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伟诚小学二月份教学工作总结

伟诚小学二月份教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7 14:06:27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伟诚小学二月份教学工作总结

二月份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仔细回想一月来的工作,有收获,也有不足之处、失误之处。作以下总结:

伟诚小学二月份教学工作总结

一、 初统筹安排作好本月开学初的工作计划及组织发动工作

根据本月的工作计划及中心校的工作安排,确立本月的工作有:1.围绕教学效益年这一核心目标,继续深化常规管理。2.制定各科教学计划、上好各科艺体课,逐步进入教学秩序,以适当的时间、方式补差补缺,认真备课批改作业迎接了镇期初视导工作。3.完成了省教育厅的学籍安排工作。由于刚刚开学未搞好本月的校本教研工作。

二、 常规管理实抓、抓严

常规管理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教学工作,教学制度的形成是长期严格执行得以实现。从本校的实际来看,在常规方面差距有:教师的复备有形式化的倾向;教具准备不充分,教材不熟悉进课堂,严重降低了课堂教学效率。青年教师课后教学反思较简单,缺乏必要的反思。班主任工作不积极,学校很多工作停留在表面上,未能有效的变为实际行动,学校领导检查与督促不力;课堂教学相互交流的现象极少,交流仅表现在听课记录上,部分教师轻视写字课。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是摆在学校面前的较迫切但又必须解决的问题。坚持周查月报制度,力争取得成效。

周查想落到实处,并在实际的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效果是一件颇费头脑的事。怎样使周查的以坚持,并收到满意的效果?一靠广大教师高度的责任心,二靠学校领导坚强的决心,三靠灵活的方法和事后督促。我校教师众多,人手紧张,工作量大。这给周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学校工作繁多,又时常受到临时工作的冲击,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检查完。我校采取了分散时间、定教师的方法进行抽查。从周查中看出部分教师态度认真,也有少部分教师思想不够积极,有应付的态度。

三、 校本教研

本月由于受刚开学的影响,教研组活动未能正常开展,教师忙于制定计划、期初视导,此项活动开展的不够及时、正常。力争做好老教师的思想认识,上好校本教研课,通过听课依此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四、 缺点及前进方向

1.加强班主任工作,我校的很多学生常规的养成,主要靠班主任的工作。

2.学生兴趣小组的落实,从学生的组成、教师的搭配等方面入手,不求大面全,但求少而精。

3.建立学习氛围浓厚的伟诚文化,以青年教师带头,力争百花齐放,卓有成效。

五、本月无学生变动情况。

2017.02.28

孟家小学二月份工作总结2017-02-26 14:01 | #2楼

新学期开学以来,在我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努力下,我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面就我校2月份工作做个简要总结:

一、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1.2月20日,教师报到,学校组织政治、业务学习。学习了教育局对本学期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臧校长宣读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主要工作安排。

2.广大教师拟定新学期的各种计划,教师认真写好教案,开全课程,开足课时,打扫校园环境卫生发放教材及教案、学生用书到位,检查学校网络,保证校园网络畅通。

3.2月23日,学生返校,根据学校的计划安排,各班主任做了如下工作:

(1)清点班级人数。经汇总,全校学生均安全到校。

(2)各班组织开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

(3)各班进行全面彻底大扫除。

(4)检查寒假作业以及查看寒假各项活动的落实情况。

(5)收缴寒假中少先队安排的各种征文及相关材料。

4.召开了教代会,总结了上期的工作取得成绩和不足。

5. 阳光收费,让家长交明白钱。本期我校严格施行免费入学原则,坚持杜绝乱收费、乱摊派资料现象,服务性收费作好公示,本着自愿的原则,让家长交明白钱。

二、教学常规工作。

教学工作是一个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导处利用例会引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我校“2017年春教学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教学工作常规,结合教育局对

教学工作的要求,对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辅导等教学环节进行了全面指导和检查,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展新学期第一轮讲课活动,通过听课、评课,及时反馈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时整改。

三、德育工作。

结合学校实际,我们更加重视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1.坚持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由高年级学生代表轮流发表“国旗下讲话”。

2.召开了一次班主任会议。引领各位班主任老师进一步学习了班级量化评估的有关细则。

3.教务处对纪律和卫生监督员做了具体要求,力求在检查中做到公平公正。

4.进行师德教育

四、安全工作。

校园安全始终是学校工作的第一要务。开学初,签订了各种责任书,对我校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在平日工作中做到“时时查、日日查”进一步确保了广大师生的安全。

【伟诚小学二月份教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伟诚小学四月份教学工作总结03-20

新海诚动漫语录03-31

外出听课汇报材料周伟03-20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十二月份03-23

二月份工作总结03-30

十二月份工作总结05-05

新海诚你的名字经典台词03-31

小班二月份工作总结03-30

二月份工作总结范文03-29

最新二月份工作总结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