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暑期远程培训研修日志

暑期远程培训研修日志

时间:2022-03-18 15:13:21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期远程培训研修日志

这段时间我参加了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小学科学班,从培训开始,我就认真听课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认真聆听了很多专家的精彩讲座,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完成作业。专家们精湛的教艺,先进的理念和独特的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暑期远程培训研修日志

假期培训既紧张而忙碌,在培训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孜孜以求、学无止境的氛围。这种严谨实效的氛围,让我认真准备,精心揣摩,通过网络便捷方式查阅相关资料,努力构建高效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实践过程中敢于迎接挑战,便也敢于创新。有句话说的好:“教师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必须得有一桶水。”现在看来不行,没有源源不断的源头水,不能满足当今学生的需求,必须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在培训过程中,我的心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最初把课例研修看成一种负担,变成今天的感激和期盼。在一次次的课后交流后,我们的思想碰撞出火花,凝结成智慧的结晶。在执着的研修过程中,我们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收获颇丰,但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从这些原本陌生的人因为国培走在了一起,通过亲密无间的合作,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团队,孜孜以求的精神将使我们终生受益。

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日志2017-03-06 17:04 | #2楼

2017高中教师教育云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研修日志 今年,我参加了教师远程网上培训,通过学习,深深的体会到培训意义非同寻常,从中学了不少的知识和技能,为我的教学工作改进提供了保证。远程教育是培养本世纪以信息技术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化人才的需要,远程教育培训以科目为中心着重讲解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性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使他们感到集体的力量,勇于探索,愿意接受他人并与他人合作,善于与他人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我真正的体会到:

一 、培训符合以我国“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思想。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次培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对理清新课改中的种种关系有帮助,而且对突破新时代教育教学中一些“瓶颈”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思路与方法。

二、培训计划是以“掌握学习理论”等先进的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的计算机信息技术为特点的先进现代教学模式。掌握了如:微课堂、计算机应用等技术,我们作为教师,孩子的引路人必须时时保持充电的状态,此次培训无疑是一次良好的机会。经过培训,就我个人而言,不仅在学科知识方面得到一次全面的补充。特别是让我有种全新的认识与了解,从一些新的角度对培训进行重新解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三、培训计划体现了我国素质教育的要求。素质教育要求不但要让孩子在德、智、体、美、劳动技术、心理健康基本素质的全面发展以外,还特别注重他们的学习能力、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创新的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善与他人合作的能力等素质的发展。

四、培训弘扬了我国传统教学思想中“因材施教、启发式教学”等精华。在因材施教方面,它承认孩子的个性差异,允许不同特长的孩子选择不同的项目,注重的是孩子的学习过程和孩子的发展,而非注重孩子学习结果,认为每个孩子只要在原有的基础上以最有效的学习获得应有的发展,就都是好孩子。

五、培训的教学充分体现了我国当前倡导创建和-谐社会的思想。这次培训不但重视启发式教学,而且加以发展,在启发的方式下更加注重以教师的帮助和孩子的相互启示,与传统的以老师问孩子答为主的启发式教学相比,更加突出了孩子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和孩子思考问题探索问题的主动性。

总之,培训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参加培训的都是教授、名师,对教育教学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所以在这次培训中不仅为我们创建了一个非常好的相互学习的机会,还为我们建立了友谊的纽带。我知道,培训只是一个开始,关键是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应该如何运用这次培训中所学的一些理念与技艺,使自己的教学更加完善。

【暑期远程培训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02-05

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4

远程培训的研修总结03-23

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2-16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5篇05-28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5篇03-10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5篇)03-10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3篇03-11

班主任培训研修日志04-28

教师培训研修日志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