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

时间:2022-09-21 09:54:4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

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我市集中开展的“慵懒散”专项治理活动精神,把落实“八项规定”和治理“慵懒散”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

一、加强组织,明确责任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和治理“慵懒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人防办成立了领导小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人防办、主任刘景霜任组长,人防办副主任袁忠诚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指通科,具体承担专项治理日常工作。治理“慵懒散”工作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具体负责下,机关各科室积极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按照责任分工抓落实。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直接抓,层层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形成了全体人员上下推进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充分利用每周一的例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批示精神,学习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讲话、文件和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通报等,加深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了、认识提高了,逐步养成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和治理“慵懒散”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措施,注重实效

(一)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支出

凡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物品,必须经人防办集体研究后按市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和要求执行。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节约用电、用水,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养成随手关灯习惯,下班前要必须关闭办公设备电源。

(二)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一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着热情、周到、节约的原则,出台《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上级部门来检查的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原则上在机关食堂安排工作餐,工作餐不提供酒水,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召开各类会议,原则上不挂会标,一律不摆鲜花水果,会议力求精简高效。

二是坚决杜绝了馈赠纪念品行为。公务接待中不馈赠纪念品,不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没有向上级部门馈赠礼品,不存在公-款送礼现象。

三是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省、和我市、市政府、市纪委的有关规定,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今年,为学习借鉴外地人防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我市人防工作的提档升级,根据、市政府“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加快发展”的要求,市人防办组织骨干力量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安徽省天长市进行了考察学习。之前,我们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了申请,得到批准后才外出学习。

(三)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制定了《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公务车辆“三定点”(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办公室统一管理、调派使用制度,降低车辆运行成本。禁止公车私用。婚、丧、嫁、娶一律不准用公车;不准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娱乐、渡假和办私事等。节假日期间,公用车辆一律封存到市政府地下停车库。

(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政勤政承诺》,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没有违反“禁酒令”和无故迟到、旷工现象。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部打算

通过自查自纠工作,我们在落实“八项规定”和治理“慵懒散”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干部职工队伍思想作风教育需加强;二是服务能力建设需强化;三是制度体系需完善;四是监督检查工作需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中央、省、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健全落实“八项规定”的长效机制,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建设和-谐幸福新邹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汇报2017-03-10 21:06 | #2楼

督查室:

根据《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2017]**号)文件要求,****公司认真组织了学习、贯彻和落实,并按文件要求进行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主要工作措施和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根据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精神和、市政府《关于**********实施细则》,**公司紧密结合实际,于2017年初制订下发了《*******公司党委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廉洁自律的实施意见》,使制度规定更加具体化、更具有操作性。**公司充分利用党委会议、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时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精神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统一思想认识,讲清重要意义,明确具体要求。**公司各单位也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2、坚持求真务实,改进调查研究。**公司领导带头轻车简从深入调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下基层调研不少于2天,严格做到“三检查、两服务、一体验”,即:着重检查指标任务完成的科学性、真实性、实效性,着重检查现场管理、现场环境标准要求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公司重要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为解决基层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提供服务,为解决一线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服务;体验一线员工工作环境,增进理解,融洽感情。**公司领导自觉做到下基层调研不召开全局性汇报会,不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LED显示屏,不迎来送往,不摆放花草水果,不接受礼品,不住高档酒店,不到景区参观,不安排宴请,偏远地区在食堂安排工作餐。今年以来,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的办法,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话。**公司党委班子**名成员先后深入***个基层单位,听取意见、沟通谈心,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发放征求意见表****份,共征集到反对“四风”、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开展教育活动建议、企业管理、企业改革改制、**公司战略发展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条,逐一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3、注重提高效率,精简会议活动。今年以来,**公司坚持改进会风,厉行从简办会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

活动次数,取消了*****年迎春联谊会、茶话会等节庆活动。***公司内部相关专业性或总结表彰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可通过发文部署的工作,原则上不再开会部署。**公司与部门的相关专业会议(除现场观摩会、现场办公会议外)不安排基层单位承办;注重提高会议活动的效率和质量,精简会议材料,在不影响会议效果的前提下,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除党代会、年度工作会、经济活动分析会外,其他会议原则上不超过半天;严格会务费用预算管理,会场布置简朴大方,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配发文具,不发放会议纪念品。

4、努力改进文风,精简文件材料。**公司大力减少各类文件,按照“必发才发”原则,凡能通过电话、传真、办公网络平台解决问题的,会上领导讲话已印发的,不再发文;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材料、一律不发;一般性经验材料、情况报告以电子版形式转发。注重提高文件材料的质量和时效,规范文件的报送程序和格式,改进文风,压缩篇幅,注重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意尽文止、条理清楚、文字精练。充分应用**公司OA办公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节约经费,提高效率。

5、厉行勤俭节约,控制办公开支。**公司首先从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入手,常态化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

费教育,严格落实节油、节水、节电等节能指标,鼓励办公设备耗材循环利用。加强财务计划审批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办公经费及差旅、会议、文电、通信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会议、培训、资产配备、企业文化宣传等经费实行计划管理,科学制定年度计划,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切实规范公车使用,实行定点加油、维修。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司研究下发了《****公司公务接待工作管理办法》,加强**公司公务接待管理,据统计,全**公司1-10月份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公司机关同比下降***%。

6、注重宣传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公司以节假日宣传教育为重点,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按照简朴、节约、务实的原则安排好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理念,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公司领导干部都能够严格遵守和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要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公-款吃喝现象大幅减少、没有收受现金(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购物卡)及土特产情况,高消费娱乐活动行为,没有借考察之名公-款旅游情况。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强化督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1、落实管理责任,加强纪律约束。**公司两级党组织根据中央及省、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建立了两级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制定了两级党委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细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层层进行分解,做到从各单位主要领导、机关部门到基层单位,从关键部门负责人到特殊岗位工作人员,人人都有责任分解,确保责任到位,分工到人。同时把严明组织纪律作为重点,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四个服从”,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和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确保责任到位、分工到位,形成了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 2、做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将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落到实处,**公司对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截止到目前,已修订出台了《**公司党委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廉洁自律的实施意见》、《**公司母-子公司管理制度》、《**公司子公司后备高级管理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公司本部资金支付审批管理办法》、《**公司差旅费管理

办法》、《**公司公务接待工作管理办法》、《**公司厂务公开制度》、《**公司信访工作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

3、强化制度执行,严格监督检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和**公司有关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公司两级纪检监察部门采取自查自纠、征求意见、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等方式方法,加强对各单位及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情况和**公司有关制度的执纪监督,对违规违纪问题直查快办、及时反馈、适时通报。建立监督检查结果报告、点评和运用机制,将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情况作为其评先评优和任用的重要依据,相关材料归入个人廉政档案;将各单位落实情况列入绩效评估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不断强化效果的落实,有效地确保中央“八项规定” 及省、市有关规定和**公司有关制度落到实处,使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成为工作习惯和自觉行动。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持续努力,**公司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

省、市有关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有:个别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还没有完全到位,认为中央“八项规定”是对党政机关公务人员的具体要求,企业作为经济

实体,落实规定有难度,怕影响商务往来,缺乏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落实的狠劲和韧劲;少数单位抓厉行节约制度落实存在时紧时松现象,缺乏常抓不懈的工作力度;有的单位工作措施较为简单笼统,缺乏可操作性较强的制度和规定;一些单位落实“八项规定”成效主要体现在节约经费开支上,与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结合不够紧密,结合实际抓落实的力度欠缺,落实工作部署仍然存在照搬、照抄、照转上级文件的现象。

三、今后的工作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在持续抓好中央“八

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贯彻落实上必须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和**公司的具体措施,统一思想,强化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做好表率,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执行中打折扣、搞变通。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注重工作的具体化、规范化和

制度化,针对会议文件、经费使用、车辆管理、检查考核等管理事项,建立健全相应制度和标准规范,提高制度规定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狠抓节点约束。以岁末、年初为重点时段,以春节等重大节假日为重要节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狠刹公-款送礼、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大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畅通监督渠道,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评议,自寻压力,增强动力。

五是严肃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公司两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监督作用,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和在执行过程中“走过场”现象查处力度,着力遏制和狠刹“四风”问题,持续加强**公司作风建设。

2017年11月17日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五严规定总结03-19

各项规定贯彻落实阶段总结03-19

公司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总结03-19

黄尖初中贯彻落实五严规定总结03-19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情况报告03-19

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03-19

X公司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总结03-19

镇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03-19

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