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公积金>《公积金贷款购房注意事项

公积金贷款购房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6 21:15:19 公积金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积金贷款购房注意事项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此次“公积金新政”将公积金申请条件放宽,不仅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还对多项收费予以取消。这让广大职工在使用公积金时更加便利或享有更多实惠。

公积金贷款购房注意事项

河北七海认为此次公积金的改革和央行房贷新政形成一套组合拳,将会刺激需求,尤其是首次置业和二次改善需求。然而,在实际生活中,不少购房者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过程中常存在一些误区,下面就让七海带你来学习一下吧!

准备贷款购房时要考虑的问题

在准备通过公积金贷款方式进行购房前,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哪些情况可提取公积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生活困难,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除此以外,河北七海建议在准备贷款购房前还应该做好计划与心理上的准备。

首先,是否贷款购房需要对自己的资产情况进行评估,其一,要对家庭现有经济实力作综合评估,经济实力包括存款和可变现资产两大部分;其二,投资者还需要对家庭未来的收入及支出作合理的预期。此外,投资者还要注意自己的还款能力和可贷额度,这是决定可贷款额度的重要依据。

其次,河北七海觉得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选择组合贷款方式较为有利,公积金贷款尽可能多,商业贷款尽可能少。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远比商业性贷款要优惠。此外,首期付款也不要把手头的现金用完,不过这也需要和个人承受能力相结合。

再次,目前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有三种:其一,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期限在一年之内的贷款,基本不太适合房贷;其二,等额本金还款法,这种方法的第一个月还款额最高,以后逐月减少,适合稳健投资者;其三,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按照贷款期限把贷款本息平均分为若干个等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适合资金不太充裕的投资者,初期的压力较小。

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四个注意事项2017-02-20 22:34 | #2楼

注意事项一:准备好贷款资料

公积金贷款手续复杂,为了节省贷款审批时间,同时保障顺利获贷,贷前借款人应按要求准备好贷款资料,如果自己不清楚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可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 注意事项二:了解清楚贷款要求

申请公积金贷款前,还有一件事也很重要——了解清楚贷款要求。

据悉,公积金贷款不是人人都能申请的,只有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满一定期限,且账户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的职工才有申请资格。另外,在贷款额度、期限上,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也有一定的差异,借款人一定要弄清楚。

注意事项三: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剩余款项可使用商业贷款

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会受各种因素限制(比如缴存基数、账户余额等等),所以有时难免会出现借款人获得的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房款的情况,这时很多人会选择放弃公积金贷款,继而选择商业贷款。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可以考虑组合贷款,即“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方式。

注意事项四:按时足额还款

借款人成功获贷后,一定要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以免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未来贷款、信用卡的申请

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2017-02-20 22:32 | #3楼

一、公积金缴存职工具备下列条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1.具有本市户口(包括暂住证、居住证);

2.按不低于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最低比例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在六个月以上;

3.具有稳定经济收入,个人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

4.正在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个人自住住房,并具有相关资料及证明;

5.同意以所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的住房作为贷款的抵押物,并办理其它相关手续;

6.夫妻双方都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由夫妻任一方申请公积金贷款;只有一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必须由缴存人提出申请;共有房产申请贷款的,其房屋共有权人须为借款人配偶或借款人直系亲属;

7."二手房"贷款,申请人须在房屋买卖交易完成后3个月内申请公积金贷款;

8.申请人必须符合中心签发的其他相关信贷政策法规。

二、申请公积金贷款须提供资料

1.购买商品房须提供资料

(1)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

(2)借款人夫妻双方户口簿、婚姻证明;

(3)借款人夫妻双方收入证明;

(4)购买住房首期付款发票;

(5)《商品房购销合同》;

(6)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资料。

2.购买二手房须提供资料:

(1)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

(2)借款人夫妻双方户口簿、婚姻证明;

(3)借款人夫妻双方收入证明;

(4)房屋转让合同;

(5)《房屋所有权证》;

(6)《土地使用证》;

(7)《契证》;

(8)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资料。

3.建造、翻建或大修住房须提供的资料:

(1)规划、土管、建设部门批准文件;

(2)《房屋所有权证》;

(3)《土地使用证》;

(4)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自筹资金证明;

(5)大修住房须提供房屋鉴定部门出具鉴定书;

(6)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资料。

4.单身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还须提供以下资料:

(1)未婚人员须要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2)离婚后未再婚,须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离婚证明;购房在离婚前的还须提供离婚协议书;

(3)丧偶后未再婚,须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房产证和购房合同的时间在丧偶之前的,申请人须提供产权公证书;

(4)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资料。

5.以上资料均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A4纸)。

三、借款人应注意的事项

1、按期归还贷款本息;

2、不提供虚假文件或资料;

3、未经贷款人同意,不得将已设立抵押权的房地产拆迁、出售、转让、赠与或重复抵押;

4、逾期付息或逾期还贷,按人民银行规定的罚息利率罚息。

住房公积金贷款三个注意事项2017-02-20 22:31 | #4楼

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处多,利率更为优惠。今日,淘钱宝来讲一讲其中的注意事项:

1. 自由还款为“日对日还款”,即放款日为当月某日,还款日即为每月某日。如果该月没有对应的还款日,则在当月最后一天还款。例如:1月31日放款,2月28日还款。

2. 如果借款人不慎将用于还款的银行卡或者存折丢失,那么借款人必须携带同一银行的银行卡或者存折及时到申请贷款的管理部办理变更手续。

3. 借款人的贷款全部还清后,要到办理贷款的管理部领取还清全部贷款的证明。

【公积金贷款购房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公积金贷款购房规定04-26

贷款购房注意事项03-19

购房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购房公积金提取流程04-26

公积金贷款收入证明是否包含公积金05-06

公积金贷款的收入证明05-06

广州公积金贷款条件02-05

公积金贷款的收入证明05-16

公积金贷款收入证明06-28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