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长效机制

治庸问责长效机制

时间:2022-05-19 11:30:22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庸问责长效机制

落实好分厂“治庸问责”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分厂生产实际,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两个重点、实现三个突破、开 展四个结合、狠抓五个落实”,构建“治庸问责”长效机制。 围绕一个主题。——“发展主题”

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主要内容的“亮-剑庸懒散软”治庸问责工作,全力推进信访工作跨越式发展。

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突出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对职工的形势任务教育。二是突出抓好“运营转型”,以治庸问责和运营转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为将本增效的根本目标奠定基础。 实现三个突破。一是在关心、关爱职工生活上有新突破。 二是在选人用人上有新突破。三是在生产技术上有新突破。 开展四个结合。一是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相结合,进一步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加强干 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与建设“六型班组”相结合, 牢牢把握班组是企业的核心这一理念,加强班组建设。四是与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狠抓五个落实。一是加强领导抓落实。力量再进一步强化,分管领导分别负责各个车间(科室),各项工作都要周密组织,认真实施,带头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认真落

实单位的公开承诺和整改措施。二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认识 再进一步深化,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治庸问责工作 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公司党委要求上来。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任务再进一步细化,治庸问责工作要围绕强化责任,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四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注重质量,将每个步骤。

四是谋划发展抓落实。目标再进一步量化,各科室要紧 紧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再加措施,车间科室将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和量化,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五是促进和-谐抓落实。维稳再进一步保障,坚持以发展凝聚人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协调利益关系和促进社会公平,强化日常矛盾纠纷的主动排查化解,有效防止社会矛盾的累积, 同时在分厂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以实实在在“治庸问责”的效果,促进生产经营工作。 通过以下具体工作,实现“治庸问责”工作的最终目标

一、理清科室职责机制

对全分厂各科室职责全面进行梳理和重新界定,按照“一件事由一个科室负责”、“一件事有一个科室牵头”的原则,重点解决职能交叉重叠、边界不清晰、主体不明确、出了问题打不到板子的问题。

二、改革绩效考核体系

修改完善了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制定领导干部考核

和基层干部绩效考核以及普通员工绩效考核有机结合的办法,突出中心工作,突出主要职能,突出重点、特色指标;拉开考核档次和距离,优秀面只有15%,良好面35%。

三、民评民议测评绩效

采用电话抽访、集中问卷测评、投诉办理考核等方式,从评议履行职责、制度健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客观评价分厂各单位(各车间、科室)治庸问责工作情况。各单位几种评议为一季度一次。

四、规范督查暗访工作

结合分厂实际开展行风政风监督及暗访,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问题的明察暗访,现场曝光。

五、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采取多种方式告知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短信留言、网站“三位一体”的渠道进行投诉。设立群众监督奖项。

【治庸问责长效机制】相关文章:

问责执行力心得体会(通用19篇)03-29

朱德庸经典语录10-29

懒散庸自查报告01-16

学与问教案01-26

《问银河》教案03-03

《学与问》教案03-05

庸懒散奢自查报告范文12-24

问刘十九赏析04-01

问说原文及赏析03-27

《问银河》优秀教案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