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新教师培训研修日志

新教师培训研修日志

时间:2022-09-21 02:38:39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教师培训研修日志

最近刚把小学英语,语言交流基本功部分学习完,还是收获颇丰.初为人师,初登讲台.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一切都是新鲜的尝试.而语言交流不管是在与学生的相识还是课堂的教学都是起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对我从事的是英语教学工作更是如此.

新教师培训研修日志

小学生最大的特点就是爱说,爱表现,爱动.而英语教学就应该充分利用小学生的这一特点.作为教师应该多提具有启发性的问题,做的”顺学而导”,尽量把单一的提问变成日常的对话.另外多提高质量的问题对提高教学质量,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也是很有利的.在这次网络学习中学习到一个词-----无痕对话,这是一个好老师最大的特点,就如“润物细无声”之功效。而这是我们新老师尤其缺乏的,因为教学经验的缺乏,我们的课堂提问通常显得刻板而单调,有点为提问而提问的意味。而“无痕对话”就是我们在今后教学中积极努力的方向。要有意的培养这方面的意识。

“幽默是所有智慧的国王”所以想要学生注意力集中并且快速有效的吸收知识,就需要我们用幽默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其交流。正所谓一节充满欢声笑语的课往往是一节成功的课。

而提问我们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尽量在学生回答了问题后给予鼓励,运用热情赞美式,找出其回答中的闪光点,不能一棒子打死,说他回答错误。这样会打击其回答问题的积极性。

在这节语言交流的基本功的学习中,我觉得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学生当很自己的朋友,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提问,贴近学生的水平。要真诚的关心和关爱学生。

教师培训研修日志2017-03-06 17:24 | #2楼

通过这次国培学习我认识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结合这次学习,谈谈自己的感受。

一、以积极乐观的情绪对待学生。 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喜、怒、哀、乐、忧、惧等情绪,以及由这些情绪造成的心理氛围,必然会对教育教学的效果以及学生的身心健康产生或积极或消极的影响,同时也影响着自身的心理健康。与开朗活泼的教师朝夕相处,学生必然会受到积极情绪的影响,也会保持愉快向上的情绪状态。反之,如果老师经常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或经常发脾气,学生必然会感受到压抑与沉闷。积极的心境来源于良好的品德和个性,如果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胸怀开阔,兴趣广泛,为人友善,心态自然就会平和。

二、以宽容之心对待学生的过错。

所谓宽容就是宽大,有气量,不计较,能容纳。教师的教育在心理上从来不是单向流动的,在这个流动过程中,教师的教育态度一经转化为学生的情感体验,学生对待教师的态度就会产生相应的改变。一旦作为教育者的教师与受教育者的学生之间有了情感的沟通,学生就会信任教师,这就为接受教育打下了基础。而宽容能够在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架起情感沟通的桥梁。法国文学大师维克多?雨果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只要我们多一点宽容,我想我们收获的也许比想象的要多得多。

总之,一个教师只有对自己的学生充满执着的爱,才能激发出做好这一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才能坚定不移地辛勤耕耘,获得丰硕的育人之果。

【新教师培训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远程培训研修日志03-18

全员培训研修日志03-18

校长培训研修日志03-18

师德培训研修日志03-18

暑期远程培训研修日志03-18

2017全员培训研修日志03-18

通识培训研修日志03-18

新课程培训研修日志03-18

小学数学培训研修日志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