、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提高业务水平;做事兢兢业业,保持较高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自己的阅历,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干工作不能只求过得去,要高标准,严要求,争第一,创一流。

2、团结同志,加大教育管理力度,加强交流沟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端正对基层、对干部职工的态度,虚心向同志们学习,真心实意、饱含感情地对待基层、对待一线干部职工,集中一线干部职工的智慧,共同做好组织上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再就是克服官僚主义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监管执法和服务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改变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敢闯敢拼,大力开展创新性工作。

3、立足于结合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意识,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在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将监管融入服务之中,通过服务加强监管,确保维护社会经济良好发展、促进人民群众放心消费;以依法行政为手段,着重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执行法律法规要严肃,执行政策要严格,工作纪律要严明,工作态度要严谨,不断提高依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工作水平。

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方面

整改措施:

1、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坚持万事民为先,围绕工商工作职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管理工作,虽然处在工商体制改革时期,但是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切实做好服务于广大市场主体,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及时为市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为消费者调解维权,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仍是刻不容缓,要切实做到让广大群众吃上安全的食品。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集中全力抓好分管工作,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到、哪里有难题就及时跟上靠前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力争每项工作都能干出特色,创出亮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本质范围内对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竭尽全力对待,千方百计解决。要坚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日常监管与服务发展有机统一结合起来,力争做到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2、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在工作作风上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以不排斥任何工作的态度,在本职工作中发挥自身的一些优势,体现自身价值,提高自身修养,做到廉洁自律,以饱满的热情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去体现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

【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党组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个人整改方案05-19

支部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院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公司班子整改方案05-19

社区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问题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