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几号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几号

时间:2022-05-19 16:07:04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几号

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等。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将可以避免,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1996年,国家教委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几号

近年来,中小学生缺乏安全保护意识所引发的伤害呈上升趋势,是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意外伤害成为威胁学生安全的头号杀手。来自权威部门的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有50余万人次学生遭受意外伤害,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都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孩子消失。2015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进一步凸显了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专家认为,汶川大地震是一堂沉痛的安全教育课,汶川大地震使得全社会开始重新审视起中小学生安全问题。

导致安全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目前中小学生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17-01-22 11:05 | #2楼

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见》,中国教育学会和各级教育部门在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远离性伤害,健康快乐成长”的防性侵专题教育,切实提升少年儿童防性侵能力,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保护工作,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

各位家长:

根据“女童保护”项目统计,近年来,性侵儿童的恶性案件在全国各地呈持续高发状态, 2015年被媒体曝光的案件高达503起,平均每天曝光1.38起。给孩子普及防性侵知识,提高孩子防性侵意识和能力,是家长要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为了提高家长对孩子进行防性侵教育的意识和能力,在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特邀宗春山教授给家长讲授相关的知识,希望家长认真学习!

1996年,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布关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确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近几年主题为:

2015年: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

2011年: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2012年: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2015年: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

2015年: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几号】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是几月几号02-18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02-13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策划方案01-03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12-15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策划方案12-22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15篇03-01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15篇)03-01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09-04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策划方案(6篇)05-26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通用15篇)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