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基层医改知识问答试卷

基层医改知识问答试卷

时间:2022-03-16 17:41:59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层医改知识问答试卷

1、为什么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基层医改知识问答试卷

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缓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减轻群众的疾病负担,实现“病有所医”,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二是应对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疾病谱变化和环境变化等,给医药卫生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三是解决医药卫生领域长期以来形成和积累的深层矛盾,推动医药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3、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目标是什么?

答: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4、什么是五项重点改革?

答:①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②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③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④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⑤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5、什么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是指,每个公民都能平等地获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包括:计划免疫、妇幼保健、院前急救、采供血以及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预防控制。我国现阶段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主要是由国家确定若干服务项目,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

6、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五项重点工作推进基层公共卫生逐步均等化服务内容是哪些项目?

答:九项,内容是(1)居民健康档案建立;(2)健康教育;(3)免疫规划;(4)传染病管理;(5)儿童系统管理;(6)妇女系统管理;(7)65岁以上老年人的管理;(8)慢病管理;(9)重性精神疾病管理。

【基层医改知识问答试卷】相关文章: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法律常识知识问答05-07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上海医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03-25

基层管理者知识技能标准04-19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以及医改宣传活动总结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