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女生节>《美术系女生节四人五足活动方案

美术系女生节四人五足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9 13:33:53 女生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术系女生节四人五足活动方案

一、引言

美术系女生节四人五足活动方案

为祝全系女生五八女生节快乐,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体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人生观与关注生活、体验生活的价值观。同时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我系将举行“四人五足跑” 比赛活动。

二.活动人员:

大一、大二、大三所有班级.

三.活动时间:

比赛时间:2017年3月8日星期一 中午12:30~14:00

四.活动地点:

新世纪广场

五.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四人五足跑” 比赛活动,喜迎三八女生节。使我系同学们有更广阔的交流空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互相了解、互相认识。同时锻炼同学们的协调配合、团结互助的能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六.活动步骤

(一)活动前

(1)所须物品:条幅标语(要求8个字),绑腿的绳子,签到表,发令哨,秒表,桌子,凳子。

(2)详细工作:

①提前和体育系联系,秒表,发令哨,并确定在什么时间使用,以确保比赛正常进行。

②宣传发动:制作前期海报宣传,比赛中的照相。

③提前安排具体人员××时把桌子凳子搬到新世纪广场 。

④给各班说明比赛时的“比赛事项”,让各班作好保健工作。 制作签到表,名次表,准备好纸和笔。

(3)赛制安排:

①分三个年级比赛,每个年级分A、B两组进行比赛,每组决出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每个班出4个人,两男两女。(人员只限本班) ②比赛前一天进行抽签,确定各班的比赛组别和赛道排序,按序号进行比赛。

③比赛时间: 2017年3月8日星期一 中午12:30~14:00 初赛:

分三个年级比赛,每个年级分A、B两组进行比赛,比赛共六组人员六场比赛,每组用时为约10分钟(包括系绳子,准备工作,跑步,交接绳子)。按时间长短计算,每组决出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每组选出第一名进行决赛。

决赛:

分一组一场比赛,仍然抽签决定赛道顺序,按时间计算,选出最后的胜利者。

(4)场地安排:

①新世纪广场的一半。

②起跑:从新世纪广场到国旗杆方向跑。

③每组队员,从东到西,依次排开。

④ 赛程长度:约30米。

(5)跑道安排;

①每组之间间隔4米(包含在45步之内)。

②比赛时所用绳子数量:约30条。(每组约5个班,每班四人,共用15条绳子,每场有2组。每个跑道至少要有两个队的绳子,A组跑(15根)B组在A组后准备(15根),这样可以合理利用时间。

③5×3×2=30根绳子,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共准备35根绳子。 注:每根绳子长约1米

(二)活动中

(1)每班预备创可帖,以防意外发生。

(2)维持会场秩序让比赛正常有序的进行。

(3)1张记分的桌子,1个记分数,1个负责卡表,1个人发令。2个人负责各组交接绳子,1个人负责各组的签到。

(4)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有事不能到,请提前通知,以便及时作出调整,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

(五)活动后

(1)安排人员有序离开。

(2)2个人负责把绳子全部数清,并交回。

(3)3个人负责把桌子凳子搬回。

(4) 1个人负责把比赛的成绩整理好并交给上级。2个人负责把清点全部的物品,并做下记录。

七、比赛规则;

(1)绳子必须绑在小腿上,并捆紧,如中途松开,应系好再前进。

(2)中途若有人摔倒,应立即停下来,等重新准备好之后,再进行。

(3)每次约5个班同时进行比赛。

(4)每次按完成规定任务所用时间安排,时间少者名次排前,若时间相同,则必须加赛。

(5)违规者均不记名次。

八、游戏由来:

说起这个游戏,他还有段来历呢!在战国时期,有四个国家打仗,其中有一个国家的兵力很多,阵容也很强大。而另一个国家很弱小,如果光用硬拼,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于是,这个国家想了一个计策,,就是把一排战马的腿绑起来,让马群冲向敌军,最终,使用这个办法打赢了这场战争。

九、活动意义:

庆女生节,展现当代大学男女生风采,把握释放青春、团结就是力量!

十、奖励:

比赛设立一个美术系最佳组合奖、两个年级优秀组织奖(奖品:由美术系团总支学生分会颁发奖状)。

十一、比赛预算

一共须进行比赛 7 场; 比赛的宣传费用0元; 布条共计35条,约共计5元;奖状共计3张,共计3元; 共计8元。

美术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2017年3月5日星期五

【美术系女生节四人五足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女生节活动方案01-15

女生节的活动方案03-22

【推荐】女生节活动方案04-07

【热】女生节活动方案04-08

女生节活动方案【精】04-08

【精】女生节活动方案04-08

女生节举办的活动方案04-08

女生节活动策划方案11-25

女生节创意活动方案12-01

女生节策划活动方案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