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讲话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讲话

时间:2022-12-29 02:52:30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讲话

今天——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春潮涌动、播撒希望的大好时节里,我校将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的主题活动。

雷锋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虽然只走了22个春秋的短暂一生,却将一生的光和热都奉献给了人民,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在火车上,他为其他乘客拎东西,为有需要的人让座,为工作人员打扫列车,为丢了车票而着急的乘客买票,主动帮助因找不到儿子而无助的老奶奶等等,在他眼中已把奉献当成了一种习惯,以服务为荣,给予他人方便,以助人为乐,创造人生价值.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成为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我们民族勤劳、简朴、关心他人,克已奉公的优良传统;同时它成为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同时已成为全世界人们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许多国家都把雷锋作为人们奉献服务帮助他人和社会的楷模,如美国的西点军校,将雷锋精神纳入军校教学内容中。

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不小心摔倒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双温暖的手扶你一把;当你遇到一个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个人耐心指导一下;当你迷路时,你是否渴望有人能帮你指点道路?其实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献出一点点关爱,就是在以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要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为学校、为社区的卫生、文明做一点自己的贡献,看到校园里、走廊上、马路旁的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及时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同学在走廊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扶起身边摔倒的同学;有同学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句,扶他上下楼梯,帮他补习功课;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为学校节约水电;回到家里,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拖拖地,洗洗碗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付出一点一滴实际行动,这就是学雷锋。

同学们,只有做好平凡的小事,才能养成奉献的习惯,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去续写雷锋日记,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共同建立一个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美好校园,使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文明更美丽。

学生处

2012年3月5日

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国旗下的讲话2017-01-22 19:14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

你们知道明天——3月5日是个什么日子吗?(学生回答,教师点评)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在雷锋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不断进步,茁壮成长。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学校组织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结合行为规范教育月,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引领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在社会上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我们学习雷锋精神,首先应该明确雷锋精神所包含的丰富内容:雷锋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雷锋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有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雷锋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有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应该从身边每一件最平凡的小事做起:见到老师、长辈主动问好,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你就是懂礼貌的好孩子;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五尊”、“五不”、“五远离”和“新五不”的要求,衣着整洁,仪表大方,举止端庄,说话文明,不讲粗话和脏话,你就是讲文明的好少年;上下楼梯不拥挤,在走廊里轻声慢步靠右走,礼让师长和低年级的小同学,在校园中不追跑打逗,你就是个守规范的好学生;管住自己不随手乱丢垃圾,校园里有纸屑捡一捡,教室里有灰尘擦一擦,地上脏了扫一扫,你就是保护环境的小卫士;不挑吃穿、不乱花钱、不吃零食、生活上不攀比,你就是艰苦朴素的小楷模;扫帚、笤帚、墩布、簸箕乱了摆放好,门窗、电灯、电扇、水龙头开着关好它,桌椅歪了摆整齐,螺丝松了快拧紧,你就是关心集体的小主人;热情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你就是助人为乐的小天使;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完成作业,你就是热爱学习的小标兵;认真做好眼保操和课间操,上课下课守纪律,放学排好路队,你就是自律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讲话》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自强的小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的秩序,保护身边的公用设施,文明乘车,遵纪守法,你就是遵守公德的小公民前面我讲的这些都是“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的具体表现,你如果能够做到这些,不仅能使别人得到快乐,而且自己也能够感受到更大的快乐。

作为“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校要在全体同学中开展讲雷锋故事比赛、开展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开展“爱心手拉手,快乐共成长”同伴互助活动、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爱心小达人”评选等,使学雷锋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还要组织部分同学走上街头做遵守交规劝导员、发放学雷锋宣传单和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清扫红领巾一条街等,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人人学雷锋、做雷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学雷锋团日活动总结2017-01-22 19:14 | #3楼

一、活动背景:

爱党爱国

雷锋热爱党的事业,学习党的理论,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处处以国家、民族和集体利益为重,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毫无保留地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一切。

助人为乐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他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每当有人遇到困难,他总是伸出援手、倾力相助;他走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用真情和行动履行着一个公民的神圣责任,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刻苦钻研

雷锋把学习作为基本需求,把创新作为重要动力,发扬善于“挤”、善于“钻”的“钉子精神”,勤奋学习科学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斗志昂扬的状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勇往直前的品格,敢于直面挑战,勇于克服困难,善于开拓创新,在创造性的劳动中升华人生价值。

勤俭节约

雷锋的一生勤俭节约、生活朴素,他坚决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把点点滴滴节省下来的钱用于支援国家建设,用于帮助解决他人困难。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民族时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二、活动主题: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三、活动方式:

1.活动总结上报:各基层团支部按照给定的主题范围,从雷锋精神中“爱党爱国”、“助人为乐”、“刻苦钻研”和“勤俭节约”四方面内涵着手,确定活动具体内容、形式,认真组织开展活动,活动后上报活动总结。

2.网络互动:活动期间,团支部要通过微博实时反映活动情况、活动感受,增强互动性,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为话题发表微博,并@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腾讯),原则上要求各团支部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微博话题互动中来,院团委届时将把此项内容作为评奖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活动成员:

物流管理学院电商1202团支部集体成员

五、活动总结:

对于这次活动,总体来说我们是成功的,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我们得到了一下认识: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学

习雷锋的爱党爱国精神,时刻以国家利益为前提,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团支部可开展一项实际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是校内的也可以是校外的,可以是已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的延续和创新,也可以是根据实际需求新建立的志愿服务项目。号召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有吃苦精神、钻研精神、创新精神,向雷锋学习、向身边刻苦学习、善于创新的同学学习,尤其是遇到学习困难的时候、在懈怠的时候要百折不挠、永不停歇,在班级中形成你追我赶、刻苦学习、积极创新的良好氛围。号召团员青年在日常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厉行勤俭节约,积极参加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相互攀比、不铺张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在班级中掀起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构建绿色、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通过我们的学雷锋团日活动,我们的思想有了进一步提高,让我们可以不仅在学雷锋月去为人民服务,在其他的时间用小事去一步步的服务。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物流管理学院电商1202团支部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二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讲话】相关文章:

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国旗下的讲话05-19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服务先锋新闻稿05-19

雷锋精神的学习与践行05-19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三平教师内容09-16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事迹05-19

学习雷锋同志践行雷锋精神05-19

践行雷锋精神征文作品05-19

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05-19

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