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回收管理>《项目管理工程款回收制度

项目管理工程款回收制度

时间:2022-03-18 19:55:45 回收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项目管理工程款回收制度

工程款回收制度与措施 为降低应收工程款对项目资金质量的影响,减小项目工程款回收风险,项目部以工程款回收工作作为项目经营管理的重点,针对项目应收账款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程款回收工作。

项目管理工程款回收制度

一是严格合同履约,强化维权意识。项目在签订施工合同的过程中,加强对合同条款的研究,明确项目计量标准、支付期限、质保金扣留比例,违约责任等关键条款,防止合同订立中留下隐患,造成资金支付不及时、垫资款和预留保证金过多而给项目带来应收工程款的压力。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强化履约意识,按照合同文件和技术规范要求,确保工期不延误,质量有保证,规避回收款纠纷。

二是建立奖惩制度,严格责任追究。技术口及时向预算口报送工程形象进度和计划,确保预算口的收方和进度款报量工作;预算口准确提供进度款拨付资料,积极配合工程款的回收工作;统计口及时的完善工程款拨付手续;对各口能够按时、足额收回工程款的,按收回额的万分之一计发奖金,未能按时足够收回工程款的,属于哪个部门责任的,按未收回额的万分之一的扣罚。

三是建立回收工程款管理小组。管理小组对应回收账款逐一甄别,及时制定相应的回收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使清理工作做到全面彻底,不重不漏,真实可靠。

为确保工程款的及时回收,实行项目经理第一责任制度,项目经理严格按照公司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和相关协议,如期履行向建设单位收款权力;管理小组人员严格按照项目经理的工作安排做好工程款的回收工作。

工程款回收管理小组

组长: 孟祥峰

副组长: 庄永平

组员: 刘子豪 王名涛 陈建梅 咸红林 张波 尚超工

程 款 回 收 制 度 与 保 证 措 施

天元建设集团一公司安九项目部

项目工程款回收制度2017-03-08 06:43 | #2楼

为加强公司的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夲制度。

1.工程部应对夲公司的所有工程项目进行定期巡视检查。

2.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必须统一着装,挂牌施工。项目部需悬挂五图一牌,施工现场必须悬挂安全警示标牌。

3.施工现场的材料必须分类摆放整齐,特殊材料须做好标识。

4.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工期要求严格按公司和合同规定执行。

5.工程项目开工前,工程部应召集项目负责人(承包人)就该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沟通交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6.要求项目部提前做好施工安全应急预案,专项作业要有专项措施方案。

7.要求项目部与各班组长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

8.要求项目部进场施工必须购买好公司规定的保险。

9.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应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责任管理杜绝各类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10.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应每月按公司要求填报施工人员名单及考勤表报公司。

11.通过工程项目巡视和日常电话联系掌握民工工资的给付情况,一般工程款到位70%,应付至90%,到住90%应付至100%,若发现异常状态及时报公司领导处理。

12.工程项目所需材料进场项目部专人签收並把相关单据资料报工程部。

工程部 二O一六年十月

【项目管理工程款回收制度】相关文章:

废品回收安全管理制度04-18

废旧回收安全管理制度04-18

废品回收公司管理制度05-06

项目制度管理制度01-21

IT项目管理制度04-16

项目管理考勤制度05-06

项目管理制度02-15

项目管理奖惩制度05-08

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制度05-01

回收食品登记销毁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