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重庆科创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重庆科创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时间:2022-05-19 17:02:29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重庆科创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2月28日,重庆永川区胜利路敬老院,大学生雷锋志愿者教老人们跳老年健身操。 记者崔力 摄

重庆科创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华龙网讯 (记者 何清平实习生田堃灵)“我宣誓: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2月28日,永川“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举行,该区25所职教院校10万学生代表组成11支学雷锋小分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活动现场,爱心义卖小分队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您需要擦鞋吗?两块钱。”只见四名学生一字排开,分别蹲坐在一把椅子前,手边放着擦鞋的工具。

“我擦一个。”一位市民坐到了大一学生张春成的面前,“您的鞋子是绒的,只能拿水刷一下。”张春成熟练地拿起牙刷,沾了点水,细心的刷了起来,然后再用干毛巾擦干。“小伙子,手艺不错啊。”不少市民在一旁围观,“多擦几次就好了。”

大一学生张春成,今年20岁。“第一次擦的时候,很不好意思。”他说,后来同学为自己擦了一回,也就克服了害羞,“过去都是家人为我擦鞋,今年回家,我给姐姐擦了一次鞋,家里人觉得我长大了。”张春成说,通过自己的付出,可以帮助更多困难的人,哪怕是擦鞋,也感觉光荣。

据了解,学生们擦鞋的收入,汇总到该学院学生处,然后通过学生处添置各种物品放到学校的爱心超市,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同样,一旁在卖各类生活、学习用品的摊位,也是爱心义卖的一部分。义卖所得的提成,同样捐赠到爱心超市,帮助困难学生。

该学院学生处社会实践科负责人表示,这些学生都是90后,多数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参加这些实践活动后,改变较大,活动能力增强了,也懂得关爱他人了。目前,参与爱心义卖的学生已经超过80人,每次没课时,他们就分批在学校广场开展义卖活动,每次参与人数在20人左右。

此外,还有义务献血、消防宣传、科普宣传等小分队。永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结合职教学生的特长,开展学雷锋活动,确保活动常态化,并以此带动社会各界掀起学雷锋热潮,争做雷锋传人。

雷锋精神大家谈

永川区委书记 胡际权

雷锋,一个普通战士的名字,几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他用实际行动铸

就的雷锋精神,成为了永不过时的道德坐标。我的理解,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就是为民服务、敬业奉献、创新创业。

近年来,永川区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形成了“海纳百川、崇尚创新、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和“为民、共富、诚信、守法”核心价值观,开启了城市“三湖”建设新阶段,开创了工业“一区三园”新局面,开辟了民生共富新路子,开拓了文化发展新境界,激发了党内创先争优新活力。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做人民的勤务员,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远成为我们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

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2017-01-23 06:02 | #2楼

雷锋,一个普通的士兵,成了亿万人民学习的典型。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公而忘私,舍己为人。他,言行一致,爱憎分明。他,与个人主义彻底对立,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忱,虽然他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在这3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我们学习雷锋,也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志做起,做新一代的雷锋传人。

他曾经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一块木板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因为它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发扬这种“钉子”精神。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

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工作,更要有探索精神。对于我们,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我们更要有不言放弃的“钉子”精神。

感动是一道流泉,荡涤着我们的灵魂,扰扰凡尘中还心境一个空明宁静,慈惠柔软;感动亦是一种养分,滋润着我们的德行,纷纷名利间让善念逐渐破土萌芽,发荣生长。

雷锋,这位众生间没有翅膀的天使,他飞过,天空中没有留下他的痕迹,却留给我们点点的感动。

他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饥饿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雷锋虽然倒下了,但他却成为了我们时代精神的基石。踏着雷锋的足迹,像雷锋那样,用平凡的生命,体味着前人手中传承下来的细小的感动; 像雷锋那样,用有限的生命,散播开将在别人心中孕育而生的美丽的感动;像雷锋那样,做一枚“螺丝钉”,甘于做一个平凡但有益于社会的人;像雷锋那样,做一个傻子,甘愿做一个永远把人民与国家这样别人眼中抽象的词汇益置于自己生命之上的“傻子”。是的,像他一样,像他一样试着在平凡与伟大、个人与国家、有限的生命与无限的奉献之间,找到心灵的驿站。

捧出曾紧握在手心的温暖,捧给爱的人,捧给身边的人,捧

给陌生的人,捧给成长了我们的社会,教育了我们的部队,抚养了我们的国家。捧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将继承下这种美好感动的生命。

就让我们噙着三月的花香,怀着虔诚、怀着敬仰,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大力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掌握过硬的灭火救援本领,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同时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办好事的实际行动,履行我支队98年3月5日面向社会“十六字”承诺,从小事做起,切实唱响“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主旋律,让雷锋精神永存,雷锋精神一代传承一代。

【重庆科创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相关文章:

学雷锋精神感悟04-07

学雷锋精神作文02-18

学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1-15

学雷锋精神的活动总结11-04

学雷锋精神的广播稿06-26

学雷锋精神广播稿06-26

学雷锋精神作文14篇02-20

学雷锋精神调查问卷04-17

学雷锋精神倡议书04-08

学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5篇)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