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回收管理>《包材回收管理制度

包材回收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18 19:56:40 回收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包材回收管理制度

1 目的

包材回收管理制度

为规范铁笼框、钙塑箱、防静电包材、胶箱、纸箱、吸塑、气泡袋等包装材料的使用和回收利用过程,确保其正常的使用寿命和产品防护作用,提高包装材料的回收利用效益,保障回收数据的准确性及提升成本核算的准确度。

2 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具有包装材料回收要求的供应商的包材送货及回收的所有活动;

3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Q/SPE G15002 文件控制程序

Q/SPE G15003 记录控制程序

4 定义

4.1 回收率: (单位时间内的包材)回收总数÷(初期库存数+送货总数-现有库存数)×100%。

4.2 包材回收组:特指公司制造部指定的回收外购物料包装材料的一组成员。

4.3 单位时间:本制度定义的是包材回收数据计算周期(每月16号起至下月15号止)。

5 职责物控部:1、配件仓的仓管员负责统计供应商的初期包材库存数,核算各包材的库存数量;

2、统计单位时间内供应商的送货数量,并核算出各包材的送货总数。制造部:1、包材回收组成员负责统一收集各生产线空的包装材料;

2、对需回收的包材分类整理后及时入库,不需回收的丢到垃圾房内;

3、负责整理和保管还未退给供应商的包材,安排退货,与供应商对账并统计回收率;

4、制造部生产线组长、车间主任、经理等各级管理人员,监控生产线员工不能将需回收的包材损坏和长期移作它用,同时监督回收组成员不得将需回收的包材丢至垃圾房。采购部:1、收集有包材回收要求的供应商信息及回收内容并定期更新;

2、依照成本资料,核算各类包材的最低回收率;

3、监督制包材的使用、保管和回收的执行情况;

4、每月底向物控部、制造部及供应商公布包材回收情况。

垃圾房:1、监督制造部包材组成员,是否有将需回收的包材丢到垃圾房;

2、同时必须将夹杂的、个别误丢的需回收的包材拣出,并反馈给包材回收组。供应商:1、定期到苏泊尔取回要回收的包材;

2、供应商可到苏泊尔与配件仓的仓管员共同盘点库存包材数量,并与退货的仓管员对账;

3、月初向苏泊尔采购部的相应策略采购员部提供包材回收率的数据。

6 工作程序

6.1 初期库存及月中库存统计

5.1.1 在本制度首次执行时及后续另有供应商需要回收包材时,配件仓的仓管员需统计具有包材回收要求的供应商的产品库存,然后计算出各规格包材的初期库存数量并及时发给制造部相关人员。

6.1.2 每月15号,统计单位时间内供应商的送货数量和在我司现有的库存数量(含15当天的发料数),计算出供应商在单位时间内所送包材数量与仓库中库存的包材数量,且列出明细,签名确认。

6.1.3 如供应商参与月中库存包材统计或盘点,仓管员与其一同进行,并要求供应商在统计记录表上签名

确认。

6.2 制造部回收包材

6.2.1 制造部各生产线将用后空的各类包材整理好(依要求,将需剖开的纸箱剖开后摆放)。

6.2.2包材回收组不定时地到各生产线收取空的各类包材。

6.2.3并按采购部提供的包材回收明细,将需回收的包材进行分类整理。

6.2.4对铁笼框、控制板包装箱、保温板胶箱按供应商整理好后交给负责退包材的仓管员。

6.2.5同时在回收时,将数量较大的几家供应商(如:XX、XXX等)的包材也分开整理好后交给责退包材的仓管员。

6.2.6其它需回收的包材,回收后类整理完,及时交给仓库。

6.2.7 在回收过程中,制造部各级管理人员,要监控生产线员工不能将需回收的包材损坏和长期移作它用,同时监督回收组成员不得将需回收的包材丢至垃圾房。

6.3回收包材暂存

6.3.1退料仓的仓管员在收到制造部从生产线上退下来的空的包材后,应按供应商、包材类别以及规格等进行整理。

6.3.2将整理好的包材定点摆放,并明确标识供应商、规格与数量等信息。

6.3.3并需将还未退回的包材做好防晒、防雨等工作。

6.3.4仓管员要严格管控暂存的回收包材,防止被其它部门拿取或挪用。

6.5回收包材退货

6.5.1 当供应商有送货过来时,制造部依采购部提供的包材回收明细表上所注明的回收频率,安排供应商将暂存我司的回收包材拖走。

6.5.2 退货时,制造部列明所退包材的明细与数量,并要求供应商当场点清确认。

6.5.3 双方对退货均无异议时,共同在《退货单》上签确认,制造部并开出《货物出厂放行条》给供应商,让供应商当天将包材拉走,如有异议,当场协商解决或提升到上一级领导处理。

6.5.4 包材退货,原则上均有供应商自行装车(和采购协议由我司装车的供应商除外),在供应商装车过程中,制造部需全程监控,以防供应商多装、误装、错装。

6.6 包材回收率统计与核对

数据统计与结算,均以每月的15号界点。

6.6.1制造部在每月15号当天,必须将待退的包材数量确认清楚;

6.6.2依照供应商当月送到我司的各规格包材的数量、库存的包材数(配件仓管员提供),未退的包材数、

退货的包材数明细(依退货单),并算出回收率。

6.6.3采购部要求供应商依我们的时间节点、统计方法等统计出他们回收的包材明细、数量及回收率。

6.6.4在每月25号前,制造部及供应商的统计数据及明细,都必须汇总完后且以书面的形式发给采购员核对。若发现有较大差异的,由采购部负责召集物控与供应商当面检讨与分析改善。

7 相关记录

包材回收管理办法2017-03-08 06:15 | #2楼

一、目的

規範供應商紙箱,TRAY盤,膠框回收,以利供應商回收周轉使用.

二、適用範圍

凡要求回收包材供應商均適用之。

三、名詞解釋

四、 權責

4.1 採購單位:負責管理本文件

4.2 生產單位:膠框,TRAY盤,標有周轉字樣的紙箱,或是採購mail通知供應商需回收

之包材.生產單位二天負責整理一次,並放置於倉庫規劃有標識的”供應商

包材回收”區.

五、作業內容

5.1 流程:無

5.2 作業說明 :回收標準

5.2.1膠框無破損、無髒污可回收。如(圖一)

5.2.2紙箱無破損、無髒污可回收。如(圖二)

5.2.3 Tray盤無破損、無髒污可回收。如(圖三)

本文件為雙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產非經公司授權任何人不得私自影印

Document authorized by Auras Technology co., ltd., do not reproduce without permission.

本文件為雙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產非經公司授權任何人不得私自影印

本文件為雙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產非經公司授權任何人不得私自影印

六、相關辦法:無

七、表單:無

本文件為雙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產非經公司授權任何人不得私自影印

【包材回收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包材仓库管理制度04-21

药监局口服液包材监管调研报告05-05

食材采购的管理制度12-31

焊材仓库管理制度04-21

废品回收安全管理制度04-18

废旧回收安全管理制度04-18

备件辅材仓库管理制度04-20

废品回收公司管理制度05-06

学校食材采购制度_学校食材采购制度范本04-02

“文明班级”申请材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