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中小学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中小学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08:32:07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小学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时代在不断的进步、发展,对教师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提高个人教学水平,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远程教育培训,这次培训让我对新课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学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中小学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一、思想上的感悟

教育专家们对教师心理健康的分析和对如何上好课的每一个案例的精彩剖析,对指导我们今后的教育教学无疑是一剂剂灵丹妙药。优秀教师的精彩的课例使我茅塞顿开,帮助我解决了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二、对自己的触动

作为一名老师,只有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教好学生。自身不断的学习,才能摒弃旧的教学方法,把先进的教学模式引入课堂。 通过培训我认识到:“合作学习”、“主动探究”、“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这些新的教学模式给学生更加自由的学习空间,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使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民-主,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师生关系融洽,才能充分体现素质教育的根本目标。

网络平台上的多媒体课件,及专家的讲解分析,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令人耳目一新的学习环境。在这样的学习环境里,我们除了能阅读相关理论知识的文字图片资料外,还可以观看一些名师授课的视频,观摩各种类型的优质示范课录像资料,另外,还可以

通过论坛跟自己同专业的教师学员交流学习体会,加强学员之间的联络和交流,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我会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研究,探索,学习,不断的完善自己,加强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第四、第五、这次培训学习,我学到许多新的知识和刷新教育教学新理念。

我认真学习《教师专业标隹》提升教师素质,领悟新课标精神,努力做好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我认真的备课、编写教案,设计适应学生的教学方法,开展有效的教学。在教学中我把学生放在首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这次培训让我对新课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学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这次学习过程中,我的收获颇丰。

我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是对语文教学专业知识上的收获,一种潜心学习、按时完成作业的学习态度,更重要是一种教学态度,一种教学意识。不管是“综合性学习”还是其他教学专题,作为老师我们都应该能够当学生的引领者、主导者,加强文化熏陶,加强审美活动,加强自身业务素质,与学生共同感受,这样才能在教学上碰撞出精神的火花,构建和-谐的教学环境,综合、全面提高学生的素养、能力,培养健康合格向上的人才。相信通过这次学习之后,我可以更好地将本次学习的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去。

这次远程研修还使我进一步明白了素质教育精神和人文思想,特别是把发展人的综合素质作为提高学生能力的前提,真正实现通过课程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新课程倡导的教学策略和学习方式中,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从而改变被动和枯燥的“接受型”教学模式,使学生能在做中学,在学中用。让学生通过观察、体验、实践以小组讨论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高其思考、分析、探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合作精神。

把培训中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之中。运用新课程理念指导教学,怎样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参与性,从各个方面来培养学生探究事物的兴趣和积极的态度,以培养学生的能力为中心作为重点。同时加强教师自身素质要高,能够熟练驾驭课堂能力的提高。

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总结2017-03-04 10:52 | #2楼

通过网上巴中市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学习,让我受益匪浅。现将本人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整理概述如下,以期培训有所得,以期学以致用,以期落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一)思想意识得以提高。

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打心底热爱教育事业,既然以教育事业为生,就得竭尽心力搞好本职工作,以保证生活来源不受影响,并尽可能地体现出自己的精神价值。我总是想,做一个普通教师未尝不可,但是,能做一个好老师更是梦寐以求,若能如愿以偿,演绎出的人生肯定会更加精彩。顺应对好老师的向往,教师才能注重对学生的教育,启发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让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而酝酿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和-谐环境。常说万策之首,攻心为上。这就启示教师,要教育好学生,得先把学生的心拴住,学生才能在向师性的驱动下健康成长。只有这样,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可能性才会更高,落实好素质教育才能水到渠成。

(二)课程资源得以有机整合,师生关系得以和-谐构建。 常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培训,我从专家的诱导中领悟到,教材是学本而不是教本,教材是蓝本并非圣旨;教改势在必行而非雁过无迹,教改是循序渐进而非一蹴而就。学生之所以远离我们,是因为我们没有把他们看做自己的孩子。也就是说,我们奢望不了天上掉下教育教学的馅饼,但是我们可以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学生为本,以教材为源,以多方力量为推动器,农村小学教育教学照样可以熠熠生

辉。如果我们用心寻找到各种教育教学资源交叉的点,那个点即是开启学生心智的金钥匙,进而以此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那么,无限的知识将迎着方法之刃而解。

(三)教师应具有一双犀利的慧眼。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说得真好,我们教师亦如此。通过培训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培训中受益匪浅。因为名家大师的网上讲座,就是语文教育教学的活教材,都散发着祖国母语的芳香,都是语文教师最值得汲取的营养,更是我们农村小学语文教师提升素养的灵感源泉。通过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不仅要有高素质,而且要有较强地课程驾驭能力,要尽量做到“吃透”教材,超越教材,灵活地运用教材;还要有较强的资源意识,正如《教师成长》中提到的“如果教师在上课之前,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并围绕某个教学主题给学生提供相关的材料,那么这样的教学在上课之前,就已经成功一半”。从中看到了课程资源开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沐浴名师的洗礼,我教育教学中老大难的顽疾必将得到根治,根治好顽疾的我一定竭尽心力,浇灌那株株渴望语文素养的花朵,给予其健康绽放的动力。总之,当个留心人,当个有心的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让思维的灵光闪耀。我将踏着青春的节拍,以全心全意服务于教育事业的宏愿还在欢跳,一步一个脚印,去探索,去实践,去思考。以期实现自己教书育人的跨越式飞跃。

【中小学远程培训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远程培训的研修总结03-23

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2-16

中小学远程培训总结03-04

远程研修培训工作总结03-08

新课程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8

班主任远程培训研修总结11-30

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5

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