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总结p2p投资理财常见骗局

总结p2p投资理财常见骗局

时间:2022-05-19 16:00:58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总结p2p投资理财常见骗局

在投资理财界,总是充斥着各种骗局。P2P投资理财也不例外,投资人在投资之前,需要了解清楚这些P2P投资理财常见骗局,才能防范于未然。

总结p2p投资理财常见骗局

1、挑战投资人心理防线的高息诱-惑

在 “跑路”的平台中,大多标示超过15%高收益。很多人明知道高息不可靠,还是受不了高息的诱-惑,侥幸的心理,导致他们频繁“踩雷”。

2、利用秒标吸金

秒标因为时间短、利率高、回款快,一度是平台吸引投资人的营销利器。据了解,很多跑路平台都是连续几天举行秒,以吸引投资人,吸金速度超快,可以在短时间内卷走一大笔资金。

3、利用知名媒体造势

有些平台会利用各大媒体宣传造势制造虚假繁荣,以便吸收大量资金,然后“跑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即便是通过某些知名媒体造势也不可靠,毕竟现在媒体“拜金”现象普遍,有公众责任心的媒体只是少数。投资最好通过一些理财攻略来鉴别靠谱的P2P平台。

4、利用搜索引擎认证提高信用度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那一场炒得沸沸扬扬的旺旺贷“跑路”事件,一度将百度推上风口浪尖。当时很多受害人表示,该平台的百度认证直接误导了他们。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跑路平台也被其他搜索引擎认证过。

聚富成邦,汇聚金融,从邦融汇开始

5、编造专业创始人团队

尽管有些平台的创始人团队看上去阵容强大,各位高管都是名校毕业,可避免不了跑路的发生。建议大家在了解平台高管的背景之时,不要只看平台的介绍,可通过网络搜索其核心团队成员的信息,看看是否和网站描述匹配,是否是从其他网站粘贴过来。

6、借用大城市的“光环”

很多人都比较信赖一线城市的平台,认为会比较正规,因为这些地方政府管理严格,监督的媒体较多。不过目前也有一些骗子平台,为跑路的便利,只是把网站地址建在一线城市,实际经营在外地。这一点需要投资人仔细辨认。

7、试图与官方机构“沾亲”

某些平台会在官网上打出这种厚颜无耻的宣传语:与央行合作,所有投资用户的资金均会由中国人民银行北京支行全权监管。明眼人都能看出的骗局,却偏偏还有很多不知情者轻信其言。

8、伪造平台信息

骗子平台只花几千元就买个系统,短租一个办公场地,冒用或伪造法人身份证、工商执照,再虚拟一些借款人,就开始行骗。因此,大家一定要对P2P投资理财平台进行考察。可实地考察也可通过网络考察,目前来说,网络考察P2P平台比较方便,可行性较高。

聚富成邦,汇聚金融,从邦融汇开始

扒一扒P2P理财平台的常见陷阱2017-01-22 08:31 | #2楼

第一类:提供20%以上年化收益率的p2p公司

道理很简单,给投资者的收益率都20%甚至30%了,给融资企业的成本至少40-50%,请问哪个企业能接受这么高的融资成本呢?要么是银行不给续贷了,要么是企业经营周转出现严重问题,已经没有现金流,否则绝对不要这么高的融资成本。楼主曾经就在这个坑里吃过亏,去年看某某金融年化在20%,当时就看年化高,觉得可投,头脑一热投了5000准备试试水,结果平台跑路,赔的血本无归。

第二类:单笔投资都在千万的p2p公司

本身小微金融、p2p就是做的小额分散,靠区域分散、行业分散、金额分散来规避风险,如果单笔额度几千万,一旦有一单出现风险,会导致大量投资人的本金发生损失,正规的P2P企业不会去冒这个险。 第三类:团队人数少于100人甚至少于20人的 很简单,互联网的确可以给平台提供大量的客户来源、申请、概念融资,但是你要知道,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不是互联网,而金融的核心又是风险控制,一个只有20人团队的p2p平台号称管理5个亿资产,还全是通过网络审核,这不是骗鬼呢吗?20人团队,去掉技术、去掉财务、去掉客服、去掉前台、去掉行政、去掉总经理、副总经理,还能剩几个人在踏踏实实做业务风控?没有线下团队的实地考察及风控,暂且不说如何识别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就是签约和催收这一环节,都能把这20个人玩死,如果客户在分散在全国,那么低于100人的团队,根本无法支持公司业务持续经营。

第四类:线上平台过于粗糙

网贷平台虽不是以貌取人,但一个美观的线上网站也是体现平台专业性的重要依据。如果一个网站页面做的很粗糙,文字字体大小不一,排版也不清晰,那么这样的平台也要远离。毕竟可以做互联网金融的平台都是比较有实力的平台,连做一个网站的经费都不愿意投入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诈骗平台,很需要小心了。

楼主理财了三年多,从余额宝玩到P2P,中间也是坎坎坷坷,后来综合对比了一些平台,觉得余额宝,网利宝,易黄金这类平台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在这几个平台做了一个334的投资,配合平台活动加上加息红包之类的,一般投个一两万块钱一个月能拿到700左右。当然活动配合的节点很重要,一般赶上平台做活动抽个奖什么的,有时候还能抽个京东卡,每一个小时刷新一下网利宝宝箱还能拿到5毛钱,一天下来也有几块多。具体理财投资方法下一篇帖子更新,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平台。

【总结p2p投资理财常见骗局】相关文章:

租房常见骗局03-22

购车常见10大骗局05-30

警惕几种常见贷款骗局05-26

投资理财口号04-28

p2p理财经理岗位职责04-12

选择p2p理财如何规避风险05-05

大学生求职路上的八大常见骗局05-26

投资理财合同07-13

投资理财借款合同10-22

投资理财协议书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