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

时间:2024-04-07 15:43:27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你可曾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雷锋精神教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位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学习雷锋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情做起。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 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 学习、弘扬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互助的双手,展现当代青年的风范。

三 学习、弘扬雷锋渴求知识、发奋学习的敬业精神,自觉培养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

四 学习、弘扬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做文明校园的维护者和践行者,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爱护公共财物,自觉维护校园良好秩序。

五 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的热潮,用行动体现精神,用爱心创造和谐。

半个世纪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立志要当永远的活雷锋,而不是3月5日的雷锋;我们不用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社会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20170122 17:52 | #2楼

各位青年朋友们:

52年来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熠熠生辉。雷锋虽早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那不随时空而逝的鲜活精神仍在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长。伴随着时代车轮滚滚向前,雷锋精神也历久弥新,与时俱进,有了新的内涵与外延,迸发出更鲜活的生命力。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人类文明是每位二十一世纪青少年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

2、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3、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爱护公共财物。

4、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日常学习中,要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主动、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5、让雷锋精神走进社区,清理卫生,帮困济贫,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同学们。

教育学院分团委

2017年5月27日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社区倡议书20170122 17:53 | #3楼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社区 今天是学雷锋日,毛主席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已成为亿万中国人民的生活实践,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奋发有为之人,他为整个社会道德风尚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让我们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社区。在此向全体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团结友善,邻里和睦;明礼诚信,共建和谐。

二、居民住户做到生活垃圾装袋入箱,不随意丢弃,不乱倒生活污水。

三、自觉爱护花木草坪,不随意破坏绿化设施。

四、爱护公共设施,助人为乐。

学习雷锋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投身到倡导文明新风、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公德建设、共创文明社区的行动中去!

盐城市建军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者社团

2017年3月5日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20170122 17:53 | #4楼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漫长的岁月中,雷锋一直是我们草原儿女心中不朽的丰碑。如今,XX市已经吹响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正在XX市大地上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在此,市文明办向全市各行各业和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市民。自觉遵守和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XX市市民文明公约》,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爱岗敬业。发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忠诚事业,尽职尽责,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甘做一颗善于挤和钻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广泛参与扶贫济困、扶老助残、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无私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艰苦奋斗。学习雷锋艰苦朴素的作风,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保持简朴。倡导低碳生活,从自身做起,珍惜宝贵资源,努力创建节约型首府。

市民朋友们,向雷锋学习,就要汲取榜样力量,弘扬雷锋精神,树立道德标杆,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高唱雷锋之歌,迅速行动起来,与雷锋同行,与文明相约,为构建文明和谐的XX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XX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相关文章: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心得感悟10-07

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文明新风12-29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工作总结10-07

讲文明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12-29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心得体会10-07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好少年12-29

传承文明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12-29

传承雷锋精神心得07-06

共同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心得体会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