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民族团结>《色帕巴依乡中心小学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色帕巴依乡中心小学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19 10:57:44 民族团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色帕巴依乡中心小学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班前红军希望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汇报材料 我校是一所以藏族学生为主的寄宿制小学。现有学校教职工19人,其中少数民族教师12人。在校学生103人。共有5个教学班。长期以来,在校党支部、校领导的有力领导下,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狠抓民族团结教育,特别是在每年的民族团结教育月之际,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民族团结之花在我校处处开放。

色帕巴依乡中心小学民族团结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使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成立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突出“抓学习、求团结、树典型、结对子、思稳定、求发展”的主题,使教育活动富有成效。校党支部通过动员会、座谈会、板报、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声势。

二、以群众性活动为载体,不断把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我校以“送温暖、强团结”活动为载体,寓民族团结教育于学校各项活动之中。全校举办了民族团结专题学习动员会,由民族团结宣讲员向全校师生进行马克思主义“五观”“六史”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展“四认同”宣

传教育专题座谈会,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热爱祖国,振兴中华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一起来。组织开展了 “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专题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各族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也增强了民族团结,增强了凝聚力。

三、民族团结教育形式多样

民族团结教育是一个深入、持久的教育过程,我校把民族团结教育贯彻于每一个学期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1、加强了舆-论宣传力度。通过校园广播、板报,把民族团结政策、宗教政策知识进行宣传。开展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演讲活动,把身边发生的和报纸上登载的民族团结事例记载下来,宣传典型,树立榜样。

2、坚持每学期开展关于反对民族分-裂、加强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主题班会,让学生始终明白一个真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3、在民族教育月,我校每年都要举行板报墙报展,举行全校间的知识竞赛,使他们通过这些直观生动的活动,把民族团结教育落到实处。

4、在学生中评选“民族团结之星”,使全校都能树立民族团结的思想,做民族团结的好事,讲民族团结政策,树民

族团结楷模。

5、利用家长学校向家长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增强家长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6、将民族团结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不仅在思想品德和品社课上加强教育,其他学科也要不断渗透。

通过一系列长期性的活动开展,使我校民族团结蔚然成风,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一步,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的民族法律法规,一如继往地将民族团结教育推向深入,为我校的稳定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色帕巴依乡中心小学民族团结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环保汇报材料04-20

先进班组汇报材料05-24

迎检汇报材料06-01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电信汇报材料04-17

学校管理汇报材料01-05

瓦斯治理汇报材料02-02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02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02-25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