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民族团结>《额敏一中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额敏一中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19 10:56:44 民族团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额敏一中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额敏一中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3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为进一步强化各族师生民族团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实效,我校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开展了民族团结月活动,现将一中民族团结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过去工作的回顾

1、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民族团结月”活动的具体方案。 我校根据上级要求,及时成立活动组织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讨论制定了学校的活动方案。利用全校教师例会的时间,告知全校教师,组织学生密切配合,开展各项活动。由我校蒙语部副校长潮丽蒙同志、带领我校女工委成员走入民、汉教职工之家,入户随访。发挥少数民族妇女干部表率作用,宣传民族团结、统一思想,增强妇女们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信念。成立教师维稳护校小分队,应对校园内发生或可能发生危害维稳工作的应急活动并安排老师、职工开展相关的抢险、抢救、排危和实施求救工作。

2、在“7.5”事件之后,对于我校东校区和本校区,安排教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并要求每天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认真填写值班记录。经县政法委、司法局、教育局等上级单位维稳工作督查小组反馈,我校值班人员工作认真负责。

3、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社区,做好破坏维稳应急工作的其他工作。按照组织部要求,外派李升远同志脱岗参加社区维稳工作,并抽调-教师协同我校共建单位阿格勒克路社区做好社区治安防控值班工作。 二、今年工作的安排

1、活动主题

感恩伟大祖国,歌颂民族团结。

2、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感恩伟大祖国、歌颂民族团结”的主题,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学习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3、活动内容

今年我校的“民族团结月”活动以“感恩伟大祖国、歌颂民族团结”为主题,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富强发展”为目标,组织学生认真开展对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条例》的学习讨论活动,使广大学生更加明白民族团结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动力的深刻道理,牢固树立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

a、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1)利用班队会和学科教学时间向全校师生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宣传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

(2)利用校园网络,组织学生收看有关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宣

传片,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3)班级出版以“民族团结月”为主题的板报。

(4)利用音乐课组织学生学唱民族歌曲,学跳民族舞蹈。

(5)学校的美术老师组织了一次“民族团结绘画展”,同学们利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民族团结的画卷。

(6)组织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教育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7)我校团委、少先队深入开展“推荐我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讲述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双语演讲活动。

(8)5月31日,我校举行“感恩伟大祖国,歌颂民族团结”庆六一儿童节歌咏比赛。

b、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为使“民族团结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校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包括宣传栏、班级板报、校园网站、校园广播站等,在紧张的课堂学习之余,充分抓紧班队会、思想品德课的时间,大力宣传本次民族团结月的指导思想及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各族人民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以营造浓厚的氛围,使民族团结工作深入人心。

三、未来工作的畅想

我校在教育教学中,将继续开展民汉师生互帮互学教研学习活动,增进民族团结,以每年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生中开展“汉族和少数民族是一家的活动”,加强民族共建活动,

以多种形式的活动增进与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全心全意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大家庭和睦的良好局面。为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建立平安额敏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

【额敏一中民族团结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环保汇报材料04-20

先进班组汇报材料05-24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

电信汇报材料04-17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迎检汇报材料06-01

项目建设材料汇报04-04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工程建筑汇报材料03-03

工程竣工的汇报材料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