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全面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学习雷锋精神全面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时间:2022-05-19 16:20:23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雷锋精神全面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在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四十七周年之际,辽宁省国家税务局开展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要求税务干部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开创辽宁国税事业发展新局面。说明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思想和社会主义的时代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当代公民特有的精神风貌。开展坚持不懈学雷锋,可以使雷锋精神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为培养出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社会主义事业、业务能力强、纪律严明的税务干部队伍而长期努力,达到更好地做好税收工作的目的。

学习雷锋精神全面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一、学习雷锋精神,树立税务干部的职业理想

“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而斗争”。雷锋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充满信心,把自己所作的一切自觉地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结合起来。

税务部门是国家财政收入的征收机关,担负着为社会主义筹集建设资金的重任,对增加财政收入,加快社会主义建设步伐有着重要作用,税务干部必须要具有职业理想,税务部门的职业理想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社会主义,为国家筹集更多的建设资金,支援社会主义建设,使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更加雄厚,使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得到更充分的体现。税务部门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要教育干部学习雷锋同志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自觉把追求远大理想,化作为社会主义大厦添砖加瓦的实际行动。要克服那些缺乏远大理想、萎靡不振、庸庸碌碌、无所作为的思想,振奋革命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在社会主义面临严峻考验的情况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一,永远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要把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同对本职工作的理想和追求结合起来,在本职工作中焕发出更大的干劲来。

二、学习雷锋精神,增强税务干部的职业道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热爱人民,认为人民给予自己的太多太多,而自己给予人民的太少太少,对人民是只讲奉献,而从不索取,甘当为人民服务的“傻子”。

税务部门的工作特点是接触面广,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人都经常接触。在工作中给纳税人留下什么印象,不仅是税务部门自身的问题,而且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政府机关的看法和印象。税务干部必须讲职业道德。税务干部的职业道德可以概括为:秉公执法、不谋私利、热情服务、文明征税。税务部门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要教育干部学习雷锋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大公无私,甘当公仆的精神,在工作中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切以党的利益、人民的利

益为重,不允许滥用权力耍特权。要文明征税、举止大方、谦虚谨慎、一丝不苟、不询私情、执法如山。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和发展商品经济的过程中,自觉抵制唯利是图、损人利己、金钱至上、贪图安逸等剥削阶级思想,经受金钱物质的考验,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

三、学习雷锋精神,提高税务干部的职业技能

“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钻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雷锋同志学习革命理论和业务技术非常刻苦,象钉子一样挤时间学习,从不满足于“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税务部门是个业务性较强的经济综合部门,税务干部只有掌握较深的经济管理知识和熟练的财务会计本领,才能做好税收征管工作。税务部门的职业技能要求税务干部要做到:“三会、四懂、五掌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近年来,税收政策规定不断发生新的变化,税务管-理-员如果不能熟练掌握税收政策和财务知识,是不能胜任工作的。因此,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已是税务部门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税务部门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要教育干部学习雷锋同志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如饥似渴的学习理论和业务技术,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工作与家庭矛盾,挤时间学习,对业务工作精益求精,克服蜻蜒点水,不求甚解的学风,使自己真正成为适应税收工作的业务能手。

四、学习雷锋精神,加强税务干部的职业纪律

“如果军队没有严格的纪律,就会成为一片散沙,那怎么能战胜敌人呢?”雷锋同志具有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具有遵守革命纪律的高度自觉性。

税务部门人员少,管户多,管-理-员经常是单独下去工作,对工作时间利用如何,工作质量要求如何,很大程度上要靠自觉性。税务干部必须要自觉遵守职业纪律。税务部门的职业纪律要求干部要做到“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不搞关系网,不收人情税,雷厉风行,讲究效率。税务部门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要教育干部学习雷锋同志高度的革命纪律性,严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令,努力做到“五要十不准”,认真执行廉政建设规定。要勤俭节约、不讲排场、奉公守法、严以律己,保持革命思想的纯洁性,提高遵守职业纪律的自觉性。

五、学习雷锋精神,珍惜税务干部的职业荣誉

“把社会主义比作大厦,自己情愿作一砖一石,把社会主义比作一部机器,自己愿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热爱本职工作,党的需要就是他的志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税务部门内部的业务不同,决定了税务干部的分工不同。在税务部门有征收管理工作,有后勤保证工作,有企业征管工作,还有个体征管工作;有的工作业务性较强,有的工作则接触不了业务,这就形成了税务干部在岗位分工上重视业务工作,而轻视后勤工作的习惯思想。针对这些问题应该进行税务部门的职业荣

誉教育。税务部门的职业荣誉应该是:干税务工作光荣,为国家收税光荣,为征收工作做好后勤保证工作更光荣。税务部门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要教育干部学习雷锋同志党叫干啥就干啥,一切服从安排的“螺丝钉”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讲价钱,踏实苦干,培养出热爱税务工作,干好税收工作,献身税收工作的税务部门的职业荣誉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当然,税务部门的职业教育不只是以上几方面,学习雷锋精神也不只限于职业教育方面。但是,把学习雷锋同职业教育结合起来,对整个税务部门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必将是一个有力的推动。

【学习雷锋精神全面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相关文章:

综合素质评价评语03-21

学生综合素质评语04-07

综合素质期末评语08-15

税务干部述职述廉报告04-14

如何学习雷锋精神03-02

学习雷锋精神征文02-25

学习雷锋精神作文11-02

学习雷锋精神标语11-08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总结05-25

综合素质评价家长评语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