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中医院医改汇报

中医院医改汇报

时间:2022-03-16 16:33:41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医院2017年医改汇报

1、调整理顺医疗技术服务价格。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体现医务人员技术服务价值,综合考虑取消药品加成、医保支付能力、群众就医负担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提高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和中医服务等项目价格,降低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

中医院2017年医改汇报

2、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完善公立医院用药管理、处方审核制度,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保障合理用药,确保临床用药安全、经济、有效。医生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规定时间履行诊察职责。严格执行药品使用告知制度。允许患者自主选择在医院门诊药房或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加强临床路径和诊疗规范管理,严格控制高值医用耗材不合理使用,加大对异常、高额医疗费用预警和分析。加强医疗行风建设,促进依法执业、廉洁行医。强化问责制,严肃查处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或失职渎职行为。

3、规范诊疗流程。对现行诊疗流程进行规范,减掉不必要的诊疗环节,减少不必要的诊疗项目,简化诊疗手续,加快诊疗速度,提升诊疗质量。要为基层转诊患者提供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便利。

4、我们除中药饮片外,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施零差率销售。自该方案发布之日起,除特殊、必备等药品外,其他常规药品库存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月使用量。

5、加强医院医疗质量安全、费用控制、财务运行等监管,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过快增长。做好医疗费用增长情况的监测与控制,加大对高额医疗费用、抗菌药物、贵重药品以及高值医用耗材使用等的回溯检查力度,加强对基本医保目录内外药品使用率、药占比、次均费用、参保人员负担水平、住院率、平均住院日、复诊率、人次人头比、转诊转院率、手术和择期手术率等指标的监控与分析,及时查处不合理用药、用材和检查检验等行为。

塔河县中医院

【中医院医改汇报】相关文章: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炎陵县中医院汇报材料03-20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新农村汇报材料改03-20

课改标兵汇报材料03-20

中医院院感染检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