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广告专业考察报告

广告专业考察报告

时间:2022-09-22 10:27:41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告专业考察报告

本次专业考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苏州、乌镇和杭州,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上海大城市中的艺术与创意以及上海的经济文化的繁荣,也让我们参观了苏州园林,乌镇水乡,杭州西湖等中国传统的古典美学。通过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听取了导游讲历史典故,到实地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让学习不在拘泥于书本,让我学习到现代与古典美学的传承与差别,让我更加了解中国广告现状和发展趋势,也增加了自己想要学好广告学的信心和决心。 考察行程:

广告专业考察报告

2011年12月25日,我们09广告学在早晨坐上了前往上海的动车d3102,开始了为期6天的专业考察。经历了约8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上海。上海——这座中国国家中心城市,这座闪耀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是一座现代化程度极高的大都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上海交通上的无数的高架桥,以及座落在城市中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无一不彰显它的繁华。

一下动车我们就行程紧凑的参观了上海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是一所公益性社会文化事业机构。她座落于繁华的南京西路,背靠人民广场与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人民公园毗邻,是一座功能健全、设施先进、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近现代美术博物馆。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座美术馆的建筑,完整地保留了其原有的新古典主义特色外观,并根据美术馆的功能要求进行了内部改造,并强调了明快的现代气息,是一座典雅、大方的艺术殿堂。当观众步入端庄的大厅,仰望凝重的梁柱,再沿着宽敞的楼梯拾级而上,抚摸着三十年代的铜铸马头,浏览着艺术家的精美之作,定会领略到新旧上海的历史变迁,感受到引人入胜的文化魅力。

紧接着我们来到位于上海美术馆旁边的人民公园里,参观了陈漫视觉艺术展。当我进到展区,我被这场视觉艺术展深深震撼。陈漫这位新锐时尚摄影师,用她专业的技术为我们展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亲眼看到这场视觉艺术展,才了解这位摄影师将商业主流和纯粹的艺术创作完美地融合起来。这次展览,陈漫将“生”这一主题,通过佛学的“六尘”即“色、生、香、味、触、法”对应历年来所创作的代表作品,其中有反映中国当代时代背景的“祖国万岁”系列,以及最新体现中西文化碰撞融合的“红”“四大天王”“五行”系列,更有陈漫近年来拍摄的明星、社会名人的作品。在她的艺术展中最让我为之震撼的既是对王菲的两张摄影作品,一张表现出色彩冲撞的美感,另一张展现出空灵之美。

在用过晚餐后,我们还到了最出名的外滩,欣赏黄浦江的夜景,在外滩上欣赏东方明珠的魅力,顺带在这大上海中逛了繁华的南京路,体验了一番上海风情。

12月26日,一大清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创意园区田子坊。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上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田子坊中有许许多多的创意小店、设计室和工作室,有许多有意思的小弄堂,让我们流连忘返。

紧接着,我们还去了8号桥创意园和m50莫干山参观考察。莫干山路50号是上海最具规模和质量的当代艺术社区,几年来,m50吸引了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挪威等1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国内十多个省市的130余位艺术家以及画廊、平面设计、建筑师事

务所、影视制作、环境艺术设计、艺术品(首饰)设计等。这些艺术家及创意设计机构的入驻营造了苏州河沿岸浓厚的文化气息,形成了良好的艺术氛围。接着,我们又去了1933老洋坊。

用过晚餐后,又去了宜家家居考察。宜家(ikea)是瑞典家具卖场。“为大多数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是宜家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宜家品牌始终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联系在一起并秉承“为尽可能多的顾客提供他们能够负担,设计精良,功能齐全,价格低廉的家居用品”的经营宗旨,它的品牌定位成功的深入顾客的心里。它的家居场景与迷宫似的地形都激发着顾客的购买欲望,而我们广告也需要这样的创新的设计抓住受众的心理,又展现自己的特色。

12月27日,在上海的第三天,我们终于来到了世博会展馆。在中国馆中参观了毕加索中国大展,欣赏了毕加索的艺术,也领略了中国馆建筑的雄伟。之后我们去了沙特馆。展馆形似一艘高悬于空中的“月亮船”,在地面和屋顶栽种枣椰树,形成一个树影婆娑、沙漠风情浓郁的空中花园。馆内介绍沙特阿拉伯地理、人口、历史、政治等内容,重点展示四种类型的城市:能源之城、绿之城、文化古城、新经济之城,揭示水、石油和知识是沙特阿拉伯城市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 最令我惊艳的莫过于沙特馆中的世界最大三维影院沙特将在馆内建立一个充满创意的wa空间,影院屏幕将达一千六百平方米,以全新体验方式让观众感受沙特古老的手工艺等。置身于1600平方米的巨幕影院中,技术高超的3d技术,让我像是穿越在沙特阿拉伯城市,身临其境的欣赏了沙特阿拉伯黄沙和文化交织的场景。

下午,我们又去了上海玻璃博物馆,看了许多精致的玻璃艺术品,还在馆内参观了venini90周年庆巡回展,还看了热玻璃表演,让我大开眼界。晚上我们一行还参观了红坊创意园区。

12月28日,一大清早,我们一行人启程来到苏州,参观了苏州博物馆,以及苏州四大园林之一的狮子林。狮子林为苏州四大名园之一,至今已有650多年的历史,占地

1.1公顷,开放面积0.88公顷。园内假山遍布,长廊环绕,楼台隐现,曲径通幽,有迷阵一般的感觉。下午,导游又带我们参观了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在苏州的这一天,我们走在园林之中,感受园林艺术,我们通过观察这些具有创意的园林景观,也有利于我们为日后的广告积累素材。傍晚,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寒山寺,可惜时间太晚,我们无法入寺参观,便去了对面的枫桥。亲临其境,我们更能体会出《枫桥夜泊》描写出这里空灵而阔大的意境,“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12月29日,一大早我们又去了著名的乌镇。乌镇虽历经2000多年沧桑,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有的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梁、柱、门、窗上的木雕和石雕工艺精湛。乌镇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乌镇河流纵横交织,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不得不说的是,乌镇的广告宣传真的做得十分之好。从刘若英的一句“来过,便不曾离开”将乌镇的美广而告之,也将这水乡之美推广出去令人向往。我们一行先是参观了东栅景区,我们游走在石板小巷中,体验小桥流水,人家尽枕河的风情。我们品尝着乌镇特有的三白酒,我们欣赏着古老淳朴的蓝印花布的艺术,我们感受着人才辈出文人荟萃的乌镇气息。最让我兴奋的是我们坐上了乌镇手摇船,在这座美丽的水乡泛舟湖上,体验从未有过的轻松闲暇。

12月30日,考察的最后一天,我们带着略为疲惫的身体到了杭州。一下车,看到杭州西湖的美景,疲惫便一扫而空。人人都说西湖美,从未到过西湖的我一看才知道西湖是名不虚传“人间天堂”。我们乘坐渡轮,在西湖上环看四周美景,江南水乡的风情,柳树随风摆动的优雅,红色枫叶穿插在山与水间,遥看带有传奇色彩的雷峰塔,顿时感到人生无限好。西湖之美,无法用文字或图片收入其中,只有亲身体验,才懂这蓝天白云下,山水环绕中的美。下了渡轮,我们走过苏堤,看过断桥,游览牡丹亭,欣赏着杭州西湖这难得的美景。

这次考察的所见所闻,让我对广告专业有新的认识,也为日后的广告创作积累了许多素材。此次考察虽然行程很紧张,天气也较为寒冷,但是一样不能挡住我们的热情。考察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在上海我看到了中国的新潮流,在苏州我看到了中国园林的古典美,在乌镇我看到水乡的素雅,在杭州我看到人间天堂之景。此次考察也让我明白广告无处不在,广告的基础源自于现实。此次考察的景点出名的原因出了广告宣传效果好,更主要的是这些广告都源自于现实。这次考察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而且通过此次考察,也使得我们整个专业的相处更为融洽,同学之间关系更加密切。虽然考察已经结束了,但我相信此次考察在我的人生中会是一副精彩的画卷。 最后我要谢谢此次考察带队的两位老师还有两位班长,你们辛苦了。

【广告专业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广告专业实地考察报告模板04-01

专业考察报告11-08

历史考察报告范文_历史文化考察报告_历史专业考察报告03-26

专业考察报告8篇05-17

思政专业考察报告05-06

艺术专业实习考察报告03-20

涉外护理专业考察报告05-05

专业实习考察报告格式参考03-20

环境设计专业考察报告03-20