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3-03-22 15:20:3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巡回督导组: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在会议活动、文件简报、规范出访、职务消费等各个方面和环节进行了有效整改,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严格精简会议活动方面

为切实改进会风,集团公司新建了《会议管理服务办法》等制度规定,严格规范会议申请审批规定,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规模,减少参加人员,缩短会议时间。 要求严格清理、减少各类会议活动,坚持开短会、讲短话,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可以合并的会合并召开,可采用视频形式的会议一律不开现场会议,力戒空话、套话,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召开的部门(系统)会议总次数为22次,较去年同比减少37.1% 。参加会议人数为610人,较去年同比减少42.0%。会议总天数为11.5天,较去年同比减少34.3%。

二、文件简报方面

为进一步规范公文简报处理工作,集团公司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格式标准的通知》等制度,切实改进文风。要求严 — 1 —

格控制各类文件,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严格控制文件的规格、数量,法律法规已有明确规定的不再发文,已全文公开发布的不再印发文件;能采用简报、信息形式反映的不再发文;已通过会议部署的工作,不再印发正式文件;上级有关文件需通知有关方面执行的,尽量采用电子邮件或加抄方式。全面梳理简报种类, 严格规范报送要求、压缩报送范围,提高文件简报的质量和时效。

近期,集团公司正推行试用OA办公系统,以大力提高文件、简报处理时效,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部门印发文件总数为67份,较去年同比减少49.2%。无上报、市政府的简报。

三、因公出国(境)方面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副处级以上(含正处级领导同志)因公出国(境)总批次为1次,总人数为1人,较去年同比未发生变动。部门机关人员(含直属机关)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四、经费开支方面

为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事,集团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并下发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行为,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差旅费、公务用车等方面的经费支出。

(一)公务接待管理

印发了《关于印发<市**集团公司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实行公函制度和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简化礼仪,减少陪同人员。接待住宿严格按照差旅、会议管理的 — 2 —

相关规定,接待对象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实行限额控制,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目前,集团公司领导负责的公务接待工作餐开支标准,用餐最高不超过100元/人,其他人员负责的接待,用餐最高不超过80元/人。原则上不上酒水,特殊情况下酒水由办公室根据情况适当配备。公司财务部对公务接待经费开支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公务接待经费为

2.61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89.24%。

(二)差旅费管理

印发了《关于印发<市**集团公司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出差人员严格按规定开支差旅费,于出差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及时办理报销手续。要求各部门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出差活动和经费报销的内控管理,对本部门出差审批制度、差旅费预算及规模控制负责。由审计部会同纪检监察室、财务部对各部门差旅费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三)办公车辆管理

印发了《关于印发<市**集团公司办公车辆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建立车辆使用派车单管理制度及车辆台账管理制度,加强对办公用车的日常管理。对车辆运行维护,严格按照审批制度规定,实行逐级审批,按照现行标准配置。今年以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8.79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57.9%。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四)会议费、培训费管理

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各种会议、培训,均按照经费标准执行,未经批准开展的会议、培训,经费不予报销,大力压缩会议、培训经费。2017年集团公司会议经费为0.66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86.9%。培训费为10.72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09.4%。

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情况汇报2017-03-10 15:23 | #2楼

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我市集中开展的“慵懒散”专项治理活动精神,把落实“八项规定”和治理“慵懒散”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加强组织,明确责任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和治理“慵懒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人防办成立了领导小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人防办、主任刘景霜任组长,人防办副主任袁忠诚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指通科,具体承担专项治理日常工作。治理“慵懒散”工作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具体负责下,机关各科室积极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按照责任分工抓落实。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直接抓,层层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形成了全体人员上下推进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充分利用每周一的例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批示精神,学习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讲话、文件和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通报等,加深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了、认识提高了,逐步养成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和治理“慵懒散”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措施,注重实效

(一)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支出

凡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物品,必须经人防办集体研究后按市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和要求执行。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节约用电、用水,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养成随手关灯习惯,下班前要必须关闭办公设备电源。

(二)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一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着热情、周到、节约的原则,出台《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上级部门来检查的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原则上在机关食堂安排工作餐,工作餐不提供酒水,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召开各类会议,原则上不挂会标,一律不摆鲜花水果,会议力求精简高效。

二是坚决杜绝了馈赠纪念品行为。公务接待中不馈赠纪念品,不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没有向上级部门馈赠礼品,不存在公-款送礼现象。

三是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省、和我市、市政府、市纪委的有关规定,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今年,为学习借鉴外地人防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我市人防工作的提档升级,根据、市政府“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加快发展”的要求,市人防办组织骨干力量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安徽省天长市进行了考察学习。之前,我们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了申请,得到批准后才外出学习。

(三)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制定了《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公务车辆“三定点”(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办公室统一管理、调派使用制度,降低车辆运行成本。禁止公车私用。婚、丧、嫁、娶一律不准用公车;不准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娱乐、渡假和办私事等。节假日期间,公用车辆一律封存到市政府地下停车库。

(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政勤政承诺》,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没有违反“禁酒令”和无故迟到、旷工现象。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部打算

通过自查自纠工作,我们在落实“八项规定”和治理“慵懒散”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干部职工队伍思想作风教育需加强;二是服务能力建设需强化;三是制度体系需完善;四是监督检查工作需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中央、省、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健全落实“八项规定”的长效机制,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建设和-谐幸福新邹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09-21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要求以及九项规定方面情况05-07

各项规定贯彻落实阶段总结09-21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情况05-07

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情况09-21

贯彻落实工会法情况报告09-21

贯彻落实禁烟工作情况小结09-21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09-21

黄尖初中贯彻落实五严规定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