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庸懒散拖整改方案

庸懒散拖整改方案

时间:2024-04-07 12:22:31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庸懒散拖整改方案

按照省、市、要求,集中一段时间,对部分干部中出现的庸懒散浮拖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庸懒散拖整改方案

现制定工作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围绕中央从严管党治吏部署要求,以《党章》和党政规章为基本遵循,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意见,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认真落实“两个意见”,全面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着力解决精神不振、担当不

力、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

(二)基本原则。

1.聚焦问题、找准症结。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聚焦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结合实际逐项梳理庸懒散浮拖具体表现,确定整改问题清单。

2.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住典型问题、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找个性问题,既整治当前突出问题,又建立长效机制。

3.从严从实、明确责任。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措施到位,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4.条块结合、统筹推进。党委负总责,各基层党组织具体负责,上下联动,统筹推进。

5.教惩并举、严肃问责。坚持思想教育与惩处警示并重,对经过教育仍不改正的要严肃组织处理,

对开展活动不力的单位要

(三)总体思路。从现在起到年底,集中一个半月时间,按照“迅速治标、制度治本、推动工作”思路开展专项整治。迅速治标,要在高压态势下,强力推动、集中整治庸懒散浮拖的现实问题,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在短时间内迅速好转。制度治本,要探索建立整治“为官不为”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要通过集中整治、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纠正不良风气,端正不良行为,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干事热情,推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目标任务

(一)主要目标。通过集中一段时间的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浮定神、治拖增效,及时曝光、查处、警示、震慑部分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为党兴党的责任和从严从实的自觉,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重点任务。

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的问

题,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查找梳理本村(社区)本办公室庸懒散浮拖的具体表现,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实施精准整治。

1.治庸提能。着力查找解决干部缺乏改革意愿和工作热情,不善于学习、不研究政策,政策理论水平不高、思路不清、办法不多,落实上级部署磨磨蹭蹭,重大事项议而不决,遇到问题绕道走,不愿担当、没有作为,山河依旧,当“太平官”等问题。

2.治懒正气。着力查找解决干部对工作缺乏热情,对事业缺乏激情,精神不振,消极应付,不在状态,贪图安逸,迟到早退、溜岗溜会,上班开会玩手机、打游戏、看电影、聊天、购物等问题。

3.治散聚力。着力查找解决干部大局意识差,重权轻责,纪律松弛,不讲规矩、不守制度,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会上不说、会后乱说,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自由散漫、我行我素等问题。

4.治浮定神。着力查找解决干部工作抓而不实、浮于表面、沉不下去,只停留在一级部署一级,充当传话筒,联系实际指导基层不够;不愿走基层、深入一线、面对面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问题,习惯遥控指挥,凭经验、想当然干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强等问题。

5.治拖增效。着力查找解决干部群众感情淡薄,服务意识不强,做事拖拖拉拉、效率低下,工作“耍滑头”、办事“踢皮球”,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等问题。

三、方法步骤

(一)第一阶段:学习讨论、查摆问题(2015年11月28日—12月5日)

1. 组织集中学习。利用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镇村干部会议、“三会一课”、自学等形式重点抓好“六个专题”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深入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自觉性。

2. 查摆具体问题。重点围绕“四个对照”查找问题: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问题、对照全省、全市、全县面上梳理的庸懒散浮拖现象、对照先贤先辈先进,从行业系统、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普通职工等不同层面查问题、找差距,分类梳理庸懒散浮拖的具体表现。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都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 领导班子及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务于12月3日前将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材料交到党政办。

3. 进行自查自纠。重点对照“两张清单”先行先改:领导班子对照本单位整改清单,党员干部对照个人整改清单,采取领导批评、同事点醒、群众监督等方式,指出问题要害,点出错误思想根源,立即纠正不良行为。

(二)第二阶段:集中整改、从严问责(2015年12月6日—12月22日)

1. 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督促检查,一级一级传导压力。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随机暗访抽查,既查工作落实情况,又听基层和群众意见,及时反映和纠正突出问题。加强群众监督,开通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及时曝光庸懒散浮拖的各类不良现象。

2. 严格教育惩戒。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问题轻微的,要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性质较为严重的,要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或发出效能监察建议书,限期整改;性质严重、影响面比较大的,要从严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镇纪委要从严查

3. 上下联动整改。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把专项整治内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和党员干部述职的重要内容,合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坚持开门开放抓整改,在12月20日前通过党务村务公开等适当形式公开整改问题,公布整改成效,接受群众监督。

(三)第三阶段:巩固提升、建章立制(2015年12月23日—12月31日)

1. 常态开展评议。建立党风政风行风“三位一体”社会评价机制,每年开展两次社会评价。采取电话抽查、问卷调查、网络满意度测评和群众便民服务室等方式,定期对直接关系民生的

职能部门、窗口单位的作风情况进行评议,

并通过适当方式向社

2. 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制度建设,推动形成科学有效的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监督体系。推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便民服务综合平台,

加强对党员干

3. 建立长效机制。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充分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项整治成功经验,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析研判预警及绩效考核机制,严肃组织纪律制度,行政效能建设机制,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机制,

失职渎职查处问

四、组织领导

(一)落实领导责任。按照省、市、要求,成立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与镇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合并运行,同时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充实到办公室。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实专门工作力量,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迅速启动专项整治工作。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齐抓共管,联动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推进措施。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按照专项整治统一部署,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实行项目化推进。各村(社区)、各办公室、各党支部要在12月2日前动员部署完毕,确保

12月底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镇党委专项整治办公室将组织力量暗访检查,及时通报各村(社区)、各办公室、各党支部专项整治情况。各村(社区)要建立专项整治信息周报制度,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专项整治期间,每周四上午下班前,向镇党委专项整治办公室报送本周工作进展和下周工作安排。

(三)加强宣传引导。镇党政办牵头,制定专项整治宣传方案,集中进行宣传报道。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采取多种形

式,全方位、高密度抓好社会宣传,推动专项整治迅速升温、形

(四)抓好工作结合。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十届五次全会、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融合起来,与推动本村(社区)本办公室中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琵琶镇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2月3日印

庸懒散浮拖个人整改措施20170121 19:15 | #2楼

岳池现东湖学校   在我校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浮拖”活动以来,本人严格按照该项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和部署,通过系统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对照自己的思想、纪律、工作和作风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剖析,发现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在内心深处对自己有了深刻的警醒。下一步,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分析缺点,查找原因,同时制定相对应的整改措施。现将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根源和整改措施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主要问题

1、向上的进取心不够,很多时候想学、想做一些事总以时间不够来找借口。教育理论专业知识不够透彻,工作经验不足。

2、学习缺乏主动性,不系统、不深入。往往要学校组织学习时学习,平时也只满足于手上书本知识的掌握,没有学习计划,即使有时想到要学习,但又不知学什么东西。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也做得不够,有许多东西往往学后就丢,学得还不够深、不够透。

3、工作主动性还有所欠缺,对自己没有严格地要求,往往满足于完成任务,对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考得不够。

二、问题产生的原因

1、对自己的政治素质要求不严,认为政治和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就不必要加强学习,对政治理论知识的了解不深透,学习更不够。

2、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不牢固,对于自己从事森林资源管护工作的管理认识不足,对有些问题不主动了解,一些工作没有做细,

责任心有待增强。

3、思想上有懒散的现象,存在得过且过的心态,抱着“不争先进、不当后进”的思想,总是认为这样过得去就行,在工作上、学习上、作风上不能高标准、严要求。创新意识不够,工作的思维方式和办事效率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新要求。

4、对业务知识理论的学习要求不够高,专业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不强,平时学习或培训只是浮在表面,满足于一知半解,致使工作的开拓进取存在差距,工作无太大进展。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后我会认真的学习,及时掌握林业法律、法规、政策和文件精神,用先进的理论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的修养,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增强创新意识,紧跟时代的步伐,更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善于总结经验和方法,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出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融入林区的改革与发展中,做出成绩,做出效果。

3、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及时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最诚恳的态度解决问题,服务职工群众,为林区的改革和发展,生态安全,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自觉遵守纪律,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使自己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整治“庸懒散贪”问题整改措施方案20170121 19:16 | #3楼

一场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优化发展环境的活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为尽快贯彻落实这一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结合我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将采取以下主要措施:

一、召开动员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以整治“庸懒散贪”重点问题为突破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统计调查事业、勇于担当,纪律严明,作风正派,工作高效,清廉从政的调查工作队伍。整治时间:2015年7月12日召开动员会,7月12日至10月20日为整治阶段,2015年11月为整治总结阶段,2015年12月为整改阶段。

二、成立“庸懒散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制定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实施方案。

三、以整治“庸懒散贪”为重点,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调查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举行二至三次专题学习活动,重点组织全队干部职工学习罗保铭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分析未来统计调查工作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帮助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深刻认清形势,自觉端正自己的作风,戒除“庸症”;二是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每月下到调查网点开展访户和检查记帐情况不少于5天,同时做好访户时间、地点、被访问人员,解决什么问题等情况的记录,并列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内容,达不到一定标准的视为不称职,此外要继续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知识共享、人人精通”专业知识学习培训。要通过治“懒”,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效率,

培养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为党政部门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观念;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考勤制度,即上下班登记,不准无故迟到和早退,月底公布考勤情况,对表现好的要表扬,对自由散漫的惩罚,也列入年度考核内容。要通过严格考勤治“散”,坚决纠正纪律观念淡薄,经常离开岗位,团结协作差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纪律,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展开。

四、打造一个勤政廉政的工作环境。在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中,将至少三次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或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片,进行警示教育,要通过以治“贪”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勤俭节约和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各项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五、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召开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整治活动成效深入干部职工心中。

【庸懒散拖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庸懒散贪整改方案12-29

庸懒散单位整改方案12-29

庸懒散奢自查整改方案05-19

整治庸懒散贪整改方案12-29

庸懒散贪个人整改方案12-29

医院整改庸懒散奢方案05-19

学校庸懒散奢整改方案05-19

庸懒散奢整改实施方案05-19

庸懒散自查整改报告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