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追逐教育梦想

学习雷锋精神追逐教育梦想

时间:2022-05-19 17:06:10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雷锋精神追逐教育梦想

雷锋,一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一个年仅22岁的解放军战士却谱写了中国人的精神史诗,半个世纪以来,他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成了好人好事的代名词,而且他已走出国门,在海外享有盛名。在岁月的洗礼中,雷锋精神背后的深刻内涵却历久弥新,与当代职业精神水乳交融,越发凸显出时代的特色。 有人问:什么是雷锋精神?有人说是奉献,也有人说是敬业,还有人说是服务,更有人说是忘我等等。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可我觉得,支撑起雷锋精神的应该是一种人生的境界,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对职业的追求。我不经意时常想,雷锋精神在哪里?似乎看不见、摸不着,因为,没有发现有哪些“耀眼的光环”,也没有发现有哪些“典型的事迹”,可是,静下心来就发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的身边。不是吗?

学习雷锋精神追逐教育梦想

雷锋有一句名言——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职业教育工作者就应该学习雷锋的这种敬业精神。

我们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甘当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我一直记得路主任经常念叨的话“职业学校的教师从事的是高尚的职业,我们要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他启示我们要尊敬自己的职业,把高度的使命感注入自

己的工作中,把工作当成生命来热爱,把工作看成使命来坚守。“我们可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做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每天清晨他总是第一个到校,把早餐、早读课、卫生区全部走一遍是他的惯例,数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对全系的学生耳熟能详,特别是个性较强、特点鲜明的学生,他了解得更加具体,包括他们的特长、爱好,家庭情况,犯错方式都能一一列举。“厚德重技”一直是路主任坚持的教育理念,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他制定了详细的德育教育计划,把德育教育和学生习惯养成教育、职业道德的培养结合起来,每个学期都安排专门的老师讲授德育课;在日常工作中,他一直坚持用春风化雨的真情感化着学生,也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教育理想。学生上晚自习期间,有他耐心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身影;学生犯错后,他把学生叫到身边,因势利导,谆谆教诲。育人先育心,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与他谈过话的学生,没有听到空洞的说教,只是口服心服地离开。

他说过:“工作没有什么诀窍,多用心,多靠,时间只有挤,勤能补拙”、“我们就是要用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把学生培养成才”。在路主任的带动下和感染下,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和-谐,锐意进取的系部呈现在大家面前。这恰是雷锋精神对新时代的要求。在教育这条道路上我自知还是一位新人,我时时刻刻被路主任这种人

格魅力所感染。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我感到幸运与幸福,我被身边的榜样激励着、成长着……

【学习雷锋精神追逐教育梦想】相关文章:

如何学习雷锋精神03-02

学习雷锋精神征文02-25

学习雷锋精神作文11-02

学习雷锋精神标语11-08

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心得02-21

学习雷锋精神给我的启示02-04

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1-23

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总结12-02

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方案02-28

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方案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