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政协班子整改方案

政协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2:5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协班子整改方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协党组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聚焦“四风”查找问题,历时一个半月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167条,分类梳理出“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23条。结合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生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后的反馈意见以及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补充征集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根据中央、、和的部署要求和督导组的督导意见,针对活动中深入查摆和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经多次讨论审议、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县政协党组班子整改方案。

政协班子整改方案

一、整改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的部署和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和“钉钉子”的精神,立行立改,实现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这四个基本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奉献,把我县政协事业推上新台阶,为致力绿色崛起、实现小康安化而奋斗。

(二)基本原则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从党组班子和成员带头做起,先改快改、真改实改,树立标杆、以上带下。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双重”整改责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既抓好个人的整改,又积极认领班子的共同责任,促进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有机结合,以班子集体的坚定决心和班子个人的模范行动,狠刹歪风邪气、大树新风正气。

——聚焦“四风”、从严从实。在普遍整改的同时,聚焦整治“四风”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防止走神散光、避重就轻,防止以整改工作问题代替整改作风问题。落实“准、狠、韧”的要求,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达目的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销号,真正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开门整改、分类推进。整改落实方案在一定范围通报,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形成解决问题的压力和动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不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整改落实既考虑必要性又考虑可行性,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当前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事关全局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问题,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组织各方面力量共同解决;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先说明情况,同时提出整改意见,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标本兼治、统筹兼顾。着眼于正本清源,以创新精神和法治意识反“四风”、改作风,加快形成科学、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狠抓制度的执行落实,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牢固树立抓作风建设就是抓工作推进的意识,坚持把做好第三环节工作与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整改总体目标和具体路径

(一)总体目标。分近期整改目标和中长期整改目标。

近期整改目标: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全面落实中央、和明确的各项整改任务,着力解决一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先期取得一批制度建设成果,确保“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实现作风上的明显好转。

中长期整改目标: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和省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反对“四风”,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制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使县政协机关干部中的中共-党员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

(二)具体路径。整改大体上分三个阶段进行:

——开展回头看、制定整改方案阶段(2015年8月底前)。主要任务是:按照“六看”的要求,认真抓好县政协党组班子的“回头看”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打牢整改落实基础;县政协党组同志带头开展“回头看”,进一步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着力在“查摆问题更厚实一些、触及思想更深刻一些、整改措施针对性更强一些”上下功夫。在此基础上,抓紧制定和细化完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政协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集中整治、建章立制阶段(2015年9月底前)。主要任务是:强化正风肃纪,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强化正本清源,对一般性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和制度规范。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抓紧推进相关制度的建设,狠抓制度执行落实。

——深化整改、巩固提升阶段(2015年10月后)。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统筹推进中长期整改任务的落实,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整改和专项整治范畴。深入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围绕持续推进整改、防止反复反弹、活动成果运用等方面,适时组织进行再次“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三、查摆出的主要问题

(一)遵守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有力、少数党员干部精神不够振奋、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二是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特别是“三重一大”制度方面,一般性问题有时以个别交流代替会议研究;有时对重大事项虽然召开会议集体讨论,但却会前做决定,民-主讨论只表决不决策;有时存在用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的决定指导、代替会议甚至全体会议的现象,没有摆正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与会议、全体会议的关系。三是在遵从党的干部路线、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程序方面,在重要人事调整的协商上不主动,对于以通报、告之等形式进行的人事协商持默认态度,没有发表不同意见;在推荐领导干部人选时,往往推荐有组织意图的、情况熟悉的、工作交往多的,对推荐人选的深入了解和全面考察不够。

(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九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不严格、文风会风改进不到位、部分干部职工艰苦奋斗意识不强等。

(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学习不够,学用结合不紧。学习自觉性不强,流于形式,学习不深入,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未能真正达到用理论指导实践的目的。二是脱离群众,不接地气。调查研究不深不实,跟进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在开展走访、视察、调研等活动中,存在重过程倾向。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跟进研究、深入思考。工作布置安排多,检查总结少,缺乏行之有效的跟进措施。机关的制度和规定执行不严格、不规范。三是工作不实,落实不力。个别协商活动流于形式,实效性不强。发挥政协界别特色和优势不够鲜明,没有充分体现政协界别的特色。协商民-主作用发挥不够。对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认识不足。提案工作在跟踪督办上还有待加强,常常是重答复率和满意率,轻落实率和办结率。四是委员管理教育等不规范。在管理教育上缺乏制度层面的约束机制,在选任、管理和激励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机制方面,缺乏有效的措施,委员履职积极性没有得到充分调动。参政议政的意见反馈和成果转化不够规范,没有根据履职实际和议政层次来规范意见反馈形式、拓展意见反馈方式。在议政成果转化上,缺乏一套规范、有效、完整的意见反馈和成果转化机制。五是联系服务委员做得不够。全心全意服务委员的意识还不强,对委员的关心不够。在加强机关软硬件建设,为委员打造良好履职环境方面,工作也还不到位。组织委员开展活动少,与委员联系不够多。对乡镇政协联工委、县直委员组联系指导不够,良性互动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六是疏远群众,脱离基层。与工商联和各社会团体的沟通较少,履职合力有待进一步增强。深入基层和群众调查了解社情民-意不够,在决策分析时不能提出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与机关干部的沟通交流不够,没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七是民-主监督跟踪整改乏力。在民-主监督上虽然进行了一些探索,在职能建设上进行了一些创新,但效果还不理想。在民-主监督实践中,在制度完善、横向合作监督等方面还有待加强,监督效力还有待提升。八是宗旨意识淡化,精神不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有所淡化,在接待群众来访时有时有不耐烦的心理,没有切实为来访群众反映和解决合理化问题。九是因循守旧,按部就班。个别存在安于现状思想,主动作为、主动创新意识不强。在有的工作落实上存在“等靠看”的思想。十是放松要求,贪图安逸。艰苦奋斗意识淡薄,吃苦耐劳作风削弱,联系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服务不到位,在工作标准上有所降低。十一是讲究“面子”,接受吃请。对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执行不够到位,在精打细算、勤俭办事方面有差距。十二是接待超标,铺张浪费。存在接待超标准、外出考察食宿超标准现象。十三是会议浪费,控制不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意识淡化,在年度“两会”办会期间存在一些铺张浪费现象。

《政协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一是深入联系乡镇不经常、不深入,存在“走村”现象。二是对基层现状没有去主动了解,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缺少清醒的研判和深刻的剖析,对影响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没有进行根源思考。三是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联系不够紧密。四是参政议政在助推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上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五)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的问题。一是政协在为群众服务时只能用政协社情民-意、参阅件等形式为其鼓与呼,而不能直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二是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员在广泛联系群众、反映民情民-意、加大政协宣传等方面充分没有发挥作用。三是在“三访三化”联系点收集的群众意见和问题没有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和跟踪关注办理情况,活动实效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整改主要内容、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

根据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重点抓好5个大方面、20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整改措施

1.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同志为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牵头领导:李太源;整改时限:长期)

2.严守党的组织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坚决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发表违背中央、、和决定的言论,不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活动,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不实信息,不发表有损团结的言论、不做有损团结的事。(牵头领导:李太源;整改时限:长期)

3.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紧密联系安化政协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认真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推进党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牵头领导:李太源、刘化;整改时限:长期)

(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九条规定的整改措施

4.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县政协机关深入宣传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九条规定的成果,着力消除抓作风不能持久的观望心态和抓作风建设会拖累消费、影响经济增长的认识误区,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倡导和树立良好导向。(牵头领导:刘化;责任委室:办公室;整改时限:2015年10月前)

5.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根据市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结合政协实际制定落实条例的具体办法。将《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从严控制超标准、超规格接待。严格按规定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公车私用。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规定造成浪费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或者有关领导干部实行问责。(牵头领导:刘化;责任委室:办公室;整改时限:长期)

6.健全制度规范。在坚持已有制度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九条规定的具体要求,制定科学的考核标准、体系和方式,做到可操作、可量化。(牵头领导:刘化;责任委室:办公室;整改时限:2015年10月前)

(三)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措施

7.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和措施,每年年初对政治理论学习作出计划安排,坚持每个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适时开展学习辅导、讲座和交流会,机关委室主任结合实际授课,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掌握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理论,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思想水平,切实增强履职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克服“二线、配角、无为”思想,强化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积极作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情怀。(牵头领导:刘化;责任委室:学习文史委;整改时限:长期)

8.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决策和重要人事协商,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决定,努力实现党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按照党章的基本要求,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进行开诚布公的谈心活动,虚心听取机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意见,提高依靠班子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委室:办公室;整改时限:长期)

9.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组成员要带头坚决反对“四风”,带头焕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做发扬民-主、合作共事、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引领和带动机关干部职工,靠不懈的追求和努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坚持求真务实,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摸实情、讲实话、求实效,以身作则引导政协机关干部,调查研究力求深入、提案工作力求质量,反映社情民-意力求准确及时,组织协调力求细致周到,以机关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保障政协履职水平的全面提高。积极创先争优,坚持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带头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示范带动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人民政协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争创一流。保持艰苦奋斗,以身作则带动政协机关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简化公务接待,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接受任何礼品,拒绝讲排场、比阔气。到基层调研时,一律轻车简从,不搞任何形式的特殊,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委室:办公室;整改时限:长期)

10.切实强化廉政建设。通过开展各种主题大讨论,进一步强化勤政为民思想、艰苦奋斗意识和吃苦耐劳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针对查找和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进行自查整改,自觉接受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自觉抵制和克服各种不正之风。切实规范和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进一步加强职务消费管理,规范职务消费行为。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以廉洁奉公的模范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带动县政协机关的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反腐蚀的思想防线,崇尚健康简朴的生活方式,不进娱乐场所,不接受各种会员卡,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高消费活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委室:办公室;整改时限:长期)

11.切实调整优化履职活动。根据安排和工作需要,认真做好县政协全年各种履职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进一步完善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方案。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性,认真选择一些全县性、全局性、紧迫性的课题,找准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在实地调查中不仅到工作成效好的地方去,也要到发展落后的地方去,切实推动解决一些区域发展的共性问题。完善年度政治协商规划,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按照《县政协专门委员会与县直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与协商。(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委室:机关各委室;整改时限:2015年9月前,长期坚持)

12.切实改进会风文风。精减会议活动,能减少的尽量减少,能合并的尽量合并,提倡开短会、讲短话、不讲空话套话。坚持简约俭朴办会,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减少参会人员、工作人员数量。严格控制会议经费开支,严格会议食宿标准,从严配备会务用品,各类会议场内外布置简洁、庄重,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鼓励委员畅所欲言,大力倡导讲真话、谏诤言的务实会风,提倡政协全体会议参政议政发言不照读文稿,会会议安排即席发言,积极为委员营造一个民-主和-谐、宽松活跃的履职环境。进一步简化机关办文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大会发言言简意赅、直奔主题,力戒空洞无物、泛泛而谈。政协全体会议、会会议期间印发的各类文件,要严格审核把关,控制发放范围和数量。履职活动形成的各类材料报告要注意控制篇幅。(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委室:办公室;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前)

(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整改措施

13.密切与政协委员的联系。加强党组成员与委员的联系,党组成员要当联系委员的表率,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委员,了解委员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争取委员所在单位对委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认真听取和反映委员的意见建议,热心帮助委员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委员合法权利。畅通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加强与党政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向委员传达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各级政协工作动态,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帮助。办好《品读安化》杂志,逐步增加委员建言的篇幅,使之成为委员发表言论、提出观点、献计献策的论坛。通过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赢得广大委员的认可、尊重和信赖,真正使政协机关成为“委员之家”。按照《政协委员管理暂行办法》和《政协委员述职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委员管理,促进委员履职。按照委组规范化建设的要求,通过实施委组工作考评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委组工作的指导与联系。(牵头领导:蒋毅华;责任委室:机关各委室;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前,长期坚持)

14.密切与机关干部职工的联系。认真落实谈心制度,党组成员带头敞开心扉说真话、心里话,真心与干部职工进行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增进相互了解、化解矛盾误会、凝聚工作合力。关心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体现组织关心和温暖。通过加强干部职工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融洽机关内部关系,营造团结、和-谐、进取、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牵头领导:刘化;责任委室:机关各委室;整改时限:2015年11月前)

15.密切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大力弘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好专委会联系界别的作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开展调查研究,体察民情、了解民愿、集中民智,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扎实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组织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收集编报社情民-意信息,并通过《社情民-意》内刊向、县政府反映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着力协助、县政府更多地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积极构建与各界群众联系的平台,加强县政协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努力把政协网站建成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建成政协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通过举办安化政协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扩大政协影响力。积极促进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积极拓宽群众参与政协工作的领域,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群众参与提案办理、调研座谈、部门问政等活动,树立政协机关扎实肯干、积极作为的良好形象。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扎实做好“四进四再”、“三访三化”和建设扶贫工作,密切政协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联系,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尽心尽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的问题。结合各界别的特点和优势,组织和引导政协委员开展慈善捐赠、科技咨询、帮困济弱等社会公益活动。(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委室:机关各委室;整改时限:2015年11月前,长期坚持)

(五)推进建章立制的主要措施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关键在于整章建制,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县政协党组对过去形成的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充分吸纳已有成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确定了17项制度的建设任务,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同时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努力从源头上防治“四风”问题。(17项规章制度的任务均已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委室、责任人员和时间要求,详见附件)

16.健全和落实联系群众方面的制度。认真落实已有的制度,包括“三个一”活动制度(每个政协委员每年至少要提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为群众做一件实事)、定期走访乡镇和县直部门制度、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制度。

17.健全和落实履行职能方面的制度。制定完善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会议工作规则、民-主评议工作规则、委员视察工作规则。修订委员管理、履职述职办法。完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县直部门制度。

18.健全和落实机关建设管理方面的制度。制定和完善机关建设的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主要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岗位制度、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会议制度、文印制度等制度,努力把县政协机关建成政协委员之家。

19.健全和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的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九条规定和十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实施细则。结合实际制定公务接待制度、财务制度、财产管理制度、慰问制度、公务用车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

20.健全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制定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制定县政协机关廉洁自律制度等制度。

五、切实加强县政协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增强人民政协事业使命感、光荣感、责任感;坚持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做到勤勉敬业、克己奉公,在履行政协三项职能、服务安化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价值追求。(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人:刘化、蒋毅华)

2.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严格执行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谈心交心等党内民-主制度,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增强在党意识,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证班子团结统一,营造风正气顺心齐的良好氛围,以县政协党组自身的团结民-主,带动全县政协系统的团结民-主。(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人:刘化、蒋毅华)

3.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与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和沟通,做合作共事、发扬民-主的模范。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在政协全会、会及其他会议上带头讲真话、讲实话、讲解决问题的话。党组班子成员每年用于调查研究的时间不少于3个月,撰写一篇以上调研报告。重点关注全县“3+2”发展战略、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统筹城乡发展等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人:刘化、蒋毅华)

4.保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基本国情和县情,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既管好自己,又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好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干净干事的队伍。(牵头领导:李太源;责任人:刘化、蒋毅华)

六、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措施保障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县政协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事项的实施,由党组书记负总责。牵头的党组成员和责任人、责任委室,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分工落实整改工作。

2.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对整改落实项目,党组班子成员要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个委室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3、加强督查,确保落实。整改落实贵在求真务实、重在真抓实干,务必下大气力、用真功夫,通过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以履职成果检验整改落实成效。定期对各责任人、责任委室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的要限期改正、完不成任务的要追究责任。

附件:安化县政协党组班子制度建设任务安排

安化县政协党组班子制度建设任务安排

【政协班子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班子整改方案05-19

政协整改落实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党组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个人整改方案05-19

支部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院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公司班子整改方案05-19

社区班子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