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如何进行网络直播

如何进行网络直播

时间:2022-05-19 16:03:15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进行网络直播

网络电视直播基于IP网络传输,从而克服了传统网络电视的地域性。另外,在看电视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各种信息。通过各种网络通讯手段,用户还可以与地球另一端的人即时交流。在内容方面,网络电视上所传输的内容也可以根据发布者的意愿添加、编辑,而收看者也可以主动搜索自己需要的电视资料,克服了传统电视、报纸等传媒体的被动性,可以说电视网络信息化是以后的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必然。

网络直播电视是未来的应用趋势,但是其对技术和网络带宽的要求却让感兴趣的单位和个人表现出力不从心。别急,下面就让我来介绍几招针对各种层次应用的电视网络直播应用方案。

下面我们这里主要针对几个典型的应用消费,来说说当今最尖端的网络应用--网络电视直播!

一、 初级应用:

1、配置构成:

硬件:一张电视卡(80-500元不等)

软件:Microsoft Windows Media Encoder (免费)

2、投入资金:80~1000元

3、达到目的: 配置相对复杂 编码速度高效 画质不错 单路50个并发流 播放方式:Windows Media Player

相信能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属于对多媒体应用有一定兴趣和基础知识的人,你们也许只是学生,不需要什么专业应用,只是想在寝室几个哥们各自通过电脑一起收看电视或是把自己得意的DV作品给别人欣赏。如果这样,建议你要好好利用Windows Media Encoder,它功能强大,界面简单,并提供了自行录制影像的功能,可以从影像捕捉设备或桌面画面录制,同时该软件还提供文件格式转换功能。该软件主要的特色在于容易使用、高品质编码、增强的可程序化与管理。利用他们配合普通的视频头或是电视卡,你也可以自己录制节目发布直播或是利用PC观看和直播电视节目。这个方案主要适合类似学生或是流媒体爱好者的群体,只需要配备一

张电视卡就可以完成电视直播、本地文件点播等功能,十分经济方便。当然天下没有不要钱的午餐,要也存在着不可忽视的缺点:如延时大、画面不清晰、配置相对复杂、集成度差等缺点。

二、增值级应用

1、配置构成:

硬件:推荐天敏双画王电视卡一片(1000元)

软件:推荐葵花视频直播系统LiveONE·精简版 (3000元)

2、投入资金:4000元

3、达到目的:配置简单2路直播、录制、画面清晰、价格便宜、用在局域网绝对超值

兼容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

主要是适用在以中小型网吧或是小型局域网内应用的用户,他们往往希望通过电视直播或录制点播来巩固自己的生意

或是增加新的增值服务项目,但是由于缺乏资金运作,采用专业设备有些不现实。另外,这类用户需求不是很高,也没精力投入太多的时间,这种情况我们建议利用葵花一体式视频直播系统LiveONE和天敏双画王电视卡配合使用。而在整个安装过程也相对简单,只要一个熟悉基本PC常识的技术人员都可以安装。安装完电视卡驱动、电视卡自带软件以及直播系统 LiveONE后,启动LiveONE,在"捕捉设备选择"处就会看到多了两个音视频设备,相当于一下子有了两个电视卡了,而且每个都有独立的音频处理通道,正好完成音视频的采集工作。这里我们利用电视卡自带的软件进行电视频道搜索、调台,确定好要直播的电视频道后,启用LiveONE的直播功能,这样网络内用户即可共享到两个频道的精彩电视节目了。并且LiveONE可以通过转发直接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

三、 经济级应用:

1、配置构成:

硬件:一卡4路采集卡 (推荐天敏四路采集卡一片1500元)

葵花TV2AV电视解调器一台(3500元)

软件:推荐葵花视频直播系统LiveONE·精简版 (5000元)

2、投入资金:10000元

3、达到目的:专业4路以上直播、低延时、配备专业信号解调、信号质量好兼容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

中层用户主要是一些大型网吧或是一些中小型企业,有一定的资金,对视频直播质量要求相对较高。这种用户,建议采用葵花的多路电视解调器TV2AV 来将TV信号直接转化成为AV信号,通过视频服务器上的一卡4路采集卡进行采集,再通过LiveONE对多路信号进行压缩,这个系统我做了多方面的比较和测试,总体来说系统比较灵活,兼容性强、集成度高,能够在统一界面上提供音视频信号的采集、编码、直播发布、以及对接入用户进行管理,直播服务器进行管理、而且集成度高,能够同时对多个AV信号进行采集、编码。缺点是软件部分需要购买、价格比较高,通用性可能不好,大都必须通过专用的播放器接或 Windows Media Player直接观看。笔者感觉成套的方案虽然要花不少钱,可是相对其他同等功能的软件系统体现出了奇高的性价比和稳定性,即使是一些对直播要求不是很高的中小型企事业单位也能用的

《如何进行网络直播》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上,比如学校等,毕竟好东西大家都喜欢嘛!

四、 专业级应用:

1、硬件:推荐AVCaster一台、TV2AV电视解调器一台

软件:AVCaster专业网络视频直播系统

2、投入资金:应具体配置变化

3、达到目的:全套专业配置 满足全部视频要求 电信级应用 功能强悍

一些用户对网络电视要求比较高,有充足的资金,并且技术力量比较强。这样的用户不只需要专业的网络电视直播、录制和录像点播。还需要这套系统的功能强、高安全、超稳定等等,而且维护服务有保证。针对这种用户,我建议选择专业的设备,如:一台多路视频直播机AVCaster和一台电视解调器TV2AV,通过 TV2AV将信号转换成AV信号,卫星或是采集设备信号直接通过AVCaster进行采集、压缩、分发、储存等功能,而随系统的配备的也是专业的WEB页面,全套系统采用硬件压缩机制,提供了超强的稳定性及可用性,利

用它能够能够提供从4套到32台网络电视节目,节目流畅且清晰,甚至都可以满足电信级别的需求,单台设备具体的系统性能可以是询问厂家。当然,我并没用过这种昂贵的系统,只是见过而已,其新颖的设计和超强的功能让我印象深刻。到此,几种网络电视的配置方案就算介绍完了,相信总能找到一种适合您的。对于文章中提到的LiveONE软件,笔者曾经用过,可以通过该软件在普通PC上实现多路音视频同步编码、直播、录制和录像点播,并利用它实现在局域网、城域网或者广域网中进行网络电视直播,有机会建议试试。

如何搭建网络视频直播系统2017-01-22 09:36 | #2楼

网络视频直播体系能够应客户的要求把活动现场的音频或视频信号经压缩后,传送到多媒体效劳器上,在Internet上供广阔网友或授权特定人群收听或收看。

如今网络直播体系分:直播软件或是硬件直播,硬件直播的优势在于网络推迟低,唇音同步的作用。一起还支撑客户端分辨率自适应调整。

1简介

跟着Internet的飞速开展,网上现场直播现已从实验期间走向了实用期间。林林总总的社会活动都能够凭借网上现场直播方法传遍全世界,如新闻发布会、体育比赛、商贸展览、商业宣扬、长途会议、长途关照、开学开业典礼、校友集会、周年庆典、成婚庆典等等。近来为贯彻国家树立“三网交融”,网络电视直播在广电业大力鼓起,各播送电视台、新闻媒体都逐渐开端树立自个的网络电视直播体系。依据当时网络电视直播体系的开展情况,以及各电视台或媒体对网络电视直播的需要,提出了一套具有针对性的网络电视直播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于深沉的技能效劳保证为客户供给多元化的功用及特性化效劳。

2体系构成

一个完好的流媒体体系应包含以下几个构成部分。

◇编码东西:用于创立、捕捉和修正多媒体数据,形成流媒体格局,这能够由带视音

频硬件接口的计算机和运行其上的制造软件共同完成。

◇流媒体数据.

◇效劳器:存放和操控流媒体的数据。

◇网络:合适多媒体传输协议或实时传输协议的网络.

◇播映器:供客户端浏览流媒体文件。

网络视频直播体系使用流媒体技能在网络上进行直播,一起支撑进行录播(体系主动录制,便使用户随时点播),用户访问指定的直播网站页面(URL),其访问恳求导向发布效劳器节点,获得流媒体数据,经过页面浏览器直接观看直播视频内容。

3软件功用

节目/频道办理为用户传送不一样码率的视频供给了便利,用户能够给不一样的频道设定不一样的视频码率进行直播或者存储。依据用户的需要供给对音视频收集的挑选。

守时存储在视频收集频道中,能够在进行直播的一起保留视频节目。体系还给用户供给一套更完善的主动保留机制。用户能够操控某一频道进行不一起间段进行保留。

守时发动为用户供给守时发动某路频道功用,能够依据用户自界说时刻进行设置。

守时传送依据存储的文件节目,能够经过守时传送技能直接进行VOD节目的制造和上传。

主动录制在直播的一起进行录制,供给视频点播体系供用户收看。

预览操控在收集效劳器上,办理员能够经过预览进行对收集设备的图画预览,能够进行一路、四路、八路和十六路的挑选。

体系监控记载体系各模块的日志,记载办理员/用户操作日志,如收集作业站在直播时呈现问题的记载、办理员操作步骤、效劳器运行呈现的问题等。检查正在直播节目的码流数,播映状况等等。

用户办理对办理员/普通用户进行办理,可增加/删去/修正用户特点,修正用户权限,对用户频道直播收看进行计费、计算;用户登陆体系时进行认证。

与点播结合在体系配置中设置直播体系和点播体系的交互参数,就能够直接或守时对收集下来的视频资本上传到点播体系效劳器中,并且直接制造成一个节目进行点播。

4软件特征

自界说动态节目单:

支撑动态界说节目单,节目、广告时段可自在设定。体系可按用户设定,直播选定的节目源和广告。

收集恣意电视信号并在源节目上加上网络直播方的LOGO、动态文字广告:

网络直播方的LOGO和所需文字一方面能够宣扬电视台,另一方面也无形中创造自个电视台的网络直播形象,观众能依据LOGO或文字准确无误的挑选网络直播平台。

支撑节目点播,可让观众跨地域,不受时刻约束来收看电视台节目视频:

网络电视直播体系供给节目点播功用,观众进入电视台直播界面,在点播节目列表里挑选节目收看,真实的让观众跨地域的收看自个喜爱的电视节目,一起也不必惧怕没有时刻去看现场直播而让自个有惋惜。别的直播页面也会展示有关的点播节目表,并对视频点播进行热度排行和播映计算。

直播网络的互动功用,让直播网络更具人情味"

网络电视直播体系在互动上侧重表现节目预告,节目点评,短信、电话接入等。经过这些互动功用完成边看边聊,即网友经过页面聊天室进行对节目的实时谈论,网络电视直播体系的互动让观众不再呆板的仅仅收看视频,能够跟主播方进行互动,让全部网络直播更具有人情味。

直播体系也保证使用和特性定制:

假如公司关于现有直播体系的功用不能满意需要的话,能够供给自身的需要,依据需要为客户进行特性定制,协助客户创造最合适客户的网络直播体系。

5性能指标

*选用组播技能,轻松完成跨网段、跨路由播送;

*时段守时主动录制,能够省去办理员很多作业;

*实时视频流解压技能,保证了客户端画质的流通;

*音视频交互技能,使客户端音视频到达完美的同步作用;

*一起供给转播效劳,能更有用使用网络带宽;

*拓展性强,体系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轻松拓展。

*简练直观的用户操作界面,使用户操作更加简略;

*支撑AVI、DAT、MPG、H264等文件的播送;

*支撑一机多卡,支撑客户端多频道挑选;

6使用规模

*多媒体网络教育

*学校播送

*归纳教案训练

*数字

图书馆

*信息查询

*学生社区效劳长途教育

*电子阅览室

*学生活动中心

*数字训练中心

步骤一,登录直播系统官网,找客户在线申请试用,获取视频源接口

步骤二,申请阿里云域名空间,并备案

步骤三,直播系统后台接通视频源开通,登录直播系统基本设置,域名设置,就可以使用访问了

【如何进行网络直播】相关文章:

如何进行有效的薪酬沟通03-17

创业公司如何进行选址05-11

如何在春季进行运动养生05-14

新员工如何进行管理05-12

如何进行胎教?关于胎教常识的答疑03-20

网络直播新媒体营销合同09-10

网络直播合作协议书11-20

网络时代如何决胜职场面试06-05

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学习心得03-31

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心得体会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