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双茨科乡卫生院落实新医改工作情况汇报

双茨科乡卫生院落实新医改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6 16:39:53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双茨科乡卫生院落实新医改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将这项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好,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得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带来的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推进医疗卫生健康的发展,彻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的问题,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建设和-谐医疗秩序。我院新医改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扎扎实实地开展,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双茨科乡卫生院落实新医改工作情况汇报

一、基本情况

我院现有干部职工30人,其中执业医师8个人,执业护士12人,国家职工21人,大集体3人,小集体3人,临时人员3人,其中上班人数21人,进修学习4人,借调人数4人,长期休假1人。我乡辖区村卫生所13个,乡村医生21人,个体医疗机构6个,个体医6人,镇村两级卫生网络健全,能保障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需要。

二、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我院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

医改工作的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卫生院新医改工作实施方案》,为我院顺利开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三、主要做法

1、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我院自2017年10月1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认真落实、扎实开展,严格执行国家基本用药目录制度,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全年医疗收入111816.2,药品总收入为401853.7,其中2011年1-5月份门诊药品费用122834.4元,医疗总收入为38344.6元,2012年1-5月份门诊药品费用318177.1元,医疗总收入为46354元,与去年相比,医改后医疗收入上升17.28%,药品收入上升61.39%。自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吸引了群众来院就医,门诊和住院病人数同步增长,而医疗费用明显下降,充分体现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优越性,减轻了人民群众医疗费用的负担。

2011年全年医院周转共开支金额为51万元,其中电费10000元,水费6000元,汽车燃料费30000元,办公经费50000元,招待费30000元,取暖费120000元,宣教资料费用20000元,临时人员34000元,仪器维修费10000元,汽车维修费10000元,文化建设50000,公共卫生费80000元,其他费用60000元,

合计51万元,而2011年公共卫生已补助的有24.7万元,公用经费24.5万元,合计49.4万元,远远少于医院开支,给医院正常运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希望上级领导能够采取措施缓解医院目前的压力。

2、健全绩效考核体系

我院为深化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的改革,制定了《岗位绩效考核工资考核奖惩措施》,建立健全以医德医风、服务质量、服务数量和绩效考核奖惩等事项为主要内容的综合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体系,对绩效考核创新理念、科学量化,实行科室、个人双重考核,采取“一述两评三运用”的方式,建立客观公正的“考评用”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医院的内部活力,医德医风有效好转,医疗质量明显提高,业务收入大幅度增长,取得了初步成效。

3、开展公共卫生服务

双茨科乡辖区户籍人口14303人,常住人口12900人,我院认真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扎实开展工作,全乡应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2900份,已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1577份,建档率90%,其中高血压病人建档案573份,建档率100%,II型糖尿病病人建档案134份,建档率100 %,重症精神病病人建档案4份,建档率100%,65岁以上老年人建档案1319份,建档率100%。

5、开展乡村医生服务一体化管理

按照卫生局部署,我院制定了《卫生院推进乡村医生服务一体化的管理实施细则》,有计划稳步地推进村卫生所“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所的规范建设、人员队伍、业务工作、药械配置、绩效考核进行统一管理。全镇辖区13个行政村配备村卫生所13个,其中有十个行政村业务用房已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业务用房合格率达100%,规范化药房合格率达100%,二分村卫生所现已完工尚未投入使用,红光村卫生所、红中村卫生所目前尚未修建。全乡村卫生所全部配备基本药物,药品采用统一投招标,由具有配送资质医药公司统一配送,价格不高于省招标价。目前我院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已取得初步成效,村卫生所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新医改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惠民工程,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的领导下,我们将以积极创新,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面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推动我院医药卫生又好又快发展。

双茨科乡卫生院 2012年6月10日

【双茨科乡卫生院落实新医改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2-03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4-07

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4-10

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5-18

小学落实双减工作情况汇报05-09

县村医补偿政策落实情况汇报03-20

医改工作总结02-16

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汇报11-24

化作乡卫生院整改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