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垛石镇中学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垛石镇中学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时间:2022-11-17 23:22:34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垛石镇中学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远程研修是提高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一种新形式,通过本次远程研修,全面提升了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推进素质教育实施。现将我校远程研修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垛石镇中学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科学安排。

为进一步提高这次远程研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不断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的发展,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确保每位教师顺利完成本次远程研修任务,使学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1、召开领导班子会,制定研修方案。

在观看省师远培训起动仪式后,我校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首先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大家在一起认真学习了“远程研修实施方案”“学习安排”“考核方案”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本次远程研修的目的、任务和意义。同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校远程研修实施方案。并且明确了班子成员在这次远程研修中承担的职责和任务:校长全面负责本次研修工作;教导主任负责组织实施,并协调-教学工作与学习任务的落实;教研组长负责组织本组教师进行学习汇报。由于班子人员组织到位、提前谋划,为远程研修培训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召开全体教师会,布置学习任务。

为使每位教师对本次研修工作有个正确的认识,并能够按照要求完成研修任务,7月28日,学校组织召开了远程研修动员大会。会长宣读了研修方案,并就方案中的培训目的、原则、内容与课程、形式与

特色、组织与管理、评价考核与优秀评选、学习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通过校长的讲解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本次研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大家深深的体会到:这次远程研修是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以及教学素质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这次动员会的召开,坚定了老师们学习的信心。为了保障学习任务顺利完成,校长在全体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每位教师要严格按照学习安排按时上网观看专家视频讲座,及时完成并上交作业,积极参与班级在线研讨和交流。由于学校

管理到位,合理安排,为远程研修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3、加强组织与培训,熟悉操作方法。

为使每位教师能够熟练掌握上网学习、完成提交作业、参与在线研讨和交流的操作步骤,7月28日由杜东平老师向全体参训教师进行培训,对教师如何查询登录帐号、怎样登录、如何选课和观看视频讲座等方面内容逐项进行了操作演示,使全体教师对远程研修的操作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操作方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由于学校认识到位,加强培训,为远程研修的开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二、严格进行管理,规范运行。

为进一步增强远程研修培训的严肃性,在研修培训期间,对教师的出勤及学习培训情况采取临时抽查与定期考查相结合的办法,每天点名,对不能遵守培训纪律的教师及时通报批评,并把教师出勤学习情况反馈给教师。对于不按时完成作业的教师,在各项评先评优中不予考虑。在

研修培训过程中,考虑到有的教师年龄大对电脑的操作不是很熟练,学校将年轻教师、电脑操作熟练人员与之结成学习小组,一起学习、一起提高。由于学校考虑周密、分配合理,确保了研修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由于学校周密安排、即时反馈,确保了研修培训活动顺利的开展。

三、各方全面配合,大力支持。

在培训前期,信息技术工作人员对每一台电脑以及网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调试,确保电脑的正常工作和网络的安全运行。在研修培训期间,教师进修学校时刻关注教师的培训活动,尤其是远程研修阶段总结大会的召开,极大的提高了教师远程研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微机管理人员、广大教师能够牺牲假期,克服许多困难,无怨无悔,善始善终,确保了研修培训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

四、参训教师学习积极,成绩突出。

本次远程研修培训本校共11名教师参加,其中语文2人,英语3

人,体育3人,化学、思想政治、美术各1人。每位教师按时到校,积极培训,及时提交作业并发表评论,及时完成各项学习培训活动。本次研修我校教共提交作业36篇,评论500余条。作业共被指导教师或专家推荐6篇,其中高敦英2篇,齐英杰2篇,陈树岩1篇,李传东1篇。

在课后研讨过程中,大家觉得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帮助大家解决了困扰教学的许多实际问题和困难。

远程研修开辟了一条普通教师与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紧密联系、零距离接触的绿色通道。参训教师通过随时聆听专家的讲座,领略专家们科学的教育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从根本上转变了教育观念,破解教育教学实际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远程研修为参训教师搭建了便捷广阔的交流平台。网上研修,缩短了地域之间的距离,改变了时空之间的连线,教师可以十分便捷地在网上学习、研讨、交流,和众多的学友虽不能“面对面”却能够“心连心”。

《垛石镇中学教师远程研修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总之,本次研修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让一线教师实现了和专家零距离的对话与交流,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滞后的教育理念,帮助我们解决了教学中许多实际问题和困难。我们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同伴的互助下,我们的专业素养会不断提高。

垛石镇中学

2012年8月4日

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远程培训研修总结2017-03-04 11:33 | #2楼

时代在不断的进步、发展,对教师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提高个人教学水平,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远程教育培训,这次培训让我对新课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学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一、思想上的感悟

教育专家们对教师心理健康的分析和对如何上好课的每一个案例的精彩剖析,对指导我们今后的教育教学无疑是一剂剂灵丹妙药。优秀教师的精彩的课例使我茅塞顿开,帮助我解决了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二、对自己的触动

作为一名老师,只有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教好学生。自身不断的学习,才能摒弃旧的教学方法,把先进的教学模式引入课堂。 通过培训我认识到:“合作学习”、“主动探究”、“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这些新的教学模式给学生更加自由的学习空间,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使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民-主,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师生关系融洽,才能充分体现素质教育的根本目标。

网络平台上的多媒体课件,及专家的讲解分析,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令人耳目一新的学习环境。在这样的学习环境里,我们除了能阅读相关理论知识的文字图片资料外,还可以观看一些名师授课的视频,观摩各种类型的优质示范课录像资料,另外,还可以

通过论坛跟自己同专业的教师学员交流学习体会,加强学员之间的联络和交流,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我会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研究,探索,学习,不断的完善自己,加强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第四、第五、这次培训学习,我学到许多新的知识和刷新教育教学新理念。

我认真学习《教师专业标隹》提升教师素质,领悟新课标精神,努力做好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我认真的备课、编写教案,设计适应学生的教学方法,开展有效的教学。在教学中我把学生放在首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这次培训让我对新课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学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这次学习过程中,我的收获颇丰。

我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是对语文教学专业知识上的收获,一种潜心学习、按时完成作业的学习态度,更重要是一种教学态度,一种教学意识。不管是“综合性学习”还是其他教学专题,作为老师我们都应该能够当学生的引领者、主导者,加强文化熏陶,加强审美活动,加强自身业务素质,与学生共同感受,这样才能在教学上碰撞出精神的火花,构建和-谐的教学环境,综合、全面提高学生的素养、能力,培养健康合格向上的人才。相信通过这次学习之后,我可以更好地将本次学习的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去。

这次远程研修还使我进一步明白了素质教育精神和人文思想,特别是把发展人的综合素质作为提高学生能力的前提,真正实现通过课程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新课程倡导的教学策略和学习方式中,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从而改变被动和枯燥的“接受型”教学模式,使学生能在做中学,在学中用。让学生通过观察、体验、实践以小组讨论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高其思考、分析、探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合作精神。

把培训中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之中。运用新课程理念指导教学,怎样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参与性,从各个方面来培养学生探究事物的兴趣和积极的态度,以培养学生的能力为中心作为重点。同时加强教师自身素质要高,能够熟练驾驭课堂能力的提高。

【垛石镇中学教师远程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远程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2-16

体育远程研修总结09-20

[精品]远程研修总结01-19

【推荐】远程研修总结05-07

【精】远程研修总结05-07

远程研修总结【热】05-07

远程研修总结【精】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