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医院第一季度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

医院第一季度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9 02:19:32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第一季度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

县卫生局综治办:

医院第一季度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

为切实加强我院综治工作,认真完成好全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目标,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我院2017年第一季度认真对全院贯彻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的情况进行定期监督检查,不断加强对全院综治工作的监控力度,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责任制,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内部矛盾对社会稳定的影响。

通过不断加强对全院综治工作的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有效地化解了矛盾,预防了各种事故的发生,医院第一季度没有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灾害事故和影响较大的群体事件。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托县中蒙医院

2017年3月20日

报送:县综治办。

医院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2017-03-10 16:34 | #2楼

为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创建“平安医院”, 根据2017年综治工作安排和《2017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内容和要求,我院积极开展医院综治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为经济社会和卫生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现将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制

为全面落实2017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计划内容,医院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领导小组(**〔2017〕56号):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 ** ** **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治安管理等工作,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为成员

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医院按照《**市开发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2017]36号)的要求,全面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医院领导带头开展“大

下访、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坚持定期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定期分析和及时解决医院和家属区不稳定的突出问题,并按照**[2017]6号文件落实相关台帐。健全医院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上报信息准确、及时。

三、深化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 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医院制定消防安全、安全保卫工作检查考核制度,将消防安全、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到对全院科室的考核体系中,每月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对于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相关科室整改到位,有效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医院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投入。医院现有专职保卫人员*名,配备基本的防护器材;现有监控录像机*台,监控摄像头*个,监控系统覆盖整个医院**%的可视面积。

(二)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只有进一步加强安保队伍建设,才能使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医院加强对专职保卫人员配备,落实综治专项经费;保卫人员均为医院正式职工,其工资待遇同其他医疗人员相同。为提高保卫人员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流职工队伍,医院加大对保卫人员思想政治、职业道德,业务技能的培训力度,每年选派一名保卫人员参加专职消防员培训。通过加大培训学习力度,使保卫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得到了提高。

(三)社区网格化管理与医院管理相结合。随着医院家属区社区网格化的建立,医院加强与所属社区的联系,定期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降低或消除了隐患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办、省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鄂办文[2017]3号)文件要求,医院各职能部门相互协调对进入医院的流动人员进行登记,对医院建设中的施工人员核查其身份并在总务科办理施工人员许可证。家属区物业管理部门对进出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房租户也需上交身份证复印件。

(四)加强医院警务室建设,建立警医联动机制。按照《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和“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的要求,医院不断推进警务室建设,与辖区派出所建立良好的警医联动机制,对扰乱医院医疗秩序的违法人员和情况及时上报,按照公安机关对我院内部安全保卫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保卫工作。辖区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多次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协助我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并指导保卫人员对突发事件进行模拟演练,提高了保卫人员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抵御邪教能力

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以“平安医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反邪教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反邪教教育培训面达100%,努力增强人

民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大力开展有影响的宣传揭批活动。

2017年医院在综治维稳工作上做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扎实工作、锐意创新,为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二日

【医院第一季度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村级综治整改情况报告05-19

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模板04-13

贯彻落实学校综治工作情况汇报03-20

消防整改落实情况报告12-08

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1-15

党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5-19

村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模板01-03

四风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5-19

三述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5-19

党建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模板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