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州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州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3-03-22 14:31:20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州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2017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促进和-谐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强民族团结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关键一年。州农机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州党委的总体要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全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建设五型机关为主线,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工作的活动为载体,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下功夫,在提高思想教育活动质量效果上下功夫,在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和促进机关工作全面发展上下功夫,认真总结经验,加强薄弱环节,巩固已有成果,拓宽工作领域,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建设新途径、新办法,开创了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2017年州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制定规划,健全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保障机制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否能够取得成效关键在于领导。局党组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分重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农机化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把握好,引导好,组织好。同时明确职责,强化考评,形成合力。党组抓指导,总支抓安排,支部抓落实。在党组领导下,分管领导认真履行好党总支书记的职责,协调好与四个支部书记的关系,发挥好精神文明创建联络员的作用,切实做到“影响领导,宣传自己,教育群众”。多向上级请示汇报,多与下面广泛联系。做好工作计划,安排活动内容,组织监督实

1

施。党组抓指导,总支抓安排,支部抓落实。从上到下分工负责,齐抓共管,保证了创建活动有组织有计划顺利开展。下发了《伊犁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意见》,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具体要求等都作了详细规划和安排,使全局干部职工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奋斗目标有了明确的认识和清晰的掌握,激发了干部职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二、发展创新,注重实效,深入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工作 将“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精心制定实施方案。

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和-谐机关。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分析思考新形势下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研究制定破题攻坚的措施和办法,推动建设事业的创新和发展。

2、加强机关理论学习,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在职自学和集中学习制度,加强督学、评学、述学。支部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讨论、有记录。积极参加州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培训。按要求组织党员学习,认真撰写读书笔记。

3、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双联双帮”活动。积极组织14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与昭苏县乌宗布拉克乡乌宗布拉克村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探索组织生活新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三进农户”活动,深化对口帮扶、结对共建等工作,加强工作互动。2017年5月组织机关党员到乌宗布拉克村14贫困户家中,送去大米、

2

清油及慰问金2000多元。

四、以活动为载体,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形式

一是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将服务承诺制和争创优秀党员活动结合起来,让党员在争先创优过程中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二是深入开展“讲一讲、评一评、点一点”活动,即:每星期三下午党员学习时,每位党员谈自己的工作,讲不足,大家评议,领导点评,以利于大家找到不足,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争先创优系列,更好地为民服务。

二是组织动员,为深化活动奠定思想基础。为迅速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3月25日,州农机局召开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徐静远作了动员讲话,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所属站、处、室作了安排部署,保证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不走过场,建立长效机制,使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三是结合第二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农机化大调研。以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为载体,有效地把民族团结教育与“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争先创优”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自治州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农牧民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大农机、发展大农业,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

3

业生产中的基础地位。

六、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动员大会,对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通过党委中心组及各党支部进行定期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等形式进行先进典型和案例警示教育,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在州直县市农机系统全面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县市农机局领导及本局中层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利用学习日,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电视片,四是要求各县市农机局全面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五是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对各处室站的领导进行不定期的廉政谈话,进一步提高中层管理人员的廉政意识。六是抓好现有制度的落实工作。对现有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修改完善。七是完善监督考核机制,结合绩效考核,每季度对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八是督促完善下属单位的管理制度,根据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农机监理总站办事公开制度,增加透明度。九是结合争先创优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增强了抵御受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十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纪律,班子成员注重自身的作风建设,有事互相商量,大事通过会议研究决定,杜绝以权谋私,十一是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坚决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主动将配偶、子女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组织汇报,积极接受群众监督。班子成员在管住自己的同时,还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坚决不允许他们打着单位的旗号谋取私利。十二是杜绝奢侈浪费。每名班子成员都能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到基层检查调研时没有接受过

《2017年州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

超标准的接待,不存在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

虽然,我们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有待加强的地方:一是学习抓得不紧,由于忙于日常工作,忽视理论的学习,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理论学习,强调自学多,集中学习少。二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做得不够。三是我局纪检组至今没有配备纪检组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风廉政建设、纠风和纪检工作。

七、切实抓好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为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我们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广泛开展了“八个一”活动,各族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积极开展读一本民族团结题材的好书,为使大家广泛阅读相关书籍,我们采取了个人自费购书、相互借阅的办法,最大化的提高书本的利用率。并在阅读过后,统一存放在图书室,作为资料便于今后查阅和长久使用。

二是在我局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前学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农机之唱》等歌曲,将传唱民族团结之歌作为活动的一项重要的宣教内容,为维护和增进各民族的大团结,共同唱响主旋律,讴歌现代美好生活,使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氛围更加浓厚,不断地将此项活动向纵深推进。

三是多渠道参加和组织召开民族团结教育报告会,为了使民族团结教育宣讲深入进行,我局在5月份聘请了州党校迪教授,给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关于新疆发展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通过专题讲座,

5

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加强民族团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积极参加州党委、政府举办的各种民族团结报告会和宣讲会,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开放信心,增强了各族干部职工加快新疆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伊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为了更进一步扩大宣传和增强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的效果,我们不失时机地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和观看民族团结教育的电视、电影和现场文艺汇演等节目,观看了《唐山大地震》、《鲜花》等电影,极大地丰富了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的内容。

五是民族团结教育学习讨论座谈会形式多样,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州党委书记李湘林同志在全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自治州各相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打牢各族干部职工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座谈讨论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交流和讨论,干部职工踊跃发言,谈认识,讲团结,谋发展,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和 “三个离不开”的思想,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各民族大团结,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

六是把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与第二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有效结合起来,共同推进,我们建立了信息报道和专题文章编写机制,并设立专人具体承担报道和发布活动开展情况,为了全方位反映开展活动进度和经验交流以及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从领导到

干部职工人人都是信息员,通过学习交流、座谈讨论,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民族团结工作调研,并及时总结,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的专题文章在数量和质量上得到极大的提升。如党组书记徐静远撰写的《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发展》、局长木合塔尔撰写的《加强民族团结,促社会和-谐发展》分别在中国农机化网、新疆经济报上得到了采用和刊登。

七是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努力加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增强感染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期间,组织开展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的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和认知了新疆历史及民族团结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教育,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

八是学用结合,加强双语学习。我局结合干部职工实际情况及农机业务工作性质,针对服务基层中的少数民族群众多等特点,便于更好交流和沟通,做好服务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树立典型引导学的方法,利用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时间集中开展双语学习培训活动,通过互学语言文字,相互谈心交流,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同时设立双语学习“每日一句”学习板,专门安排懂双语的少数民族干部负责更新内容,不断来提高各族干部职工“双语”表达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营造团结和睦、共同进步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2017年州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农机人的光辉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出来,引起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共鸣,产生了热烈反响。激发了农机系统各族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热潮,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按照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意见的总体安排,我们精心组织,开展“七看七查”,对2017年评议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落实到今年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和督查考评机制以及长效机制建设。

这次评议活动的目标,归纳起来就是"五个明显":以人为本的理念有明显增强,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水平有明显提高,干净干事的风气有明显形成,监督管理的机制有明显加强,服务质量有明显进步。要围绕这个目标,落实责任制,采取扎扎实实的措施,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忌边评边犯,特别是对评议活动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凡工作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要加强检查督导。通过上下共同努力,整体推进这项工作深入开展,高标准完成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一是征求意见走上门。今年我们在先后召开了两次农业机械购臵产品选购会,在选购会上,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征求意见。二是先后两次参加“伊广行风热线”与广大听众零距离对话,局主要领导带领各业务处室的领导亲自参加,重点宣传了农机购机补贴政策及农机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法规。三是政策法规送上门。我局多次组织农机科技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到机手家召开座谈会、

发放技术资料、张贴宣传展板,宣传中央和各级政府强农惠农政策,“三农”政策及农机购臵补贴具体实施办法基本上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强化了联合执法,提高了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会议制度,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措施,对全州所有从事农机经营销售、农机维修、农机作业服务的网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并从源头上杜绝了公路“三乱”行为。

八、相互促进 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出丰硕成果

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着想,一切寻求创新和完善,这是农牧机械管理局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的主脉搏。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平台,让每件农机经办业务和每项农机服务都渗透出人性化的色彩,通过职能部门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从而体现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构建和-谐社会的执政理念。为农机使用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农机战线上的具体实践,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我们以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保经办机构能力建设、规范化建设为工作重点,着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推动我局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促进和带动了全州农机化工作全面发展。为实现州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年来,州农机局围绕着精神文明建设,高效机关建设工作,大力倡导学习之风,文明之风,努力创建学习型、知识型、责任型、服务型和廉洁型机关,探索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创新之路,促进了农机行业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和专业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XX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2017-03-09 16:41 | #2楼

2017年以来,XX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宣传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促进XX局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现就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加强领导,抓创建。

一是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了以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指导,党支部抓落实,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领导格局和工作格局,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来抓,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

二是制定了年精神文明工作长远规划,将精神文明工作列入信访干部考核内容,落实精神文明工作责任制,与XX局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三是局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专题研究讨论安排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从而端正了全体干部的责任态度,由被动变主动,从“要我创”到“我要创”,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创建热情。

四是建立健全了精神文明各项制度。

(二)加强教育,抓素质。我局以创建“七型机关”活动为载体,以整顿机关作风为目的,以“干部进状态”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了信访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对全体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等。规定每周不少于1 次集中学习活动,采取了座谈、讨论、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学习内容上,集中进行了精神、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强化了《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的学习,我们确立专人抓学习,每月集中学习一次《纲要》 的内容,并将重点内容打印下发每人手中,从而使《 纲要》 内容深入人心。

(三)强化活动,抓实效。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制定了信访干部岗位职责、文明职工、文明岗位评选等管理制度。把业务、纪律、任务、目标、政治思想等列入干部职工考核内容,从根本上克服了制度管理上一手软一手硬现象。

一是深入开展创建“文明职工、文明岗位”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在全局形成人人争创的浓厚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创

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按照精神文明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经常性的“爱国卫生”活动,认真清理卫生死角,落实卫生管理制度。

三是以打造“诚信镇赉”为目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把诚信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灌输到全体机关干部的头脑中去,引导牢固树立诚信观念,强化诚信意识,遵循诚信道德规范。

四是结合机关效能、机关作风整顿建设,继续开展好“双满意”活动,真心诚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以诚信办事、诚信服务的实际行动取信于人民群众。

五是完善激励机制,开展创建基层“五个好”党支部活动。我们以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为核心,以增强党支部战斗力为重点,以争创“五个好”、“五带头”为抓手,以培育一流的机关作风为目标,加强了XX局班子建设,全局机关建立了效能绩效考评和激励机制,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要求每个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请喝、生人熟人一样亲切、表扬批评一样欢迎、易难问题一样对待、忙时闲时一样认真”。

二、政治文明建设工作

(一)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一是以开展创学习型机关活动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三会一课”,以《 党章》,贯彻落实中央、自

治区、自治州及县纪委工作会议精神,两个《纲要》,《八荣八耻党员教育读本》等为主要内容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公民道德教育、国防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二是领导班子认真贯彻重大决策,坚持民中集中制。凡重大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两个条例”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一是及时分解党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支部书记与每一位党签订“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定期对每位党员进行廉政谈话。

二是认真落实“干部进状态”工作。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考勤制度等,确保全体干部在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进状态”,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认真开展纠风工作。多年来,XX局领导高度重视纠风工作,切实加强对纠风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了纠风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纠风工作动员会,制定了《XX局纠风工作安排意见》,签定了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深入开展了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调查问卷活动,制定自查自纠整改方案,使XX局成

为风清气正的单位。

三、综合治理建设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精神文明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为此,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XX局的职能作用,树立“抓发展是政绩、保稳定也是政绩”的意识,自觉为大局服务,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思想教育日常化,监督检查经常化,单位经常性的开展综合治理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反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牢固树立“以单位为家、群防群治”的思想意识,健全机构,责任分明,领导挂帅,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呈现出一片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干部职工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四、法制建设工作

按照《关于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的第五个五年规划》要求,制定了《XX局“六五”普法规划》,结合各阶段的中心工作,抓好经常性、多手段的法制宣传和教育。

一是积极参加县司法局举办的“六五”普法培训班和测试; 二是利用周三学习日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法制教育,重点学习《信访条例》、《公务员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宪法》、《物权法》等法律。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经常性教育,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提高了依法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五、取得的成效

通过创建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信访干部队伍在实践中迅速成长起来。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履行了各自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树立了信访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收到了“双提高”、(提高了广大信访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了信访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双促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发展,促进了社会文明进步)的效果。

XX局

【州农机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伊犁州直属第一中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农机局人事工作总结05-17

农机局值班制度04-20

农机局三严三实05-07

农机局绩效考核细则04-13

农机局签到及考勤制度04-13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5-10

县农机局干部考勤制度05-11

农机局践行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