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

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5:0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

根据区党建办《关于扎实抓好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的通知》(万党建发[2012]4号)文件要求,通过对前期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开展,为做好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进一步找准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经局办公室研究,制定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方案如下:

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

一、分类定级情况及晋位升级目标

(一)分类定级情况。根据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全区各基层组织中实施“定位升级”的意见》(万直发[2012]8号)文件精神,我局定级为“很好”基层党组织。

(二)晋位升级目标。根据被定级为“很好”基层组织

相关要求,为确保定级不退位,我局全力实施巩固措施,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争创“红旗党组织”。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前段时间的全面自查和认真梳理,我局党组织存在:一是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缺乏苦干精神。二是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力不够。三是技术人才缺乏,工程管理难度大。四是学习时间少,学习内容不丰富。五是公路执法力度不够,出现公路沿线乱建、乱堆现象严重。

三、整改措施

我局党组织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一)针对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缺乏苦干精神问题。我局采取:一是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强化干部思想教育。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制度管人。三是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高办事效率。四是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促进干部爱岗敬业精神。

责任领导:杨再司

责任人:黄义强、张春锋、冉光清、雷晓洪

整改时间:2012年9月底前。

(二)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力不够问题。我局将采取:一是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及管理机制,加大培训、学习力度。

二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教育,立足执政为民的办事理念。三是强化“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四是为困难党员干部排忧解难。五是通过开展支部活动,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的向心力。

责任领导:黄义强

责任人:支委成员

整改时间:2012年8月底前。

(三)针对技术人才缺乏,工程管理难度大问题。我局

将采取:一是加大对非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引导他们参加工程管理。二是激发现有的技术人才吃苦精神,科学、合理的调动技术人才,对各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三是每星期召开一次工程调度会,大家共同探讨工程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领导:杨再司

责任人:姚本均、张春锋

整改时间:逐步解决。

(四)针对党员学习时间少,学习内容不丰富问题。我

局将采取:一是增加党员干部学习时间,主要利用每星期召开的工程调度会机会,学习相关党的知识。二是通过“三会一课”、业务学习培训、外出交流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廉政讲座等内容的学习。

责任领导:黄义强

责任人:支委成员

整改时间:2012年12月前。

(五)针对公路执法力度不够,出现公路红线内乱建、

乱堆严重问题。我局将采取:一是加大路政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安全宣传月”、“道路运输宣传周”等活动,大力宣传《公路法》、《公路管理条例》等。二是加大公路执法力度。每天上路巡查,对存在乱建、乱堆现象给予严厉处罚。三是加强路政执法管理工作,维护好路产路权。

责任领导:张春锋

责任人:路政人员

整改时间:2012年12月底前。

二〇一二年七月六日

主题词:交通运输 整改提高 晋位升级 工作方案 中共铜仁市万山区交通运输局支部 

2012年7月6日印发

共印6份

交通运输局整顿行动方案2017-01-21 21:46 | #2楼

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危爆物品寄递清理整顿的行动方案为切实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消除事故隐患,根据全国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综治委的统一部署,县交通运输局决定从2016年10月至12月底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危爆物品寄递专项整治行动,制订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重点解决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道路运输安全基础,全面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和安全发展水平,确保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二、整治目标

配合相关机构,进一步严格寄递市场准入、强化职能监管、规范经营行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取缔和淘汰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逐步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推动我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组织领导

为有效开展本次危险物品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局成立专项清理整顿领导小组,由陈绍汉任组长,黄  勇(常务)、杨镇国、曹国辉任副组长,刘  进、刘秋生、黄建斌等为成员,黄建斌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整治重点

严格依法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人员、车辆审核;严格做好危货运输车辆运输动态监控;规范零担货运安全检查,加强路检路查,严禁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夹带危爆品;督促客运站、做好三品防控工作,严禁三品行包、货物托运。

(一)严格全面清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情况

1、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危规》的企业许可条件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标准》(jt/t911~914—2015)要求,对已许可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单位)进行资质复查,督促、指导企业完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单位)档案、车辆档案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发现达不到安全条件许可要求、存在重大运输安全隐患的,上报市局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2年第1号)第66条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2、严格道路危险品运输车辆年度审验和安全技术审核。对辖区内所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对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和二级维护超期、罐式车辆经营类别与罐体充装介质不相符以及罐体检测、承运人责任险超期的车辆,一律不予通过审验,并下达停运通知书,此项工作应常态化、长效化;对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且无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的液体危险货物运输罐车和使用年限到期的车辆,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文件要求注销其道路运输证。

3、严格从业人员准入管理。从事道路危险品运输的驾驶员、押运员、装卸管理人员必须持相应的资格证上岗。运输企业要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的驾驶员、装卸员、押运员的从业资格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清理结果报县局主管部门备案。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运输企业应予以辞退或调整工作岗位,不得继续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工作。同时要与驾驶员、押运员、装卸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车辆技术管理人员等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责任制落实到岗、到人。

(二)进一步加强道路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

1、联合县公安、安监等部门,强化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监管。一是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确定辖区重点监管区域和企业;二是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开展明察暗访;三是发现违规托运或者违规装卸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主管部门。

2、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凡未实现联网联控的车辆以及故意破坏卫星定位装置、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的企业、车辆,责令其整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按照《安全生产法》和《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予以从严处罚。

3、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应急处置。建立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配备应急装备设施和物资,并按规定开展应急演练。有条件的应建立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并纳入地方政府事故应急处置体系。

(三)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危险货物等行为

根据《关于印发2016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湘运管运政发〔2016〕52号)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并结合寄递物流业务的实际情况,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打非治违工作。

(四)全面摸清危货运输市场供给情况

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危险货物生产、经营、储存源头企业分布和危险货物主要品类、年度运输量、运输流向、运输方式等情况;全面摸清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运输品类、年度运输量及运输需求情况等情况,着力研究解决危险货物运输需求及运力供给矛盾。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通报相关管理部门并上报。

五、行动步骤

(一)市场调查和企业自查阶段(10月底)

将整治行动的各项内容和要求传达至所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货运物流企业,组织企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本企业车辆、从业人员、停车场地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各相关单位、企业在11月5日前将自查情况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进行汇总并上报局综治办。

(二)全面整治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

由县局牵头,局综治办、安全股参加,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具体负责,深入到各运输企业开展现场督查检查,重点掌握清理整顿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总结与上报(12月底)

对本次危险货物寄递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上报。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危险货物清理整顿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加以落实。

(二)加强部门协作

要加强与辖区公安、安监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作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频率,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三)做好舆-论宣传

要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力量,做好活动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强大的清理整顿行动的舆-论氛围,让全社会都能够关注行动的开展,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发挥全社会的监督作用。

市交通运输局效能风暴行动整改方案2017-01-21 21:44 | #3楼

为了把“效能风暴”行动推向深入,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根据效能风暴领导小组的要求,通过广泛动员、扎实安排,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组织查、群众评”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广泛征求了交通运输行业和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存在的问题,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通过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实现机关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实现转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存在的问题

(一)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方面:对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目的缺乏正确认识,学习氛围不浓,学习的自觉性不够高,缺乏刻苦钻研精神;不善于总结和积累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学习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不够理想。

(二)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有的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有的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工作激-情不足,缺乏敢抓敢管的勇气;有的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靠、要思想严重,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

……(新文秘网http://www.ahsrst.cn省略764字,正式会员可完整阅读)……

王维琦

牵头科室:办公室

协办科室:各科室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二)严格落实制度,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上下班指纹签到、请销假制度,每月对考勤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坚持定期、不定期查岗,确保每一名干部坚守岗位、工作时不离岗、不串岗,确保人员严格遵守考勤纪律,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倡导立说立行、速决速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办就办好,办出成效;领导干部带头做到指挥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取得在一线;建立激励导向,把“想干事、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作为选任干部的首要取向,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激-情和动力。

目标要求:干部遵章守纪,爱岗敬业,责任心、事业心增强;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好,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高。

总 负 责:王辉庆

责任领导:计扬明 石永业 吴祁山 王东升 滕宗宏 朱克强

王维琦

牵头科室:办公室

协办科室:各科室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三)加强政务公开,强化效能监督。成立督查组,对效能风暴行动开展情况,定期不定期以明查暗访方式进行专项督查;采取各种方式,全面公开机关职能设置、管理服务范围、责任主体、政策依据、办事程序、时限承诺、办事结果、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创建活动,重点在行政审批中心政务大厅交通运输窗口和窗口科室公示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办事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目标要求:职能科室执法行为公平、公正、合理,文明执法,和-谐监管;执法内容、执法类别、执法依据、执法范围、执法权限、执法程序和执法责任明确,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增强,以窗口岗位、重点岗位为重点的各项执法行为流程规范、遵纪守法、接待热忱、服务高效。

总 负 责:王辉庆

责任领导:计扬明 石永业 吴祁山 王东升 滕宗宏 朱克强

王维琦

责任科室:政务服务科、市场监督科

配合科室:其它各科室

完成时限:2012年9月底前

(四)力求职能到位,注重工作效果。一是规范行政许可项目,严把市场准入关。在实施客运经营许可时,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严格实行民-主决策,集体研究决定,保证行政许可从严、公平、公正。二是规范客运经营行为管理。通过群众举报、投诉和运政执法人员稽查等方式,对经营业户的经营行为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督促经营业户诚信经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

目标要求: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工作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各种违法违章行为得到及时规劝和查处,市场经营秩序明显改善,经营业户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护。

总 负 责:王辉庆

责任领导:计扬明 石永业 吴祁山 王东升 滕宗宏 朱克强

王维琦

责任科室:政务服务科、市场监督科

配合科室:其它各科室

完成时限:2012年12月底前

(五)加强内务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坚决抵制铺张浪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精简会议,按照从少从简的原则,能不开的会不开,事务性工作尽量通过电话、传真和rtx等方式布置;规范发文程序,控制发文数量,压缩文件篇幅和发送范围,提高公文办理速度和办文效率,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各科室安排专人,全方位宣传服务发展、行政执法和开展效能风暴行动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目标要求:节约意识和节约习惯养成,办事、办文、办会的效率和质量提高,以节油、节电、节水、节能、节约办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为重点,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的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提高效率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

总 负 责:王辉庆

责任领导:计扬明 石永业 吴祁山 王东升 滕宗宏 朱克强

【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05-19

司法局 整改方案05-19

局 四风 整改方案05-19

局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5-19

档案局 整改方案05-19

统计局作风整改方案05-19

区人社局整改方案05-19

司法局人大整改方案05-19

区农业局 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