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3:39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

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制定整改方案的有关要求,对照前阶段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我局党组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地税工作的中心任务,深入查找出在政治立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基层组织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增进团结,通过认真讨论研究,结合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和改善工作作风为目标,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解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思想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我县地税事业的发展和构建和-谐平安×××而努力奋斗。

二、整改方案的基本原则

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坚持提高素养,锤炼党性的原则。

三、需要整改的问题

1、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够;

2、工作创新意识不够;

3、深入基层、纳税户调查研究不够;

4、开展谈心活动少。

四、主要内容及措施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首先把学习放在首要的基础的地位,切实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世界观的改造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从健全班子的学习制度入手,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学习,端正学风,做到学以致用。

1、按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坚持和完善相关学习制度。一是认真抓好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次学习要集中讨论解决一两个实际问题;二是抓好

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三下午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地学习和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江-泽-民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文献,不断提高地税工作人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2、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工作。班子各成员坚持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下基层开展调研之机,对基层干部进行面对面的思想教育,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发展意识和竞争意识,提高他们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同时联系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及其职责要求,围绕优化投资环境、强化税收征管、严格依法治税、加强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每年写出二至三篇有独道见解,有指导意义的体会文章。

(二)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1、加强对基层单位领导的管理力度。党组班子成员定期与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交心谈心,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

2、切实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把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内抓素质、外塑形象做为党组班子的中心工作来抓。

3、为进一步明确各股室工作人员的职责、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新时期地税工作,在确保日常工作顺利动作的同时,把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分解到人头,促使工作人员增强紧迫感。

4、增强敬业、精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平时要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使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深入认识为什么入党、为什么工作的深刻内涵,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加强对地税系统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帮助他们纠正片面认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拓宽知识面,增长才干,熟练掌握所从事工作的各个环节,以旺盛的精力和满腔热血投入地税工作,做好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提高地税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工作效率。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2017-01-21 19:41 | #2楼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中制定整改方案务必做到“四个回应”的要求,县局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梳理归纳问题条数,确定五个大的方面共13个具体问题作为整改重点,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央、和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进行综合性整改,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目标要求。整改落实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即知即改、标本兼治,既要在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尽快见到成效,又要在理想信念、工作程序、体制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从根本上抵制不正之风。要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清理整顿与建章立制相结

合、抓好当前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标。

二、总体任务

(一)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班子整改。坚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强化理论武装和加强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上增强党性,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践行党的宗旨,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群众观念,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从本单位和全县文化市场的实际情况出发,全心全意依靠干部职工和群众,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针对突出的问题,特别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急盼解决的问题,坚持按照整改有目标、责任有人员、推进有措施、完成有时限的“四有”原则,认真落实整改,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三)坚持艰苦奋斗,加强廉政建设。坚持把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贯彻整改落实全过程,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勤政务实,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头廉政

自律。

(四)深化制度建设,推进事业发展。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改进作风作为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和制度机制上的检验,把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通过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为单位事业的发展提供制度上的保证。

三、整改重点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

1、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一是存在“集中多于民-主”现象;二是有时将民-主集中制变成简单的“民-主加集中”;三是有“利器变钝器”现象。

2、维护班子团结不到位。一是班子存在自由主义现象;二是存在好人主义现象;三是缺乏良好沟通。

3、执行政治路线方针有偏差。主要表现为重部门利益、轻社会效益,存在选择性执行上级政策法规问题。

(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九条规定方面

4、调查研究不深入不具体。过来局班子下基层调查研究较少,就是下基层也是急急忙忙、走马观花,大部分班子成员对基层情况不明、工作底数不清。

5、督促检查不过硬。对干部职工不遵守劳动纪律的问题,没有动真碰硬,对执法人员外出办案,是否存在索拿卡要行为跟踪督查力度不大。

(三)“四风“方面

6、政绩观有偏差;7、服务不主动不深入;8、存在搞选择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现象;9、满足现状,不思进取;10、存在超标接待、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现象。

(四)关于群众的切身利益方面

11、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时有发生,这个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尚未彻底解决。

(五)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

12、班子还比较软弱,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13、缺少服务本领,班子成员多数对执法业务和办案不熟悉。

四、整改措施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

1、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防止个人或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凡属重要事项,必须由集体讨论决定。正确处理好行政一把手负责制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关系,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工作合力。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局党组

整改时限:长期

2、加强党性修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克服会上不说背后乱说的自由主义倾向,克服搞一团和气、无原则迁就的好人主义倾向。加强相互之间的交心谈心和沟通协调,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都能做到知根知底,达到良好沟通、良性互动的目标,共同推动单位事业的发展。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局党组

整改时限:2015年10月

3、上级政策法规强调,要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先进文化保驾护航放在重中之重,即要把社会效益放在管理的首位。局领导班子要努力克服重部门利益、轻社会效益的倾向,坚决纠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选择性执法等偏差,维护上级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整改时限:2015年10月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九条规定方面的问题整改措施:

4、①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成员下基层调查研究制度,以制度来管事管人;②坚持调查研究制度,切忌走马观花、草草了事,搞形式主义;③撰写好调查研究报告。调查报告要做到材料充实、论证有力,对工作具

有普遍的指导意义,组织课题研究是写好调查报告的重要一环,班子和成员要认真完成相应课题的研究,回来认真撰写好调查报告。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局党组 办公室 执法大队

整改时限:2015年10月

5、①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身作则,方方面面起带头作用,只有这样领导班子和成员才有话语权,才有资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②克服存在的好人主义思想,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发挥制度的震慑作用和约束力,对内重点整治庸懒散拖现象,对外整治执法不公、搞索拿卡要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升群众满意度;③加强跟踪督查,采取随机的办法开展内务和外勤工作情况的跟踪督查,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强化问责机制。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 办公室 执法大队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

(三)“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

6、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管理的首位,切实纠正政绩观偏差问题。当前要着重解决群众急盼解决的热点、焦点问题,即着力解决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这个问题解决好

了,就能凸显管理的社会效益。为此,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吧违规经营行为。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执法大队 政策法规股

完成时间:2015年10月

7、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好基层。深入全县文化市场了解各方面的情况,重点到30个乡镇的文化经营户那里排查问题,开展服务,把服务工作做到经营户的家门口,千方百计为经营户排忧解难,着重调查研究网吧经营情况,帮助指导业主求得生存发展。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执法大队

整改时限:2015年10月

8、加强队伍管理,强化跟踪督查。严格依法行政,加强对执法人员的跟踪督查,发挥好纪检监察职能,严肃处理违纪违规行为,加大打击处理力度。此外,局党组要统一口径,排除各种干扰,坚决做到依法行政。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 执法大队 政策法规股 整改时限:2015年9月

9、加强学习、思考和实践,打破旧框框的束缚。①加强学习。充分理解和掌握现行的有关文化市场的政策法规,

不能再满足原来所学的所掌握的,要打破旧框框,学习必须跟上。②加强思考与实践。对文化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多思考,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在实践中去检验思考的成果,并通过思考来推动实践,从而打破旧框框的束缚,推动事业向前发展。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局党组 执法大队 办公室

完成时间:2015年10月

10、严肃财务纪律,整治奢靡之风。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九条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要求,加强内务管理,严肃财务纪律,坚决杜绝超标接待、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现象。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 办公室、财务股

整改时限:2015年9月

(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

11、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违规经营行为。坚持定期不定期巡查制度,每周巡查频率每家网吧不少于3次,且充分依靠“五老人员”等社会力量来共同管理网吧,千方百计解决这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责任人:

责任部门:执法大队

整改时限:2015年9月

(五)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

12、加强对班子队伍的整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有过的“保底”思想,激发创业的激-情和力量。

13、加强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培训,提升服务本领,采取自学、现场办案、闭卷考试、请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来增强服务本领。

责任人:

责任部门:局党组 办公室 执法大队

完成时间:2015年10月

五、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措施

1、坚持纯洁内部关系,培育正风正气。教育和引导班子成员正确把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保持班子稳定、内外和-谐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要襟怀坦白勇于自我解剖,勇于承认和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相互之间要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善于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高度,以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决策正确。认真落实民-主集

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坚持集中研究、集体决策,特别是党组书记、会议主持人要善于听取和集中各方面的意见,能够形成一致意见。要坚持会议制度,会上班子成员要积极发言,提倡有不同声音;会后要坚决拥护和严肃对待会议决议,认真抓好落实;开展工作要敢于指出问题,严肃批评,努力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

3、加强廉洁自律,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始终坚守政治纪律,自觉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规定,努力克服“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培育,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和权力观,始终坚持严格自律、严格要求,带头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努力追求和培育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大坝,做廉政勤政的表率。

六、强化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把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局党组书记对领导班子整改工作负责,班子成员落实自己负责的整改工作。

2、加强协调。按照局党组确定的任务分工,抓好相互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通力合作、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顺利及时完成。

3、真抓实干。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搞好工作,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巩固活动成效。

4、加强督查。切实将群众的监督和参与作为整改落实的动力,坚持开门搞整改,整改内容和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局领导班子要强化对班子成员负责的整改内容跟踪督查,及时指导帮助其跟进与落实。

附:领导班子整改清单

局党组

2015年9月

班子整改方案2017-01-21 19:45 | #3楼

经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校针对自查、征求意见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通过领导班子认真讨论后,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和“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主题,下大力转变思想,创新模式,提升能力,破解难题,推动我校持续健康高效快速发展。 目标要求:要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全面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解放思想、创新意识方面。领导班子思想不够解放,缺乏创新意识,表现为工作中习惯于用老经验、老办法、老套路来办事,缺少灵活应变的方法和创新的措施,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时难以找到切入点和抓手。

2、在求真务实方面。学校领导班子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上研究不够,班子成员对一线教学了解不够,缺乏具体的指导措施和对策。

3、在自身建设方面。党支部的工作比较薄弱,对党员的管理、教育手段单一,再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先招不多,创新不够;对干部在能力的培养上重视不够,创造学习培训的机会较少,队伍的综合素质不高,业务能力不强,在履行好职责、发挥好职能、提供好服务方面存在较大的差距。

三、整改目标

1、抓好班子成员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

2、拓宽工作思路,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班子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和创新能力。

3、学校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开展工作,班子成员要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情况,摸清底数,制定出具体的指导措施和对策。

4、关心爱护教职工,促进干群关系的和-谐。组织教职工开展一些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并以此增进团结和了解。

四、整改的主要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

①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

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切实增强理论-功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②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

自觉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2、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提高领导班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解放思想,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理清发展思想,转变发展观念,完善体制,创新机制,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办人民满意教育”上来,以解放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发展,着力提高领导班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3、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每个班子成员,要主动帮助教职工,做好找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后劲的工作。一要积极引领教职工观念大转变,使他们尽快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在提高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二要帮助他们认真分析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在扬长避短上下功夫。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扎实实的进行整改提高。 

【局党组班子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党组班子整改方案05-19

旅游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教育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工商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司法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公安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卫生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发改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商务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