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五中0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五中0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时间:2023-03-22 14:30:29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中0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甘肃省平凉五中是一所完全中学,建校于1968年,是平凉城西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现有教职工91人,其中本科学历44人,大专38人,学历合格率96%。高级教师1人,中级教师52人,初级教师30人。学校辐射半径20公里,辐射区10万人,适龄中小学生1.5万人。学生1060人。20个教学班,(其中高中8个班,初中12个班)。承担着平凉市西川、南北二塬、周围辖区28个大型厂矿企事业单位学生教育的任务。学校占地面积23.5亩,建筑面积3276平方米,危房面积3210.5平方米。危房面积占建筑面积的98%。

五中0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2017下半年平凉五中广大教职工辛勤耕耘,注重特色,狠抓质量,着眼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2017年全省高中历史、地理会考合格率分别为89%、91%,随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迅速提高,2017年平凉五中高中生毕业,高三毕业率82%。崆峒区教育局下达高考本科上线3人,学校完成本科上线12人,大学专科上线8人,高职24人, 2017届高三毕业率88%。初三毕业生考入平凉一中18人、平凉二中18人。为平凉五中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开展“感动平凉教育”师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校长负责制,领导职责明确,配合协调。 学校行政领导每人每次值周一周,每天 24小时值班,雨季随时

进行安全排查,包学习,包纪律,包安全,早读深入班级督促学生背诵读书,学校学生早读的风气已蔚然成风。

学校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职工师德建设,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形成了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的良好育人氛围。

2017年平凉五中按照区教育局关于积极开展了“感动平凉教育”师德教育活动,加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有安排计划,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七次,书写学习笔记每人约2千字。组织教师学习十七大理论四次。参加干部理论考试两次。科干写出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两篇。科干对区教育局述廉一次,并写出了书面报告。签定了廉正,信访责任书,制定了信访值日制度。本学期召开了述廉会两次,党会七次,信访主题会议两次,发展新团员64人。

二、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了提高高一学生素质,开学初学校对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训。为期一周的高一,初一新生入学教育。

本学期召开住校生工作会议三次,与住校生签定住校协议。对学生违纪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中考表彰会表彰学生138人,占学生总数的14%。本学期召开家长会一次。每周进行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

班主任工作会议四次。年轻班主任培训工作、开会学习2次。各班主任填学生成长手册,抓好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与班主任,科任老师签定学生管理协议。

开展了“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学唱地方歌曲《崆峒》,《和-谐崆峒》。举行了“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学生食堂、交通安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校外安全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讲座。修订完善了政教精细化管理制度。

三、加强青年教师培训,青年教师上公开课18节,并组织中老年教师进行评讲指导。10月中旬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方法、教学艺术讲座一次。实行领导班子对青年教师进行推门听课。

四、2017年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主线,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学校积极培养学生“拼搏,吃苦”的学习精神,扎扎实实的教育学生掌握适应终生学习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严抓校风、教风,学风。学生早到校早读书,一到校就读书,晨读背诵已成为平凉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优、苦、严 ”的校风已成为学校的灵魂。

五、学校要求学生多方位发展,组织起了40人高考明星体育训练队,把那些身体素质好,热爱体育的学生组织起来加强科学训练,不论舂夏秋冬、风雨无阻从不间断。2017年平凉五中体育训练队的学生孟红在甘肃省高高考联考中取得全省33名的好成绩。学校为20人的高考美术队腾出画室从严出发,每天早晚两次训练学生素描、色彩能力。60人的合唱团音质优美,训练有素。学校8人的高考音乐小组每天坚持训练。

学校还组织英语口语强的同学组成了校园英语广播站,利用课间进行广播。以此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听力。

《五中0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各项活动的开展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发挥个性潜能的平台,学生的素质教育得到了充分发展。

六、学校还加大奖励力度,设立了三好学生奖、合格生奖、单科优秀奖、明显进步奖,奖励学生126人。

七、本学期我们承接了省级规划课题:《新时期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研究》。现在已经开题。听所有青年教师的公开课,并进行评课。进行青年教师培训,请中年教师教师传授经验。

八、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服务与广大师生

1,本学期“两免一补”初中住宿生生活补助8人,每人180元,共1440元。本学期免杂费248人,每人150元,共37200元,免教课书430人。

2,进行了两次植树造林,扶贫捐款5000元,订党报党刊4000多元。

3,进行了危房检查,安全隐患检查,线路整修,桌凳维修。 4,及时排除了灾难。重新翻修厕所,及时处理了突发事件。安慰家长、给学生做了心理辅导。

九、新校区建校工作开展顺利。

平凉五中新校区占地100亩,总投资4800万元,新建校舍总面积36130平方米,其中:新建框架结构教学办公综合楼一幢10300平方米,框架结构实验楼一幢6900平方米,框架结构图书馆一幢6500平方米,砖混结构学生公寓楼两幢8780平方米,餐厅等生活辅助用房3530平方米,水厕一座120平方米,学校大门一座。工程于2017

年3月18日动工,目前,教学办公综合楼、围墙、操场、水厕建设已经竣工。学生公寓楼室内外粉刷已完成,正在进行水暖、窗户安装及室内增白;学生餐厅外粉及屋面防漏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粉刷、铺地板砖、安装门窗;锅楼房已建成,锅炉安装基本结束;室外环形马路已经硬化,正在加紧室外上下水管道施工,完成投资3152万元。

五中迁建项目的实施,一是政府财政一次性投入最多,建设速度最快的新建学校。二是新校建成后,将为创建省级示范性完全中学奠定坚实的基础,可开设48个教学班,招收2800名新生。三是从根本上解决平凉城区西片学生上高中难的问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四是提升了我区普及高中教育后整体办学层次和水平,为高等学校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平凉五中

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2017-03-09 15:51 | #2楼

2017年,电力学院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重视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性的高级技术人才,以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电力学院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电力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要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电力学院的发展上。电力学院党总支结合电力学院的实际情况,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找准电力学院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校党委和校行政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措施。

1. 为了提高党员和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党总支带领党员和班子深入开展了学习“十七”大报告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进行了学习部署,为电力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

2. 党总支以我校更名大学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组织全体教工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统一思想,在成绩面前不骄不躁,认真学习和贯彻校党委的精神,把巩固和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及科研水平作为今后的长期重要工作。

3. 党总支紧紧围绕加快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以“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以及治理商业贿赂和反腐倡廉等一些党的文件,使全体党员对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有了更高的认识,充满了信心。例如,在教学改革和科研之中,发表的学术论文和科研项目数目党员占据了大部分,起到了带头作用。

4. 党总支根据电力学院青年教工多这一特点,积极引导青年教工要树立理想、坚定信 — 1 —

念,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学校的发展和电力学院的发展联系起来,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掌握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真才实学,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于祖国的建设中去。党总支同时注重发展和培养青年教工,帮助青年教工备好课和上好课;在科研之中,指导青年教工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写好学术论文。

《五中0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 党总支广泛听取教工意见,并及时总结和改正。例如,群众反映,我们班子年轻干部多,缺乏工作经验,为此,我们班子除了每周一的班子协调会以外,还召开了多次会议,就班子建设和电力学院的发展进行讨论。

二、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党政工作

1. 电力学院党总支协同行政领导建立和完善大问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程序,参与讨论和决策电力学院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改革方向、人才引进等问题。在党政联合会议,班子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相互维护团结,构成班子和-谐的氛围。

2. 党总支积极支持教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到师生之间调查情况,了解师生的呼声,解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充分利用好学生的困难补助费和奖学金,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对祖国和学校的爱心,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3. 电力学院坚持双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统一的方式,分层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学习。组织学生开展了学习农业、了解农村、关注农民的三农问题,并在暑期到驻马店上蔡县开展了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表彰。此外还通过团课学习、辩论会、主题班会、编辑电力通讯杂志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目前学生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4. 组织教工党员和老教师到红旗渠参观,学习和接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组织全体教工观看“大河秀典”,了解河南、热爱河南,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

(二)教学工作

1. 组织并完成了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

电力学院2017届共有毕业生452人,加上往届毕业答辩没有通过申请毕业设计的8名学生,总计462名毕业生参加了2017年的毕业设计及论文答辩。5月上旬进行了中期检查,主要检查毕业设计进度和存在的问题。6月初,开会布置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准备和组织工作。6月4日~8日进行了答辩。经过全体教师和毕业生的共同努力,大部分学生的实践能力及水平得到了提高,工程意识和素养增强,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 — 2 —

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2. 强化本科生导师工作管理与规范

2017年,电力学院共聘任21位导师,强化了导师的具体职责,强调导师在指导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及时解决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对导师的总体评价很好,全部都在优良以上。学生认为导师认真负责,能够及时和他们沟通,解决学生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

3. 参加了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讲课大赛

2017年春季,电力学院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校举行的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讲课大赛,包括初赛、复赛、教学讲座和决赛,利用标语、宣传板等形式,做好了各项宣传工作,并对出席活动的人数进行了统计,以确保教学观摩活动的效果,提高电力学院教师的课堂讲课水平。

4. 组织了电力学院新任教师的暑假岗前培训工作

2017年暑假期间,举行了新进教师的岗前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为5位新任教师配备了富有经验的指导老师,并安排指导老师对新任教师进行了一周的“师德、职业,毕业设计、实习,教学工作规范,教研室工作规范,学分制管理办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等”的培训。各位青年教师写出了个人总结报告;指导教师对青年教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指导。

5. 组织和完成了教学期中检查工作

电力学院对利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统计,组织专家对教师使用多媒体课件的质量、授课效果进行评价,并组织学生采取问卷形式对多媒体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评价。

为了加大对近几年新进青年教师授课质量的监督指导力度,我们把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检查作为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之一,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汇总。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对青年教师授课质量、授课效果以听课的形式进行评价;同时组织学生采取不记名问卷的形式进行评价。

6. 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讲课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学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电力学院于11月29日举办了“优秀教学工作者教学示范”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教务处和督导团的大力支持。进行教学示范的教师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讲课内容丰富、表达清晰、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教学观摩活动为青年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电力学院将进行一系列的教学活动, — 3 —

逐步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7. 监督和管理教研室活动

抓好检查、落实工作,确保质量。做到活动有记录,工作有内容。组织互相听课、评课,要求教研室每位教师至少听其他教师的一堂课,并且与被听课的教师进行面谈,就讲课的内容、方式及授课艺术等方面进行交流。

8. 规范了课程设计教学环节,切实落实教学大纲的完善工作,以及做好教学计划、授课计划、教案、教学日历的落实工作。

9. 认真抓好实验工作。保障本学期开设课程正常的教学计划实验,规范了实验室计划,完善了各种资料的准备工作。

10. 组织电力学院职工与学生学习“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及考场纪律和规则。对于教师的上课、考试、监考等工作都能够管理到位,要求电力学院的教职员工严守纪律。

(三)科研工作

1. 科研申报情况

电力学院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科研积极性,组织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申报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5项;申报河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6项;申报郑州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

2. 获得奖项

我院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奖2项。

3. 科研立项

今年电力学院获得纵向科研项目4项;获得横向科研项目3项,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教改项目4项。科研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4. 论文发表

2017年电力学院共发表论文60余篇。

5. 学术交流情况

电力学院2017年共组织校内学术会议和参加国内学术会议13次。

(四)实验室建设

根据电力学院专业发展的轻重缓急需要,考虑学校当年的实际财力情况,由实验室上报设备采购计划,实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策,院长审批,主抓领导协调与落实,设备处采购、实验室主任组织设备验收并上设备帐,实验室管理人员管理、使用与维护的管理程序。

增加了设备采购与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增进了设备管理人员对设备技术参数与管理工 — 4 —

作的知情权,避免设备管理工作中的一些漏洞,使电力学院的设备管理工作逐步走上科学与规范化的道路。

(五)学科建设

1. 充分发挥“水利水电工程”、“流体机械”2个学科的龙头作用;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体系的改革工作。在学科梯队、学术环境、研究条件、研究设备等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2. 以我院为主正在组织申报的情况为:博士一级学科1个、博士二级学科1个、硕士一级学科2个、硕士二级学科6个。

3.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大多已成为硕士生导师,骨干教师都已成为“学科群”的主要成员,我院将逐步向科研与教学并重的格局发展。

(六)师资队伍建设

重视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了师资的引进及培训等工作。

(七)学生工作

1. 思想教育与宣传

(1)在学生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工作,结合我校特色的“MMD”学习,在各个团支部成立MMD学校小组,一年来,带领学生围绕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时势政治教育,使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坚持“深入学习基本理论,紧密联系生活实际”的指导思想,坚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为主、研讨为主”的原则深化“MMD”学习。

(2)加强团员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思想教育活动:本届分团委自成立始就强调和要求各专业各部门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和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组织部带领各班团支书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组织学生开展党的“十七大”学习活动月。

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切实提高学生会成员的思想认识。为更好的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院分团委本学期选拔推荐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为党输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为我院以后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利用多种形式坚持不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加强团员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我院分团委发展了团员,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宣誓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团员的基数。

在分团委组织部及宣传部的号召下,各自然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团日活动,极大 — 5 —

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4)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重宣传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共青团工作简报中,发表电力学院团学工作报道8篇;被国家级媒体报道5篇,省级媒体报道3篇,学校校报8篇,学校主页新闻5次,学工动态20多篇。使电力学院的学生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宣传,受到了各兄弟院系和主管单位的一致好评。

2. 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注重第二课堂教育。

2017年,在院党总支、院行政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电力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全面提高大学生的个人素质。举办了军训文艺大比拼、学生干部交流会、“走好大学之路”系列励志指导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迎新杯足球赛、班级篮球赛、“友谊杯”师生篮球、足球赛、春华秋实大型迎新晚会、“十七大” 理论学习活动月、网页设计大赛、“光明杯”辩论赛等一系列积极向上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和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升华。

3.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2017年暑假电力学院社会实践队赴河南省驻马店进行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了前期的爱心募捐、支教、宣传。我们给当地小学生们购买了价值三千多元的文体用品,为他们成立了图书室,给他们营造新的学习环境。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共青团中央、中青在线等媒体都做了深度报道,通过全体社会实践队员的共同努力,电力学院社会实践队被评为了优秀。社会实践队员有4人被评为河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4人被评为郑州市先进实践个人,7人被评为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通过社会实践,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更使他们在服务中增长了才干,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当地农村的文明建设,在奉献中赢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

4. 大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创业

为了全面配合推广素质教育的计划,更好地配合学校教学与科学工作,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气氛,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蓬勃发展,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锻炼和造就一批具有科技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电力学院根据学院学科特色举办学术报告会、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制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书法绘画大赛、手工艺制作比赛等。

通过努力,在科学创新方面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我院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省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我院被评为数学建模优秀组织奖;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院多名学生获得良好成绩;“挑战杯”比赛也有学生在省里获得很好名次。在职业规划比赛中,由于我们电力学院领导重视,组织得当,在学校的比赛中共有10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我院选手6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参加河 — 6 —

南省的比赛中,我院有2名选手入围,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都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5. 学生组织建设

(1)加强分团委干部、各级干部业务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过硬的干部素质是一个组织蓬勃发展的有力保障。因此,学生会成员不仅参加院里的干训,通过干部素质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对学生会全体干部进行了培训,培养了学生会干部的责任心、使命感、服务意识、全局意识、开拓意识等,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2)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使学生会运行机制更趋完善。分团委健全和完善了《电力学院分团委主席、部长例会制度》、《各部门例会制度》、《例会签到监督制度》、《办公室财务保管制度》、《电力学院分团委优秀干部及优秀干事考评制度》等规章制度,使分团委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勤俭节约,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电力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电力学院党员和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关于反腐倡廉的一些文件和精神,带领广大师生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始终以广大职工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切身利益问题,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1. 作为主抓电力学院党务工作和思想工作的党总支,坚决按照校党委的有关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团结合作、贯彻和服从上级决定,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教育广大师生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松、干劲不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的进行。

2. 在工作中能够一贯加强走群众路线,始终强化广大职工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能够经常深入教研室,了解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呼声,关心他们的疾苦,同教职工建立了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关系,形成了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

3. 在工作中,党总支总是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勤俭节约。带领广大师生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电力学院政风行风和工作情况,提出了加强校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生素质和技能教育等,取得了显著成绩。

四、其他工作

电力学院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的男篮比赛、女排比赛、羽毛球赛、保龄球赛、歌咏比赛、征文活动和职工之家建设等各项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计划生育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办事,无一例违规。

— 7 —

2017年电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与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电力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坚持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知难而进、艰苦奋斗,以大无畏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 8 — 电力学院

2017年3月20日

— 9 —

【五中07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相关文章:

精神文明建设总结11-08

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青铜峡市五中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9-21

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总结11-03

乡镇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2017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