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

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19 16:17:50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

各****:

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

按照和市人社局党组要求,根据《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淮发 [2017] **号文)文件精神和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取得实效,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为重要载体和重要步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三严三实”强自身,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

共 8 页

督为着力点,进一步解决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在认识上不够到位、思想上不够适应、行动上不够自觉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不断开创淮南技校事业全面发展新境界。

二、主要内容

(一)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学习讨论

重点查找思想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是否真正做到了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确保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上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坚决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

(二)围绕向党中央看齐进行学习讨论

重点查找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

共 8 页

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坚持“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纠正“七个有之”现象(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不是真正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构建向上向好的政治文化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深入查找有没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是否存在“宽松软”问题,有没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确保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

共 8 页

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围绕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学习讨论

重点查找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扎实工作。

《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围绕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行学习讨论

全面深入查找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存在的差距,重点查找有没有真正做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在创新发展上找差距,在协调发展上找差距,在开放发展上找差距,在共享发展上找差距;在推进落实上找差距,强化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实干精神。

三、方法步骤

“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要认真抓好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讨。要着重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集中性、分层次的学习讨论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春节前基本告一段落。

(一)广泛动员部署,强化学习研讨

要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动员,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校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安排两次专题学习讨论,并结合落实“三会一课”,联系学校实际谈差距、议举措。党支部结合实际精心开展“四项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教育活动,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次理论研讨活动,一次专题读书活动,把学习讨论覆盖到每一个党小组、每一名党员,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

(二)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标整改

坚持开门搞学习讨论,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按照提出的“五破五立”要求,即坚决破除思想桎梏,牢固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坚决破除固步自封,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破除按部就班,牢固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坚决破除制度障碍,牢固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坚决破除畏首畏尾,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远谋近施、提出对策。把学习讨论征求意见、查

找问题、整改落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制定方案,立行立改。

(三)坚持知行合一,做好转化提升

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做好新校区建设、中职示范校验收、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学生教育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以淮南技校事业发展的新业绩检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

四、几点要求

(一)领导带头

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形成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各党小组、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学习讨论紧紧抓在手上,投入精力,用心谋划,身体力行。

(二)营造氛围

要把学习研讨贯彻始终,坚持创新形式,对标典型学习研讨,注重运用各类媒体,充分反映“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三)统筹兼顾

现在正值年底,学校即将迎来寒假,校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讨论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讨论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使学习讨论与学校事业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附:校党支部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安排表

2017年12月06日

附件:校党支部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安排表

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通用模板】2017-01-22 15:53 | #2楼

根据省、及市教育局关于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决策部署,结合我校具体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为重要载体和重要步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好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三严三实”强自身,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教育发展全局,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责任为着力点,进一步解决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在认识上不够到位、思想上不够适应、行动上不够自觉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为奋力开淮南二十一中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活动对象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

三、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在校党总支统一领导下开展,由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和督促落实。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既做学习讨论的组织者、推动者,又做学习讨论的参与者、实践者,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讨论不断引向深入。

(二)统筹结合,注重实效。要紧扣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学习研讨。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学习讨论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从严从实,真正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完善举措、狠抓落实的过程,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把开展学习讨论作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的重要方面,开设“讲看齐、见行动”专栏专题,宣传深学细照、立行立改的好做法好经验,挖掘从严治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宣传栏、校园网、工作群等,开设学习讨论专题,增强学习讨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四)严明纪律,狠抓落实。要按照本实施方案,严肃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不折不扣落实相关要求,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通过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推动教育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四、主要内容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淮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根据省、统一安排,现阶段要重点按照“四个围绕”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一)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思想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是否真正做到了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确保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上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坚决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

(二)围绕向党中央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坚持“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纠正“七个有之”现象(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不是真正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构建向上向好的政治文化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深入查找有没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是否存在“宽松软”问题,有没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确保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围绕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扎实工作。

(四)围绕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全面深入查找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存在的差距,重点查找有没有真正做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教育发展全局。在创新发展上找差距,深刻认识“创新理念上的差距是最大差距,创新发展上的短板是最大短板”,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第一动力、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的理念;在协调发展上找差距,着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在推进落实上找差距,强化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实干精神,在提升队伍素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五、方法步骤

“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校党支部和各个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讨论,重点是抓好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学习讨论。要紧扣“四个围绕”聚焦发力,着重列出专题进行讨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集中性、分层次的学习讨论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春节前基本告一段落。

(一)广泛动员部署,强化学习研讨。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迅速召开专题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充分认清“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决策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至少安排两次专题学习讨论,并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联系本单位实际谈差距、议举措。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开展“四项活动”,即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次理论研讨活动,一次专题读书活动,一次集中教育活动,把学习讨论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

(二)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标整改。坚持开门搞学习讨论,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按照“五破五立”要求,即坚决破除思想桎梏,牢固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坚决破除固步自封,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破除按部就班,牢固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坚决破除制度障碍,牢固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坚决破除畏首畏尾,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远谋近施、提出对策。要把学习讨论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制定方案、立行立改。

(三)坚持知行合一,做好转化提升。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围绕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补缺补差,巩固提升,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本校和淮南教育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保障“五大发展”的新实践,以“五大发展”的新业绩检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

公安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要求和、关于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部署,市局党委决定在全体党员民-警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教育全体党员增强看齐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有效履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好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解决当前党员队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在认识上不够到位、思想上不够适应、行动上不够自觉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为不断开创全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主要内容

认真学习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使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公安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围绕以下四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

(一)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思想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是否真正做到了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确保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上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坚决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

(二)围绕向党中央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绝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坚持“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纠正“七个有之”现象(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不是真正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构建向上向好的政治文化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深入查找有没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是否存在“宽松软”问题,有没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确保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围绕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党员民-警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护航马鞍山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四)围绕向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全面深入查找在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决策部署上存在的差距,重点查找在数据信息应用智能化的新趋势下,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聚焦保稳定、促发展的核心要求,把有效防控和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查找在社会发展对警务运行机制变革的新要求下,警务实战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聚焦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全面促进警务工作转型升级,为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提供后劲;重点查找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聚焦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深入推进公安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队伍;重点查找在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基础管控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聚焦打防管控主业,强化源头防范和综合治理,大力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以赴抓好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实现“学讲话、稳增长、惠民生、保开局”的目标。

三、方法步骤

“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要认真抓好广大党员民-警学习讨论,重点是抓好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学习讨论。集中性、分层次的学习讨论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春节前基本告一段落。主要分三个步骤、四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学习研讨(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1日)

1、宣传发动阶段(11月30日至12月4日):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动员,提出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学习研讨阶段(12月5日至12月31日):依托中心组学习,结合四个专题,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局党委至少安排两次专题学习讨论,基层单位党组织可分四个专题每周一次开展学习讨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二)查摆问题,对标整改(2017年1月1日至1月15日)

坚持联系实际学习讨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深挖根源,提出对策、立行立改,制定方案、标本兼治。

(三)总结经验,巩固提升(2017年1月16日至1月25日)

要坚持把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上升为机制和制度,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保障护航全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新实践,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业绩检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

四、组织领导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学习讨论在市局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由市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市局宣传科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和督促落实。各分局、交-警支队、机关党委要相应明确工作职责,抓紧制定具体方案,尽快动员部署,全面展开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既做学习讨论的组织者、推动者,又做学习讨论的参与者、实践者,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讨论不断引向深入。要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调研、查阅台账、列席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和成效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有效传导压力,防止上热下冷。对重视程度不够、组织推动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予以重点督办。

(二)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警种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思想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要善于统筹结合,把学习讨论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暨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与全力抓好年终各项工作冲刺紧密结合,与“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总结谋划有机结合,按照四个时间段统筹安排好学习讨论。要加强分类指导,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实施方案,做到既简便易行,又切实有效。学习讨论开展情况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考核。

(三)舆-论引导,营造氛围。要把开展学习讨论作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的重要方面,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手段,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组建党建微信群等,增强学习讨论的影响力、辐射力。要及时总结报送推进学习讨论的措施安排、阶段性进展,以及党员学习讨论心得体会等情况,综合运用公安信息网、工作简报、报刊、互联网等载体,加强学习讨论宣传,力争推出一批深学细照、立行立改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一批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2017-01-22 15:51 | #3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央、、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驿达公司党委决定在全体党员重点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以学习讨论为重要抓手和具体步骤,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看齐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美好安徽,推动驿达公司“十三五”顺利开局、落实好“服务区+”发展战略、全面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现就“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好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切实加强

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解决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在认识上不够到位、思想上不够适应、行动上不够自觉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奋力开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助力集团公司创新跨越发展。

二、主要内容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注意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讲话中进一步找准方向,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在坚决贯彻中央、 和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中进一步找准落点,确保各项决策在驿达公司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现阶段在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宣讲的同时,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一)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学习讨论。重点围绕“四个查找”开展学习讨论,即查找思想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查找政治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查找组织上是否真正做到了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查找感情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确保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上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坚决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

(二)围绕向党中央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绝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坚持“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纠正“七个有之”现象(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不是真正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构建向上向好的政治文化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深入查找有没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是否存在“宽松软”问题,有没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确保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围绕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围绕“五个是否”进行学习讨论,即是否真正做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围绕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全面深入查找在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存在的差距,重点查找有没有真正做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着力在以下“五个方面找差距”。

一是在创新发展上找差距。深刻认识驿达公司在交通行业特别是交通运输、服务区行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持续在塑造连锁品牌、深化文明创建、提升服务品牌、“互联网+”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强化管理、加强学习、培育人才、提升效能上找差距,进一步抓好基础管理、强化创新管理、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创新发展。二是在协调发展上找差距。准确把握发展的平衡性,在夯实既有发展成果的同时,做强做优餐饮、便利店等自主品牌,做实做好服务品牌,积极探索管理信息化、经营智慧化、物业专业化等方面发

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夯实做优“服务区+”的内涵和外延,努力创收增效。三是在绿色发展上找差距,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路线,积极抓好节能环保,推进清洁能源、再生能源、节能通风与自然采光等技术应用。运营过程中,推进落实服务区污水处理和利用,推广水循环利用技术,强化中水合理利用。积极探索服务区废弃物再利用技术,做到垃圾分类收集和无害化处理,落实废气、污水等污染物达标排放,不断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四是在开放发展上找差距。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开放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加强调查研究,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开辟更广的发展空间。五是在共享发展上找差距。在集团公司统一领导下,让全省人民在交通畅达的美好生活中有更多获得感,以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重任,强化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实干精神,在“服务区+扶贫”、“服务区+旅游”等重点项目和重要任务上主动作为、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拓展旅游服务等功能,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确保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服务于“五大发展”、全面小康、美好安徽、集团“12351”发展战略以及“十三五”规划实施。

三、方法步骤

“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要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学习讨论,重点是抓好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五个一”抓手,集中性、分层次地开展学习讨论,从现在起至 2017 年春节前告一段落。

(一)进行一次动员部署。公司采取主会场带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大会,对开展落实好该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要求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实现党组织动员全覆盖、党员学习讨论全覆盖。各党支部要于12月初完成动员部署。

(二)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对照四项讨论内容,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习讨论。其中,党委中心组至少开展两次专题学习讨论(第一次讨论可围绕第一、二项内容进行,第二次讨论可围绕第三、四项内容进行),各党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讨论(以前述四个内容为专题,也可根据集中学习、上党课等实际按照党委中心组两次研讨形式分成两次研讨),并结合落实“三会一课”,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谈差距、议举措。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讲座、微课堂、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

(三)落实一个学习计划。实行全员学时制,在持续加强集中学习的同时,坚持每月自学不少于3个小时,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做好学习笔记。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自学,制定自学计划,弄清看齐的具体要求,指导工作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自学质量。各党支部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研讨子计划,定期对党员自学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自学情况纳入综合考核内容。

(四)组织一次“回头看”。一 是抓好“两学一做”回头看。各党支部要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开展的学习、研讨、测试、上党课、红色教育、警示教育、“五大平台”建设、“四本六盒”以及其他党建基础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再梳理,强化资料分类归档,提前做好工作总结。二 是抓好重点工作“回头看”。特别是机关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集团和公司党委的部署,完成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完成综合考核整改任务。三 是抓好问题查找“回头看”。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围绕“四个查找”“五个必须”“四个服从”“七个有之”“五个是否”“五个方面找差距”,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个党组织都要列出问题清单,切实加以整改。问题清单要于2017年1月10日前报公司党委。

(五)抓好一次集中宣传。注重宣传引导,把学习讨论作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的重要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落实好“一网一号一栏一屏”等载体宣传,即加强内网专栏宣传;利用“微笑驿达”微信公众号,编辑推送“微党课”;在各单位落实“宣传有专栏”(报栏、宣传栏等)的具体要求; 利用电子屏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学习讨论的影响力、辐射力,为学习讨论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和导向引领。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讨论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公司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党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和督促落实。各党支部要认真对照公司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注重工作实效。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党员思想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把学习研讨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强化督查指导。公司党委将加强对各支部的检查指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对重视程度不够、组织推动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予以约谈通报。学习讨论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与干部选拔任用等挂钩。

【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讲看齐见行动心得体会05-19

讲看齐见行动发言稿05-19

文明交通见行动活动方案03-25

三严三实见行动05-07

国旗下讲话学雷锋,见行动09-13

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见行动05-19

春风行动实施方案02-02

春风行动实施方案05-20

春风行动 实施方案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