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村级个人整改方案

村级个人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17:47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级个人整改方案

从6月9号起,我村进入"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结合本人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存在的需整改的问题,制订个人整改方案如下。

村级个人整改方案

一、需整改的问题

1、在学习上还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学习的内容和方式较为简单,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还不高。

2、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方面,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标兵党员的先进事迹还有差距,还需进一步加强党性煅炼。

3、在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理论与实际,言论与行动上还不够统一,关心群众疾苦,特别是特困户的生活方面,做得还不够,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和老大难问题还缺乏敢于碰硬和铁面无私的精神。

二、整改的措施

1、加强主观能动性,自觉学习。努力克服市镇村中心工作和日常行政事务多的客观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进行学习,做一名学习型党员。

2、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时刻牢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3、牢记"两个务必",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为民,乐于奉献。对工作中的热点、焦点和老大难问题要想方设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尽最大的责任和努力去解决。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发扬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的精神,努力发挥党员"三带"作用,为"两个率先"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整改的步骤

1、在学习上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利用周六、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科技文化知识。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学以致用,做一名学习型党员。

2、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最盼、最急的事做起,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贫致富。

3、带头弘扬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堂堂正正做人,诚诚实实待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少说多做,真抓实干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向上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武宁县村级财务整改工作方案2017-01-21 19:44 | #2楼

各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综合服务站:

根据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交办函提出的整改要求,我局决定对全县村级集体财务进行一次全面的综合整治,以加强我县村级财务管理和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行为,现特制定如下整改工作方案。

一、目的意义

村级财务管理是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村级财务问题是广大农民关心的热点,事关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我县村级财务管理虽然总体上迈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但仍存在体制上的不顺、制度上的漏洞,管理上的不严。主要表现有收入不及时入账,现金管理较乱,坐收坐支,白条入账,工程无合同和验收单,开支用途与实际不符等方面。因此开展村级财务整改,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对于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二、整改对象和内容

本次财务整改的对象是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委员会),整改的主要内容是:

1、货币资金管理情况。库存现金是否超限额,是否存在坐收坐支现象,是否存在白条抵库现象等。

2、收支管理规范情况。收入是否及时入账,非生产性开支是否超标,使用票据是否规范,发票是否合规,手续是否齐全,报支是否经村民理财小组审核盖章,会计人员是否按规范程序进行账务处理。

3、财务审批执行情况。财务审批是否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审批权限是否明确。

4、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主要是财政支农资金,“一事一议”资金,救灾救济扶贫款,土地征用补偿款等是否做到专帐核算,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截留、挪用、抵扣现象。

5、村干部报酬标准执行情况。村干部年报酬(工资、奖金、补助等)标准是否按政府批复严格执行。

6、债权债务处置情况。清理债权核实债务集体资金是否被挤占、挪用、是否有新的不良债务增加,债权债务的呆账处理程序是否规范。

7、固定资产及低值易耗品,解决管理不善账实不符问题。固定资产是否设有明细账,新购、新建固定资产是否按规定程序入账,固定资产出售、报废、毁损是否按规定程序进行账务处理,集体财物是否被个人侵占。

8、财务公开情况。财务公开是否流于形式,公开是否及时、详实。

三、整改的措施

1、组织领导。农业局成立村级财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农业局局长李辉同志任组长,副局长汤义西同志任副组长,窦桂河、陈燿、田园园等同志为成员。

2、整改时间。整改时间为两个月,即2016年3月1日—3月31日为自查自纠阶段, 2016年4月1日—2016年4月30日为整改提高阶段。

四、整改步骤和要求

1、单位自查,整改到位。首先要求乡镇农综站对本辖区内村级财务进行自查、纠错、整改,然后县局将抽查部分乡镇、村级财务,对仍存在的问题,将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使村级财务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2、加强培训、提升素质。近期县局将组织各级财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及业务知识培训,以提高他们的法纪意识、业务素质,着力解决业务不精、制度不全、民-主理财观念不强、法制观念淡薄的问题。

3、健全各项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为使我县村级财务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农业局将制定《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以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落实财务管理基础。

4、发挥民-主理财作用。落实财务公开,要求村理财小组人员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同时要求村级财务每季度公开一次,农综站监督检查财务公开的真实性、完整性。

5、强化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针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要按照财务管理的要求,切实建立起监督检查制度,县局将组织人员对村级财务进行不定期检查,严格控制备用金,5000元以下收入不及时入账,杜绝坐收坐支、白条支付、资金挪用及村干部违规发放钱物等情况发生。对仍违反财务管理和财经纪律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部门进行处理。

2016年3月16日

武宁县农业局办公室              

2016年3月16日印发

【村级个人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村级综治整改方案05-19

村级分类定级整改方案05-19

村级创先争优整改方案05-19

村级计生工作整改方案05-19

后进村村级整改方案05-19

村级党建工作整改方案05-19

村级晋位升级整改方案05-19

村级计划生育整改方案05-19

村级党组织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